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4 20:00:28頻率

第一章

一直以來,我一直想說說關於他的故事---關於 J

他是一位從小到大的好朋友,應該也算是認識了一輩子的那一種了。

無論他去哪,也無論他為了什麼原因有多麼的自閉跟時常的不喜與人
來往,我們仍然是有聯繫的。

在我的印象中他並不是一個開心的人,而且總對人很好,好到讓我都
覺得他其實早變得是一個「懦弱」的人。

他從沒打過架這件事我想也是因為人一旦太善良的後果之一說穿了就
是變成「懦弱」了。

我在想,他一直是用贖罪的心態在活著的,他總極力可以說是盡力吧!
想把身邊的人照顧的好好的,逗大夥開心。但我看得出來,有時他的確
是很享受逗大夥開心的氣氛,但絕大多時候他卻也只是為了掩飾自己內
心的不快樂、不安與不是真的開心,說穿了,就是裝出來的。關於他的
開心,確確實實的是裝出來的。

在人群中他幾乎永遠是逗大家笑,很白爛很白爛的在搞笑,而這是大家
對他的印象,但當他一個人的時候,他便是一臉無精打采兩眼無神一臉
的苦悶樣子。

在他父親過世後這是更明顯的了

我想,他一定自己承受了許多許多的痛苦跟委屈。而關於情緒,我想他
一直是壓抑在心中的。那關於眼淚呢?我從沒看他哭過。也許這是他親
眼見到父親死在自己面前的所謂「創傷症候群」吧!但我想,一定還有
其它的原因。

我敢說,所有知道他的人(我不能說認識,因為很少人認識真正的他)
幾乎沒見過他生氣過,或跟人吵過架。你就知道他這個人是有多麼多麼
的壓抑了。打架也沒有,哭也沒有。

有時我在想,他還真的是一個人嗎?

甚至我會在想,他究竟是為了什麼而把或要把自己給搞到這樣子的地步。

不過我知道在內心中他是真的真的很不開心很不開心,很單純很單純的一
個人。只是從小自己內心獨自承受了巨大的痛苦,讓他這麼一個人,完全
的變了樣。一點也不像真正的他。至於什麼樣子才是真正的他呢,我可以保
證反正總之不是成長過程中的他,更不是現在的他。

各位有人相信算命嗎?我知道的是,他從小被告知他會克死他自己的親生
父親,所以從那後,他便悶悶不樂,甚至是想離家出走,天真的想著如果
自己離開了這個家那麼就表示著自己不再是這個家的人,父親就不會死,
家庭就不會不好了。不過後來他沒有,也許是他怕餓死吧。重點是那時他
的那一份心,那一份自小便獨自煩腦苦不堪言無人可傾訴的心。

也許也是因為這樣子,他非常非常的不喜歡與人來往,特別是深交,因為
他總想著如果我是真的為了這個人好就不該與那個人太好,天啊,他真的
是認為自己是一個不幸的人。他是用著這樣子的一種方法在愛他的朋友甚
至是家人。他會很用力很用力的去幫助別人,卻會在自己需要幫助的時候
自己一個人去做,極端到他是想:『不想去麻煩別人,讓別人擔心不好』
,是真的很變態吧!

我們並不常連絡,這也是我們的相處方式之一。有時候你會感覺幹,這真
是它媽的度爛啊!為什麼呢,朋友是可以互相幫忙的啊,不是嗎。他卻總
不敢說出自己內心真正的痛苦。

我是真的很想很想告訴他一件事情,我不開心你會陪我,那麼你不開心的
時候,你要我它媽的自己滾一邊去自己爽嗎?這會不會太過份了呢,我說
,這實在是太過份太過份了。

人是互相的,這對於關心你也認識你多一些的人來說,其實在內心中是很
難受很心疼,也是相當煎熬的一種心情的。


我想告訴他,很認真很認真的那一種。

我知道你的內心有許多許多沉重的委屈與受了傷的傷口以及你不知如何說
出口讓我們都知道的那一些,但是請試著說出來,我們都是會傾聽的。

也請試著將你的面具、偽裝與面具,心防全都拿下來,誠實的在我們面前
去做真正的你自己,將心比心,我們對你的誠實,你也試著吧!別一個人
那樣子下去了,你要知道我們都是如此如此的關愛著你,也一直的在這裡
等著你,等著那一個真正的真實的你。不要對自己那麼的嚴苛了好嗎,


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是需要去一個人孤獨的,真的,這是真的。

除非自己任性的要讓自己如此。那麼,誰又能夠走進你的心呢?



說說關於哭這一件事情吧!這一件再自然不過的自然現象。

究竟是什麼讓你認為不可以哭呢?

是誰告訴你的呢,究竟是誰告訴你的呢,而那個人又有什麼十足標準的一個
依據呢?我知道沒有是因為你根本就回答不出來。那完全是你給自己的限制
,一種在你還無法也不知如何去面對那一些曾經發生過的事情,也在你還未
有機會真正理瞭的那時你點自己的枷鎖罷了。那些事情並不是你的責任,偏
偏你卻要去攬上身來負責,而你自己的生活你自己的開心不開心這你最需要
也只有你可以去負責任的事情你卻自己不對自己負責。為什麼,為什麼,為
什麼;為什麼你總是看不清楚呢?為什麼你就是看不清楚呢?


是你累了嗎?這些年以來,這麼多年以來。我知道你是真的累了,畢竟你是
如此如此的孤獨了十幾年,我不怪你,而事實上我也不能夠去怪你,只是我
想告訴你,你是可以不必這樣子的。

你是自己的鑰匙啊!一直以來都是的。難道你不知道嗎?自己。我想某方面
你自己一定一定是知道的,你自己給的鎖,你自己是可以打開的,你自己是
可以去打開的,因為你自己就是那一把可以完全打開自己給的鎖的鑰匙啊!

只要你願意話那就一定可以的。



我真的認為你父親的死跟你沒有關係,那也絕不會是你的錯。而你的家庭情
況也並不是你的錯。如果說是有錯的話,那便是你認為是自己的錯才是你根
根本本的錯。你錯的也就只有這一個,如果要這樣子說的話。

而關於幸福呢?我是真的很不爽,我是真的對你很不爽很不爽,你怎麼會認
為你自己是不配得到幸福的人呢?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是不配去得到幸福的。
你並非是一個不幸的人,你並沒有去殺死誰,你並不是一出生就會害死人的
人,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人是一出生就被判定是一定會去害死誰的。

我知道你被嚇壞了,從小你就是一個莫名奇妙被嚇壞了的小孩子。在你的骨
子裡你壓根子的就是一個被忽然莫名奇妙的嚇壞嚇死的孩子罷了。其實你是
受到了很嚴重很嚴重的驚嚇,這一點你自己的內心也是明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