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4 20:44:52頻率

第二章關於憤怒與眼淚

J我一直是知道的,關於你心中一直積壓著的憤怒與淚水。

我認識你也不是二、三年的時間了。

我一直強烈的感受到你總是無時無刻的在壓仰著自己。無論
是生氣、開心還是真的很想哭很想哭的時候。

特別想再跟你說,你的情緒都沒有對與錯。情緒是沒有對錯的。
無論是什麼樣子的情緒,情緒就是情緒。就跟愛情的喜歡就是喜
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也是一樣子的。

你對家人生氣,你對爸爸媽媽,妹妹姐姐,身邊的朋友,這個世界
這個社會,還有政治、宗教。這些,我都是知道的。

但是情緒就是情緒,你得去承認它,先別想自己的想法對不對,好
不好,是不是這樣子。先去承認它們,然後你才會有空間去理清那
一些你想要去理清的。

我知道你對親情、友情、愛情、宗教這些也是,有你自己的氣,有
你自己的看法。


J每一個人都是如此的不同的

每一個人的想法、觀念、價值觀都不盡相同的,但你總得先承認與
接受你自己的。總得先接受自己的,面對自己先。

我得說你是真的一開始受了真的是不少的委屈,這是真的;但後來
是你自己的問題了,真的,真的,真的是你自己的問題了。因為你
同時也將自己給困在了一個空間中,更是讓一些扭曲的信念來解釋
這一切,所以當然你會如此的不堪,不是嗎?我想,我這樣子跟你
說的話,就算你的嘴上不那麼的真正當下承認,但你的心可必是心
有戚戚焉的十足點頭認同著的吧!


你的心被變得太過於僵固了,於是心一直不肯真正的去接受更多更
廣的那一些其實是的可能性不是嗎,然後死鴨子嘴硬的還是死不肯
承認自己內心真實的那一些脆弱。但其實自己的內心明明都是知道
的。有時,你真的是讓自己變得太過於偏執了。我相信你自己其實
也是心知肚明的。

你逃離關於愛的一切,一直極力努力想尋找人生生命真相的你卻也
同時的一直逃避關於愛的真相,不是嗎?你的心敢說不是嗎?

你的心一定是承認的,承認自己其實是個害怕再去受到任何傷害的
苦主。也許不該用苦主,可後來明明白白的是你自己繼續去扮演那
一個根本就不是苦主。

J沒有人不怕再去受到傷害的,也沒有人是會天生想要去到受傷害的。
但人生有時是不可避免的。這是事實。試問這一個世界上是有誰沒有
受過任何的傷害呢?但我們不要去比較誰受的傷大誰受的傷小。

我能夠給你什麼呢,我的好朋友。我想過了,陪伴,一直一直的陪伴
著你。我會一直等你的,因為我也逼不了你啊!事實上確實是如此。

等你自己情願為自己再去做不同的人生的選擇,那會是我最開心的時
之一了。

我們都會有害怕的感覺,當要做一些改變與冒險時,但那便是人生的
一部份了。請試一下吧!

想哭時,試著去誠實的哭,然後什麼也不要再去想了,也不要再去顧
慮別人會不會擔心你,沒有人會因為你哭而擔心你的,大家只會很開
心你終於勇敢的對自己誠實而己。就算有人會擔心你,就像是你總是
會一直的擔心你的母親,姐姐、妹妹會擔心,那也不要再去顧慮與擔
心了,因為那會成為不止是你自己的重生的開始,也是這個死氣沉沉
的家庭情況的重生的開始。那你還有什麼好去顧慮與擔心的呢,

你可以也該放下那一些過去所曾經顧慮與擔心煩腦想預測的想法了,也
要放下過去那一些根本就不是你自己本身的重擔去奔向新的生命了。去
吧,去奔向屬於你自己的那全新的生命吧。

我相信你是可以做到的。

你也只要相信你自己是可以做到的,那你就一定一定是可以做到的。

就像我們大家都一直告訴過你的一樣,你只是少了相信自己而己。

就只是少了你相信自己而己。 


再說,沒有不哭的人。而哭並不是件丟人現眼的行為。絕對不是的。

誠實的面對自己真實的想法與情緒,別再去顧慮任何人的反應了。就
算別人有怎樣的反應那都是他們自己的反應,與你無關,你只需要去
誠實的表達自己的想法情緒做你自己成為你自己就足夠了。













































上一篇:第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