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9 15:00:34加菲熊

沒什麼看頭之福州/上海出差

三月份, 台灣正冷的時候, 去了兩趟大陸.  一次是到上海, 接著是去福州工廠. 

到上海時, 阿娘喂 ~ 都快結冰了  

                                                                      


因為此行是去掃客戶, 一堆人要拜訪.  雖然帶了相機, 但壓根兒不想拿出來, 再加上細雨綿綿, 實在很麻煩, 乾脆就以手機代用.

此回在大上海區域左右進行, 在上海, 蘇州, 無錫及崑山等地穿梭, 靠的就是高鐵(非動車).  高鐵的速度更快些, 裡頭設備也相對較優.  

底下照片我也忘了在哪一個車站拍的, 總之, 不喝個熱咖啡, 實在難以驅寒. 

這個好像是無錫車站外頭拍的.  那幾天天候狀況不佳, 真的很帶賽耶....(恨)


底下是某天回到上海虹橋車站拍的高鐵車頭.  我曾經在一個節目中看過此車頭的報導.  聽說速度太快, 若駕駛室的車窗遭鳥擊,
後果可能不堪設想.  所以大陸積極研發多層的特殊結構玻璃, 且通過以時速380公里射出的全雞雞肉(實驗中)而沒破裂, 才可以量產.....

全雞耶!!  沒錯 ~

我想到有次在二高開車, 有兩隻小鳥從右方橫飛過來, 一隻順利飛過, 另一隻可就沒那麼好運了..........

牠高速撞上我前方車子的乘客座玻璃, 瞬間身上的羽毛約有20%都爆開, 身體以90度方向往上彈開, 接著就滾落地上. 


我猜應該是阿彌陀佛了.....我還差點壓到那隻可憐的小鳥.  整個事件從我注意到小鳥飛過來到滾落地上, 前後不到三秒鐘,  揪摳連耶!! 
不過更慘的應該是那隻安全飛過的同伴, 一定會很好奇, 另外一隻飛到哪裡去了?? 


因為我們是做汽車正廠零件(不是直接交貨給車廠), 但應車廠要求, 我們其中一天去上海大眾車廠, 對生產技術做說明. 


大陸的大眾就是台灣的福斯啦~

不過大陸生產的VW & AUDI, 可不能回銷到歐洲, 僅只能在大陸地區販售.


接下來讓我們轉換心情到福州吧.......(也沒比較好啊~)

這裡是西禪寺的一座塔樓, 我則是在塔樓對面的另一個寺廟樓上拍的, 都是在西禪寺的腹地範圍內. 


我的英國客戶有兩個人到我們福州工廠參觀, 趁著拜訪空檔, 帶他們來古色古香的地方, 感受一下中華文化....


其中一位有懼高症, 所以不上來了.  另外一位老外則和我及另一位台灣同事一同登高望遠.

底下照片所看到的就是西禪寺的70%樣貌.

 

HTC國產手機真不賴, 還有一個模擬淺景深的功能....從高點往下拍城市, 道路或者其他漂亮的風景, 藉由選擇"清晰點"的大小和位置, 就可以搞得像模型場景一樣的FU.....

帶客戶去福州工廠, 也搞得一肚子鳥氣回台灣.  跟客戶沒關係, 反而是自家人的自私自利和事不關己的態度, 讓我對大陸廠的總經理非常感冒. 

終於要回可愛的寶島台灣, 早上的福州長樂機場仍然是冷冷清清, 不過我的心卻是熱騰騰地


(悄悄話) 2012-10-30 22:28:49
(悄悄話) 2012-10-06 15:15:11
(悄悄話) 2012-09-26 21:2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