2012-01-05 13:01:01T"f

掰了11年

幾天前,在睡夢中送走2011年,幾十歲的人了並不會瘋狂的跑去跨年,再加上有家庭有小孩,跨年這件事變的微不足道了。

但是,不知不覺在這2011年的最後一天,還是會像以前一樣回想這一年發生的事,我只能說2011年真的是很堅強的一年,當然這一年歷經了女人這輩子最重要的時刻,體驗了害怕很久的難關,就算時間已經過了半年多,我還是很難忘記自己在待產室的無助,在產台上的恐懼,十多個小時的煎熬,這是比參加大學聯考還要更折磨人的一件事阿!!

永遠記得,不會忘記,當初小滋在我數次用力之下,從醫生手裡被接生後,靜靜躺在清洗台上的可愛模樣,以及護士將她放在我胸上,她的心跟我的心彼此呼應的感覺,那一刻,所有的痛好像通通都消失了,我的視線已經離不開她了。

我感受到生命很是神奇,我居然就這樣生了一個可愛的寶寶,然而她還是我的骨血,是跟我密不可分的一部份。從那刻起,我的喜怒哀樂都脫離不了這個小傢伙,一開始,我真的不能接受和她分開,因為思念像一種毒,只會越來越深,而時間像是一種藥,慢慢的讓我接受這個事實,不能說不想念,只是奇妙的是我想念的是剛出生的小滋,滿腦子都是剛出生的小滋,面對已經六個月大的小滋,卻開始陌生,她對我也很陌生,抱著六個月大的小滋卻想著剛出生的小滋,沒有人知道我在想什麼,我也不知道我在想什麼。

小滋依舊不會在我身邊,什麼時候可以把她帶在身邊連我也說不出來,所以2011年的我也是無奈至極,沒錯,我的人生不會只剩下小孩,而我還有好多事要做,有時候悶到一個極點,真想大吼大叫一翻,卻只能忍耐,2011年忍耐又變成全新的功課,我沒有太多私人時間,也沒有太多自由,平日就上班,放假就去看看小滋,別人都羨慕我輕鬆,但是我的累又有誰看得見?

2011年真的很忙碌,這一年我買房子,生孩子又買車子,擁有很多也背負很多,這是人生我說,沒的選折紙能接受。這一年我還是很亂的,才剛開始而已,希望2012年可以讓所有事都順利的,整齊的。

 

上一篇:兩難

下一篇:懷孕26w的心情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