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0 22:53:50(×) 洨呆 ω 楓咩 〃

→ 我的愛情不含鉛{12} ﹋×

牽著手,像是小朋友一樣甩著,這樣美好的月色,相伴著擁有神祕默
契的他和她,他們慢慢的走回家,發現門口堵了極大的房車。

車窗慢慢的下降,范士豪充滿威嚴的臉出現。

「回來了?打工到這麼晚,這種生活挺苦的吧?」他的聲音充滿譏誚。

「怎麼會?我對當野生動物比較有興趣。誰想當飼料雞?老爸?你不
是這麼說過我嗎?」

老爸?艾倫驚訝的望著這個威嚴的男人。據說他已經五十多歲了…若
不是泛霜的鬢角洩漏他的年紀,她實在不敢相信…看起來像是硯耕的大哥。

比起硯耕單純兇狠的臉,和他酷似的父親,卻顯得俊逸優雅,眼睛卻
凌厲的令人不敢逼視。即使這樣的年紀,還能引許多女人愛慕吧?他
走出來,堂堂的身材,像是練家子一樣,還威武著氣勢。跟著他下車
的美麗少婦和他站在一起,儼然一對璧人。

艾倫好奇的看著那個美麗的女人,就是她?嗯,難怪硯耕不喜歡皙慧
呢,原來和前任女友的形態這樣接近。

「不請我們上去坐?」士豪微笑,即使微笑也沒讓臉部的線條柔和一
點,「我們既然來了,來者是客,我? Q你母親的教育沒那麼失敗吧?」

硯耕的肌肉緊繃了一下,「這邊走,老爸,這是老公寓了,沒電梯的
。請你小心,心臟病若發作,恕我工作了一天,沒力氣扛你下樓。這
邊巷子又讓你的車堵住了,我怕救護車開不進來。」

「不勞你費心。我還沒老到快死了。」他頂回去,「幾步樓梯要不了
我的命。還是你想提前繼承家業?」

「留著當你的棺材本吧。」硯耕冷笑,「那家破爛公司看誰要,趕緊
拿去吧。省得跟那些涎著臉諂媚的小人瞎混。我又不是星宿老怪,沒
那麼特別的嗜好。」

「幾年不見,你的嘴倒是磨得挺鋒利的。可惜就只會耍嘴皮子。」士
豪也冷笑。

「哪裡,趕不上老爸的。」

艾倫抓抓頭,不知道為什麼,老想到左右互搏。呀,他們父子挺像的。

她開了門,大家魚貫進去,邵莉很不客氣的上下打量了艾倫一下。

「我去泡茶。」這麼尷尬,她趕緊站起來。

「不用啦,他們馬上走了。」硯耕懶洋洋的。

她還是規規矩矩的倒了茶來,雖然中途絆了一下,灑了點在地板上,
不過幸好沒跌倒,也沒任何人受傷。

「這位就是你同居的女朋友?很有禮貌嘛。」士豪的語氣和他話裡的
客氣剛好? 菑洁C

「什麼同居?那是我老婆。」硯耕笑笑,「等我畢業,我們就會補辦
婚禮。到時候請一定要來捧場。不過,我們不打算請客了,所以請帶
印章來法院當證人。」

士豪輕笑一聲,「艾小姐,」像是現在才發現她的存在,「聽說,妳
在頂點漫畫當過編輯?」

「是的。」她難得緊張起來。雖然感情不好,畢竟是硯耕的爸爸。

「聽說?」硯耕冷笑,「聽徵信社說吧?你既然把我趕出家門,你最
好…」

「硯耕,硯耕…」士豪搖搖頭,「我跟艾小姐說話,你怎麼好插嘴?」

「你…」硯耕氣得站起來。

「硯耕,不要緊的。」艾倫也有些醒悟,他們是來「考試」的,「伯
父,您請說。」

「頂點出版社呀…這家出版社倒是惡名昭彰的緊。他們出過黃色小
說,還讓法院查封過,邵莉,對吧。」

「我是聽說過。」邵莉點點頭。

「這也沒錯。」一接觸到工作,她血液裡的果斷全清醒過來,「不過
,頂點出版社是個多角經營的公司。除了漫畫和雜誌,還會多方嘗試
。情色文學的出版的確是個失敗的嘗試。」

「『情色文學』?」士豪大笑,「邵莉,聽到沒有?能把色情小說包
裝得這麼好聽,果然不是泛? x之輩呢!」他點頭,「但是,妳主管的
『情色文學』系列失敗,是妳被開除的主因吧?」

邵莉的輕笑,激起了艾倫的鬥志,「情色文學系列不是我提出去的企
劃案。我?我只是負責執行的編輯。我相信伯父應該很清楚,公司既
定的企劃案,不管多麼可笑,負責人都得盡力完成。你對了,我的確
負責這個系列,至於失敗…我很遺憾公司沒看清楚正確的方向,而我
的建議不被採納。至於開除的主因…絕對不出在我的工作能力。」

「哦?」他這才對這個小女孩另眼相看些,「主因呢?」

「伯父,我相信我沒必要向您彙報。」艾倫也微笑,「在人家背後說
壞話,不是我的風格。請原諒。」

他倒是把這小女孩看輕了!不過,這麼一來,更不能讓她當范家的媳婦。

「就一個不曾念過大學,連高中都被退學的女孩子來說,妳的確很優
秀。」他的侮辱讓硯耕握緊了拳頭。

艾倫按按他的手,「伯父,你又錯了。我高中因為身體不好休學過一
年,後來也回去完成了學業。至於大學,我不認為畫畫得到大學才學
得到什麼。」

「這是考不上的好藉口。」他輕蔑。

「教育制度不適合我。」她微微仰頭,「據我所知,愛迪生小學沒念完,嚴長壽先生也只有高中學歷。」

士豪凌厲的瞪著她,艾倫也無所懼的瞪回去。硯耕覺得他們視線似乎
激出火花。

「范家不要大學都沒念過的媳婦。」他點點頭,「妳很勇敢,但是,
這是我們家的規矩:每個人起碼要碩士畢業。」

「我也不想當范家的媳婦。」她頂回去,「我只想當范硯耕的妻子。」

「一個高中畢業的女孩子和一個博士,妳覺得配得上嗎?」士豪幾乎動怒了。

「一個繪畫高手和一個連沾水筆都不會拿的男人,你覺得配得上嗎?
」硯耕張大嘴,他不曾看過艾倫這樣犀利的時刻,「我覺得這樣的比
較沒有意義,配不配只有他們兩個才能決定。」

除了兒子,這輩子他不曾遇過其他膽敢反抗他的人。士豪又是震怒,
又覺得有些惋惜。

「妳若和硯耕結婚…硯耕就失去繼承家業的資格了。」他定定的望著
艾倫,「為了妳,他會失去一切。即使我過世了。」

「伯父,你放心,」艾倫冷靜的說,「看您這麼滔滔雄辯,我相信您
會長命百歲的。至於硯耕會不會失去一切,這都是他自己的選擇。不
管他怎麼選擇,我都支持他。身為他的女朋友、未婚妻,這是我份內
的事情,不用感謝我了。」

「沒? 龤C」硯耕笑出聲音,越笑越大聲,「我怎麼失去一切?我早就
放棄你的事業啦!老爸!回去啦,我們這破地方,實在招待不周。喂
,老同學,扶好老爸,我怕他昏過去。年紀大啦…要服老嘛…」

士豪定了定神,兇狠的,「你會後悔的。」

「那也是我的事情吧?」他站起來,很熱情的招呼,「不送啊~小心
樓梯呀~嘖嘖,就說老年人要保重身體,氣壞多不值…」

邵莉回頭看他一眼,眼中充滿千言萬語,硯耕卻只回頭對著艾倫笑。
她突然心裡有點茫然,不知道那時候的選擇到底對還是錯。

「艾倫!妳好厲害…妳看到那老傢伙的模樣沒有…艾倫!」他趕緊接
住一昏的她。

「怎麼了?怎麼了?」他摸不著頭腦。

「你爸爸…你爸爸好可怕喔…」她哇的一聲哭出來。

硯耕搔搔頭,實在…他真不知道艾倫是厲害還不厲害呢。不過,軟香
溫玉抱滿懷,感覺真棒…
-------------------------------
「可惡!我還沒求婚勒!」硯耕突然想到,大叫起來,「可惡!居然
被他影響,就說『我老婆』!」他一把抓住還在哭的艾倫,「只好現
在求婚了!艾倫,嫁給我吧…」要不要跪下來?可是跪下來滿蠢的…
他決定跳過這個程序,「我會一輩子對妳好的,嫁給我吧。」

艾倫本來眼淚已經停了,現在又小嘴一扁,抽抽答答的哭起來。

他慌了一下,糟了,一定是程序不對。他瞥見牆角放著塑膠花,一把
抽起來,「呃…請嫁給我…我知道這是塑膠花啦,不過,明天我一定
補一把真花給妳…」

她搖頭,還是哭。

「那…那那那…」硯耕小心翼翼的問,「我是不是要跪下來?」

「不…不用啦…那好蠢…」她擦擦眼淚,哽咽著,「我只是…只是太
高興了…」

高興?

「你是第二個跟我求婚的人呢…之前只有亦凱…」她抱住硯耕,「都
沒有人跟我求婚…」

這些男人的眼睛都瞎了嗎?沒人跟艾倫求婚?

他們眼睛倒是沒瞎,艾倫吸一下鼻子,他們只是被我的「核彈廢墟」
嚇跑了而已…

她拿了硯耕的面紙,用力擤一下鼻? 驉C「等你畢業,我們就結婚。但
是我不會作家事唷…」

我會不知道嗎?「放心吧,等我找到工作,我們就請個菲傭。」他對
未來充滿信心。

真是充滿玫瑰花色彩的美麗未來…

只是,那個頑固的老頭會放棄嗎?如果他來找自己,還把支票簿掏出
來,那還真是蠢斃了…

等士豪在樓下堵她,艾倫有點討厭自己過分靈敏的第六感。

不要掏支票出來,不要掏支票出來…一起坐在小咖啡廳的時候,她在
心裡不斷的吶喊著。

發現士豪掏的是打火機,她鬆了一口氣。

「艾小姐,強迫妳陪老人家坐著,實在不好意思。」士豪換了個臉孔
,顯得這麼和藹可親。

如果他指著自己的鼻子大罵,說不定還不這麼害怕…艾倫戰戰兢兢的
回答,「不會不會…」

他蕭索的抽了一口煙,「就像你看到的,我已經是個老人家了…我知
道硯耕一直不滿我娶了他要好的同學…只是,鰥居多年,看到邵莉,
我還是忍不住像個年輕小夥子一樣燃起熱情。娶邵莉大概讓兒子起了
誤會吧?的確,邵莉若是生下孩子…他的權益就會受損…」他撢撢煙
灰,「但,邵莉不會生下任何孩子的。這一點,婚前我就跟她說清楚了。」

為什麼?她的? j眼睛寫滿問號。

「不管怎麼說,硯耕都是我唯一的孩子。」他靜默一下,「妻子過世
後,我就沒有再婚的打算。為了怕『需要』導致不可收拾的結果…我
已經結紮了。」

艾倫險些把一口咖啡噴出來。這麼私密的事情,告訴我幹嘛?

「所以,硯耕的權益絕對不會受損…我也仍然愛他…」英俊男人憂愁
起來,更讓人砰然心動,可惜不是艾倫的心臟,「妳了解嗎?一個頑
固父親的…無法訴諸口的愛…」

艾倫又想就地找掩護了,也許她對浪漫起過敏吧?她覺得全身爬滿雞
皮疙瘩…「我、我了解。」她趕緊灌下一大杯冰開水。

「我相信,妳也相同的愛他吧。」士豪正色的問。

「呃?啊,是啊,我愛他。」

「那,為了他好,還是請妳跟他分手吧。」他懇切的望著艾倫,「我
明白愛是無價的…但是,范氏企業的首腦,他的妻子要受到很嚴苛的
檢查…妳若跟他結婚,或許開始很幸福…但是,等他嚐到了權勢的滋
味,他就會漸漸嫌棄妳了…到時候再來悔不當初…妳會感激我現在的
無情的。」

艾倫看了他半天,搖搖頭。好老套,跟連續劇演的沒兩樣。還好,他
沒掏支票簿出來。

「當然,我會補償妳的。」艾倫的? y孔一白,糟糕,真的來了?!「
我知道妳很有繪畫的天分…我會進一切的力量,力捧妳成為二十一世
紀的新秀。」

她擦擦汗,幸好不是支票,「伯父,我很感激您的盛情。如果想當新
秀,潘亦凱先生就已經跟我提議過了,但是我已經婉拒了。」

「那麼…」不要名?那麼利呢?「如果妳需要『補償』,只要說個數字…」

不要掏支票簿!艾倫趕緊阻止他,「我的錢也夠用了!我的物質慾望
也不高。我對現在的生活很滿意。」

「那麼,」他的臉沈下來,「到底妳想要什麼?」

「我只要硯耕就好了。」艾倫抹抹嘴,「伯父,謝謝你請客,蛋糕很好吃。」

「他什麼也不會有。」頑固的兒子到哪裡去找來更頑固的女朋友?

「我也不需要。」艾倫站起來,「我們現在的生活,我已經覺得很滿足了。」

他充滿怒氣的站起來,丟了兩張鈔票,「我不管妳是笨,還是心機沈
重。妳將會發現,一無所有是多麼可悲的事情。」

「我了解。」艾倫點點頭,「我從您身上看得很清楚。」她走了出去
,丟士豪的爸爸在背後氣得發抖。

其實…我也在發抖呢。她抱住自己的胳臂。沒想到,我也有這麼勇敢
的一天啊。

她微笑? A一口氣跑上六樓。這個勝利的時刻,她的心裡出現一幅又一
幅的畫面,她急著把這些畫出來。

打了一個小小的勝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