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30 16:24:52是個怪米菲

【每日一try】用心



曾經在我的生命裡面有很多的妥協
我試著相信有的人天生就比較不會關心人家 不懂的貼心
常常人家祭出“我不會““我不知道“
我就心軟的覺得 阿~他還在學習 我可以更包容一點

不知道這樣的體貼是一種縱容或是作踐自己阿!

直到現在遇到一群朋友
真的讓我重拾對於人類溫情及友誼的信心阿

用心其實不難 只是願不願意而已
換到對方的位子上
想想看如果我在他的情況中 現在最需要什麼

也因為這樣
我們星期六晚上十點半聚會完
一車子的人千里迢迢開了四十分鐘的車子去看剛出車禍的一個姊妹
雖然人車沒事  但我們知道她一定嚇壞了
陪她說說話  幫她出點修車的主意 讓她知道我們在她身旁
累不累?搞到凌晨兩點才到家  整個累翻了
開車的Randy才從LA開了八個小時的車回來
回家累攤在床上  我想著我們都已經不年輕了 還這麼的衝是搞什麼
可是心裡是快樂的  知道自己的一點犧牲可以讓別人知道
她並不孤單  是值得的

在去的路上 我提到了國際學生的無奈
我說我可以理解那個女生為什麼表現的那麼鎮定
因為 怕也沒有用
你的爸媽遠在天邊 不會有人奮不顧身的趕來救你
警察以及拖車公司是你最好的幫手
喵過手機裡的通訊錄  你不知道打給誰會願意開四十分鐘的車來幫你
除了親人以外  你不知道有誰會這樣願意犧牲

上帝比朋友真實  這句話說來有些心酸

後座的一個朋友  很認真的拍拍我
他再次的強調  要我有任何的事情一定要打電話給他
他說他把我當家人 “雖然他不會說中文“...(老外一定要在嚴肅之餘耍點俏皮)

我在這裡學到了  就算出門在外 
海外華人還是會有真心的(之前我真的覺得他們的心被狗吃了)

真的有教會的秘書會打電話給我
問有沒有什麼需要為我禱告的

真的會有人在我說等不到公車的時候
馬上接口說 你怎麼不打給我 我可以來接你阿!

真的會有人為了我一句玩笑話 我想當第一個挑85度C麵包的人
到教會後給我打了兩通電話 一個語音信箱 一通簡訊
聚會完坐在我後面
就是要讓我當第一個挑麵包的人

我開始知道 有些人會把你的需要及你的話擺在心上
take it to heart!
而這些人 才值得你把他擺在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