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2 17:54:04是個怪米菲

Lake Tahoe-滑雪企!!

生平第一次滑雪~!
謝謝子玄借我全套裝備!
當時想說要收拾包袱肥家
覺得沒有到我們家旁邊那個全美十大聞名的Lake Tahoe瞧瞧
真的太對不起自己了
這是一個夏天可以烤肉 冬天可以滑雪的勝地
聽說在美國是唯一一個地方滑雪還可以看到一整個美麗的湖!!

飯店內著裝完畢
穿上雪褲

自以為聰明的穿了兩雙襪子
結果實在太熱了
教練說裡面只要穿一雙襪子即可
因為穿的太熱  腳留太多汗
反而會讓腳變涼
這樣對身體反而不好
歡樂合照
之後我去滑雪  朋友去snowboarding



本來想說讓朋友教我怎樣滑雪即可
但在我們嘗試了半個小時後
我還是不斷停留在原地
使勁全力 還是停在原地
一點點都沒有進步
還有時候會往後滑

就在我面紅耳赤的不斷練習時
旁邊一個好心的滑雪教練試著來教我一下
但看著我還是因為施力方法不對
只能很勉強的前進一點點
她只好建議我
要我先去上一下滑雪課
因為她怕我一下到山上去
會很危險


坐纜車是到右上方的地方 聽說那邊比較平
但看到這個陡峭的山坡 我就很難想像要怎樣下來
所以我還是乖乖的去上了滑雪課~
身體健康最重要


後方就是我們練習的地方
坡度比較緩一些
教練先從怎樣穿鞋子 怎樣保持平衡 怎樣煞車開始教我們
其實滑雪一開始有點難是重心常常抓不到
加上穿雪鞋超級痛的
他有一塊硬硬的板子擋在妳腿骨的前面
然後其實滑雪時 你的重心是要前傾
重量都是壓在腿骨上面
非常的痛
而且下坡的時候 因為速度很快 我覺得很容易害怕
所以潛意識就會想要往後縮
重心一不對 馬上就摔倒
後來教練就矯正我的姿勢 他告訴我說必須要把重心往前放
這樣才有辦法控制方向 速度以及煞車
滑到最後一次 我終於有辦法超越我的恐懼  把重心放前面
(想像衝下坡時 身體還要往前傾)
終於有一次沒有摔倒了~~!!!

這天太熱 連外套都不用穿就可以練習了
我那天基本上就只有穿了雪褲 上衣 手套(怕手受傷)
不斷補擦防曬油  雪地陽光反射超強  

本來我們想練習完後 坐纜車到左上方去
但因為那天下午好像有人出意外
我們裡面有一個女生太害怕
所以就沒有上去了
(其實那時候我的手跟腳也快沒力了 沒上去也好 免得出事無法應變)
上完課累到一個不行 連滑雪裝備都提不起來
還要麻煩朋友幫我扛到餐廳

這就是雪鞋
穿起來走路會很像鋼鐵人
超級痛的
第二天我兩腿前面小腿腿骨部份都淤血


雪鞋也超級難脫的
請看看壯漢示範使勁吃奶力氣脫鞋


折騰一天 午餐沒吃
傍晚滑完 有人請喝啤酒
算是結束滿是挫折但是有個快樂結尾的一天

回到旅店後 趕快去泡按摩池
努力伸展  加上厚厚的塗運動酸痛軟膏
還有禱告說讓我們不會肌肉酸痛
我第二天 還OK....
下次還要再來挑戰!!!
附上一張 朋友衝到滑雪場最高點的照片
這是我的目標!!!






R 2011-01-22 23:29:38

我想要那張湖的照片當桌面拉 阿姐寄給我!!

R 2011-01-22 23:28:21

那個湖真的是超級!!美!!下次可以在腿骨前面塞東西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