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9 15:23:25ღ凝可容°ο○

請挫折「上一堂課」--- 感於此文






如果不是你「選擇」在這個時間上路,不是你「選擇」走這條路,不是你「選擇」跟在這部車的後面,甚至沒有保持足夠的安全距離,那麼即使東西掉下來,也沒有人會受傷,

不是嗎?所以,你認為你究竟該不該負責任呢?




這段話是我感到最最重的一擊,也是真正讓人清醒的一段話。


其實,我是個很愛抱怨的人,也如這篇文一樣,總是認為不是自己的錯,都是誰誰誰害我,就算不是明講,可是心裡最清楚,真正最不明咎理的是自己。


是啊!選擇的,明明就是自己,幹麻一直怪別人?


每個人都會有遇到挫折的時候,或許我更應該在灰心時停下腳步思考,找出癥結所在,畢竟傷口流血了,最好的辦法不就是及時的處理,而不是在一旁大喊:我流血了!而讓它一直流吧!


大概我也是個不太愛負起責任的人,遇到太麻煩的事,就畏畏縮縮,一開口就說不要,不然就是找理由推卻,種種逃避讓我不斷想:這樣到底好不好呢?


這種變得忠於自己的想法,也是最近慢慢顯露出來的。


我常對人性感到挫折,每想到或每看到,總會又失望一次;有時又不知該如何講,或者到底該不該講,如此循環,結果還是沒一個答案或者解決方法。

「但這些都是不能改變的事實…」


最後我還是退縮了,總是害怕結果不如預期,說穿了,就好像我給了別人一顆糖,就希望別人也能回給我一顆糖的感覺是一樣的。使得我連一點點的希望都不敢抱持,變得害怕受傷,顧慮這又顧慮那的,到頭來白忙一場。



我應該可以想得更開一點的,不是嗎?
可能放一點、放一點,慢慢得累積,或許會在中途失望,但總抱持著『沒關係,再來一次就好了』的心態,學著接受失敗,才能更容易起步。
一下倒太多在杯子裡,滿出來的,就枉然了。


想帶著這種預備心理,去面對有可能失敗的事情,才能更海闊天空:)



帶著一枚真心的笑容,去期待。

上一篇: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