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3 22:56:45Will

單曲滯銷檢討會 (二) 婊子總是贏家


如果有一天
你的另一半忽然用抱怨(或撒嬌或抗議)的口氣跟你說:

厚!! 你到哪去找像我這麼好的人為你做牛做馬?

你會怎麼回答?
先來瞧瞧下列這些人的回答

某某某說: 你以為我找不到下一個嗎?

某某某說: 那是你欠我的!

某某某說: 不開心你可以不要做呀!

某某某說: 你有這個時間抱怨 為什麼不趕緊把你手邊的事做好?

某某某說: 那個... (環顧了一下四週) 你再去拖個地什麼的好了 (對方零存在感)

某某某說: 那你還能做啥?

以上這些某某某幾乎都有著還算受教的另外一半 有些甚至還是魔王或魔女級的角色

接下來我們再來看這兩個人的回答

A男回答: 唉呦 沒關係啦 我愛你

B男回答: (嘴角和語氣整個上揚) 可是我就找到啦~~~

A男雖然帥氣逼人 不過在愛情的路上卻總是被騙而且目前也單身 而B男(其實是我本人) 臉上被貼滿好人卡 像幽遊白書裡面的驅一樣

比照這兩種情況 不禁讓我想到老祖宗說的 人善被人欺 馬善被人騎 可能是這個社會生病了 誰先大聲誰就先贏 所以好人常被欺負或被漠視 反正你人那麼好 復原能力應該也跟海星一樣好吧!

男(女)人不壞 女(男)人不愛 對象越壞越難搞 好像越能燃起人想要征服的熊熊決心 卻忘了在征服對方的同時 自己也被對方”馴服”

”這個人這麼賤 我看全世界也只有我有辦法和他在一起”
(人格被踐踏慣了 還以為自己的遍體麟傷是驕傲的徽章)

”如果我離開他 那他一定沒辦法找到第二個像我一樣能忍受的了他的人”
(其實是怕自己一離開被虐的癮就犯了)

”我最了解他的脾氣了”
(是喔?! 那下次試試看有任何風吹草動 拔腿就跑)

”他罵我是看得起我 他是在乎我的”
(是是是 有人就是天生命賤找罵挨)

這些情況長久下來就會演變成 施虐者與受虐者的相互依存關係 也就是所謂的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我身邊也有幾對這樣的couples 但是因為上一篇文章已經得罪很多人了 所以我也不方便再多爆什麼料

話題有點偏了 總之 這讓我想到以前看到一位朋友MSN上的暱稱:表子總是贏家 當時覺得這句話好難聽 現在想想 卻也不無幾分道理

只是話說回來 沒那個屁股就不要吃那個瀉藥 好人壞人還是各司其職 各安天命吧 畢竟 人在做天在看 現世報的報章雜誌一堆 您說是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