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3 21:35:36春草秋樹

【隨筆】水果,不吃不可


由於家裡廁所沒有裝冷氣,夏天室內悶熱得很,每次上廁所都是極不情願的,必須速戰速決。逗留時間越長,身體受災程度就會越嚴重。輕則汗如雨下,重則呼吸困難。所以便秘這種事情,我是絕不容許在夏天發生的。水果,自然不吃不可。還好我本身喜歡吃水果,而夏天亦是吃水果的最佳季節。

最近偶爾也會親自選購藍莓、車厘子等相對貴價的水果來吃,這些美觀又極有口感的滋味妙品家裡基本上都是不供應的。媽媽會買的一般就是香蕉蘋果雪梨橙等經濟型的平凡品種,像提子芒果卑梨等稍貴的都只會偶爾在家出現,想來今年山竹的暴光率可算是出奇的高了。山竹總是給我一種玉潔冰清的感覺,當然我指的是她雪白甜美芳香的肉身了。聞說山竹和砂糖放在一起進食是會中毒的,但會否嚴重到致死就不曉得了。仍在期待王家衛的新作<藍莓之夜>,到時大概可以邊吃藍莓邊看電影了。

我一直是胃不好的人,容易產生脹氣消化不良。過去至今有一段很長的日子,蘋果是不能隨便吃的,吃一個基本上就會出問題。不過混在沙律醬中的蘋果倒是可以吃的。最近我發現,原來把蘋果削皮切粒後加入檸檬片或檸檬汁一起吃也不會出問題,而且味道更為清新可人。早前我就很喜歡吃自製的檸檬片雪梨生菜沙律,視感、嗅覺和味覺都很清新出色,賞心悅目。

香蕉必須要等到她臉上長了若干黑斑後才能享用,只因此時格外香甜美味。但我每次最多卻只能吃半隻,全隻吃掉的話往往也會引起胃脹,所以想吃時通常都會分一半給媽媽或姐姐。可能是因為香蕉太涼的的關係,所以我的胃承受不起吧。本身吃兩三顆巧克力就會上火的我,近來甚至學會將巧克力配著香蕉一起來吃,一顆巧克力然後一口香蕉既可保持口腔和舌頭的清新,又可有效把他們相互中和抵銷。

榴槤是相當極端的水果,喜歡的人會很喜歡,不喜歡的人會很討厭,但我倒是喜歡的,而且偏好吃乾包的,有人說濕包的才是極品,但我覺得那個並沒有很討好,稍有差遲遇上過熟的還會嚐到苦味。值得一提的是,進食榴槤時千萬不要喝酒,否則也是會中毒的。另外,泰國有出品一種鮮榴槤乾食品,口感味道也是極好,吃了往往欲罷不能,只恨其價格有欠便宜不能狂吃之。基本上我沒有討厭得完全不吃的水果,但有些吃後會讓人感到口腔不適或舌頭怪怪的像波蘿和奇異果等我都會稍微提防,不會隨便入口。


阿海+_+ 2007-08-25 21:03:02

原來我買的那張“藍莓之夜”DVD是掛羊頭買狗肉的,他們用一套法國的女同性戀電影來魚目混珠。可惡。但我已退回了,沒看。

阿海+_+ 2007-07-17 23:11:04

那次是朋友用贈券請我去看的,若非如此,永樂的話,我寧願在家睇DVD呢。對了,我買到“藍莓之夜”的DVD了,但仍未看。

嵐影 2007-07-12 20:16:50

永樂的確特別,看過有人吃大兜魚、老麥
差沒看到有人打邊爐@@&qu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