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8 07:31:04是個怪米菲

不想長大的一群

最近在跟朋友聊天
發現在臉書上面瀏覽大家的生活照片
在台灣的朋友
不論年紀多大
好像都喜欢裝小 裝可愛 裝年輕
比YA是基本動作


好像不管幾歲的人
照相都一定要比個這樣的姿勢
女生特別嚴重
大家好像都特別自豪於 我們看不出年紀的感覺
亞洲人在美國
很多女生朋友都特別開心於
外國人怎麼看我們都好像高中生

這樣  真的好嘛?

我們 永遠都只有裝可愛 裝小的份嘛?

為什麼我們為我們的幼稚長不大 不成熟而如此自豪?
為什麼我們花那麼多心思讓自己 始終停留在 “十八歲“?(不只是外貌 連處世能力)

開始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在網路上看到幾張女星的照片
他們在差不多的時候跟我一起過完三十歲生日
她們看起來  好有味道
而我好像還沒有長大....

請看照片




我找不到我那天看到的優雅女生:(

我覺得我想講的是不只是照相的動作
而是生命的厚度
看著我身邊三十歲的外國女友人
都透出一種女性的魅力及智慧
他們生命都經過好多的焠鍊
看著法國同學拿著冰斧攀登高山 聽著同事說他們之前怎樣狂歡喝酒玩到爛醉
聽著朋友說 她怎樣幫助她手邊輔導的小孩們
他們去打獵 去露營 road trip(開車長途旅行) 打工的時候發生的瘋狂事情等等
一個又一個的故事 有高潮有低谷
我覺得她們的生命  很豐富

相對而言  我覺得我的生命安靜到有點無聊
大部份的時間 都在念書 背書
然後上大學之後 發現我們背誦的這些歷史及地理
都只是我們“自以為的“歷史及地理
出國後發現 我們死背活記的英文
也只是“自以為是“的英文 有些部份 人家都已經不這樣用了
來這裡 我最喜歡跟中國同學坐下來
就著我有限的記憶
我們來對照民國初年到現在
彼此歷史的差異
常常問著:你們在學校的時候怎樣講 蔣介石 張學良?
完全不一樣的故事
諷刺著我浪擲了多少年的青春奉這些政治正確的東西為圭臬的背誦著
我們背誦著 在google就可以查到的東西 或是會改變的東西
卻沒有發展思辨及作研究的能力

我社團的經歷在學校的時候算是多的了 也玩得滿大的
到這裡跟一些學生聊天
發現他們玩得更大
我們台灣不斷引以為傲的“西非英雄連加恩“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
我在學校遇到幾個“大學一二年級的學生“
他們正在作相同的事情
彷彿  這就是一個大學的project 而已
很有意義 但好像也沒那麼偉大



我們有一群朋友曾經逼問過Randy有沒有交過白人女朋友
我鐵口直斷的說沒有
似乎有點惹怒了他
沒有來美國前  聽到的是幾個ABC朋友分享他們為什麼在美國很難找到女朋友
(當然他們也非常樂意炫耀他們在台灣吃的很開)
後來到美國後 跟大家相處後發現
因為亞洲男人相對來講  非常無聊

環顧我身邊大部份的亞洲男生(不是全部)
多半是家中經濟很好 送來美國當小留學生或是出生在此
家裡寶貝的不得了
只要會念書即可
以至於年過三十 還是Mommy's boy
住在家裡 吃家裡 用家裡 無法獨立(好吧 出國前我也是...>_<)

書 念的石破天驚的好的人  極微少數
大部份都只是中間程度 (就是一般美國人程度)
但是生活禮儀及教養 生活體驗 付之闕如

打獵-不會  太危險了
各樣戶外活動-露營 road trip等等 不會 因為媽媽覺得太危險
煮飯-不會 因為媽媽會煮
修車, 修房子, 園藝, 開船-不會 爸爸會作 或是花錢人家就會來作
頭腦裡的智識-基本上限縮在教科書
餐桌上禮儀- 沒有
對於女性的尊重-沒有
看棒球, 籃球, 美式足球?-沒興趣 不會看
品酒?時事? 歷史?xo@#%$......

請問你到底會什麼?



我必須承認 大部份的時候
如果是跟一群亞裔及美國朋友出去
亞裔的男生相對來講 就是比較像“小男孩“

成熟的表現來自於 你開始會注意到別人的需要
你開始能夠去服務別人
成熟來自於你能夠尊重別人 也能夠尊重自己
常聽到一些亞洲人要不然就是沒有什麼想法 
要不然就是大言不慚的大中國的想法套用在所有事情上
甚至出言不遜還自以為是講話率直

大部份我的美國男性友人讓我覺得他們把我當淑女
而亞裔男性友人則把我們當“大媽“(覺得女生就應該貼心的負責打理一切事情)

綜上所述  該知道為什麼許多亞洲男生在這裡只能找亞洲女生了吧...

小小一點觀察  抽樣人數只是我身邊所經過的人
不代表整個美國就是這樣
但跟幾個朋友共勉 能夠越來越活出生命的智慧
散發出生命的馨香
祝福別人的生命
而不只是在 裝可愛 裝幼稚

附上力抗亞裔攝影師可愛的堅持 照出的“成熟“生日照


我知道一個成熟的人是不需要一直大聲嚷嚷自己是成熟的
就像是 只有小朋友才會大聲的堅持 我長大了
姑且容忍我這樣努力的發出成熟宣言吧!

上一篇:Happy 2011!!

下一篇:Lake Tahoe-滑雪企!!

溫暖國國王 2011-02-16 01:40:58

水啦

2011-01-15 21:15:08

沒錯 珍珠顆粒有點小

William 2011-01-10 12:56:10

這篇寫得真不錯..但是我還是覺得那串珍珠項鍊很奇怪..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