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0 22:46:19(×) 洨呆 ω 楓咩 〃

→ 我的愛情不含鉛{10} ﹋×

我的「好機會」…皙慧忍不住哭出來。

還我的好機會呀~

好機會…艾倫想著良良的話,臉還是一直發燒。住在一起這麼久,不
知道要說硯耕太君子呢,還是自己沒有吸引力…硯耕一直沒有不軌的跡象。

拉開自己的前襟…唉。這種幼兒體型,難怪硯耕沒感覺? C

真的要利用這個「好機會」嗎?她支著下巴,蹲在硯耕的床前想。不
要,這樣好蠢…

正想離開,硯耕眼睛睜開一條縫,「艾倫…我想…」

啊?真的酒醉失身比較自然?她的心蹦蹦的跳著,「想…?想…想什麼?」

「我好想…我真的好想…」他勉強坐起來,緊緊的拉著她的上衣,
「我想…我想…」

怎麼辦?怎麼辦?我還沒有心理準備呀…好害羞…

「我好想…噁…」硯耕就這樣吐在她頭上。

好想…好想把我作成蓋飯是吧?!她也好想…好想哭哪~

把他拖去洗手間吐個夠,艾倫就在裡頭脫衣服洗澡,那王八蛋吐得沒
時間注意她沒穿衣服。

含著眼淚換好衣服,拖好房間的地板。到浴室把醉成一灘泥的硯耕拖
到床上去,喘得連話都說不出來。

是誰說酒醉失身比較自然的?!到底是誰呀!?
第二天艾倫連看都不看他,小臉氣得鼓鼓的。

「喝死好了。」聽見他呻吟,她忿忿的扔出這句,就不肯再講話了。

昨天的事情他只剩下模模糊糊的記憶。不過,吐在她頭上,這倒是很難忘。

我為什麼這麼做呢?他苦惱的抱住頭。奇怪,我怎麼會喝成這樣呢?
如果良良去了,這保證是她害的。沒見過那種連乾一瓶高粱還面不改
色的女人,但是她通常也只會嘲笑硯耕,不至於把他灌成這樣。

想得頭都痛了,他搔搔頭,對著艾倫的房間喊,「我去實驗室了。」

沒有回音。

算了,晚上去打工的時候,她的氣也應該消了吧?沒想到,晚上到了
加油站,她一樣繃著臉,問了半天也不回答。

「我說小耕呀,」站長語重心長的拍拍他的肩膀,「雖然說,學業未
成,何以家為。但是厝內的工作還是要加減做呀,弄得女朋友不高興
,搞不好連老婆都沒了…」

瞪站長一眼,他馬上抱頭鼠竄。

我也很想…很想…他垮下肩膀。這幾天他一直在找機會,希望在氣氛
正好的時候…


「艾倫,妳好美。」輕輕托著她的下巴,自己魅力十足? 獄﹛C

她會紅著臉,「硯耕,你好帥。」

然後,兩個人慢慢的接近…親吻她軟軟的嘴唇…脖子…解開她的釦子
…嗯…可是胸罩怎麼辦?呃…再研究…

電話?電鈴?砸爛啦!

再也沒有人可以打擾我們…然後…我們就可以有愛的XXOO和每夜
的OOXX…

啊,我的心在顫抖…



他自顧自的笑了起來。

「媽媽,那個臉好兇的大哥哥笑得好可怕。」小朋友無邪的指著傻笑
的硯耕。

「噓~別亂說,」媽媽緊張兮兮的帶走小朋友,「快走快走…」

硯耕垂頭喪氣的走進實驗室。

「幹嘛?還醉呀?」良良核對數據正煩,看到「玩具」送上門,精神
一振,「怎麼這麼沒用?足足醉兩天?」

「艾倫不跟我說話。」雖然知道良良不安好心眼,不過,她好歹是女
的,說不定幫得上忙。

「為什麼?」難道她發現皙慧心懷不軌嗎?

「……前天夜裡,我把她作成蓋飯。」

「蓋飯?」良良一面想著蓋飯的形狀。

「……我吐在她頭上。」

「媽的!你害我以後不敢吃蓋飯!」接著良良哈哈大笑。

忍耐的等她笑完,「妳笑完了沒有?如果笑完了,幫我想想辦法。她
連話都? ㄧ穨睇﹛K 這樣好難過!」他苦惱極了。

良良擦擦眼淚,天啊,笑到飆淚。第一次聽到有人吐到女朋友頭上。
「喂,書呆子,你到底送過花沒有?有沒有約過會?」

「花?」硯耕皺起眉毛,「那種不能吃的東西,送來幹嘛?約會?都
住在一起了,還要約會?」

「你是豬啊?!」良良很不客氣,「女孩子都需要浪漫,懂不懂?浪
漫!天天不是工作,就是家裡,你不悶,我都替她悶死了。」

硯耕被她問得一愣一愣的。的確,他們從來沒做過情侶做的事情。「
那…情侶在一起都在做什麼?」

「艾倫怎麼會喜歡上你這種呆子?!」良良覺得不可思議,這種木頭
男人還有人競爭的勒!「散步呀,談心呀,花前月下呀,看電影,喝
咖啡,逛大街,踏青…當然啦,還有嘿嘿嘿…」

「這些我們一件都沒做過。」戀愛這麼麻煩?他搔搔頭,說不定艾倫
已經不滿很久了,「該從哪樣先?」

「她喜歡什麼?」良良覺得這男人真沒救了。

「……我知道她喜歡聽 Band。」但是,Band 是什麼?他不敢問良良
,怕被她笑。

「那好呀,帶她去喝點小酒聽音樂。了了吧?」她把硯耕拖近,在他
耳邊咕噥了半天。

大概…大概了解了吧?

他知道家附近就有家水瓶座,門口會貼晚上駐唱的歌手名字。但是邀
約艾倫的時候,他還是結結巴巴的說得支離破碎。

艾倫聽了半天,終於聽懂了。

「聽歌?不要緊張…不是喝歌聽酒。」艾倫也覺得自己冷戰這麼久不
該。他到底不是故意的。「幾點呢?」

「晚餐…我已經跟站長調班了。」他舒出一口氣,肯說話就好。良良
的話還真的有效!

餐廳暗暗的,饒他眼明手快,還是讓連跌好幾跤的艾倫跌坐進位子。

「可以點歌?」點完了菜,他大喜過望,又點了歌準備給艾倫。

在幽微的燈光下,艾倫看起來更嬌媚。他握著艾倫的手,鬆了一口氣
,也不禁有點惶恐。只是兩天不理他,就覺得天崩地裂,若是永遠不
理他呢?

他不敢想像。

「…這是三桌的客人點的歌…」歌手的聲音充滿磁性,望了他們這桌
,「好一對璧人…他們點的是…螞蟻上樹?!」

硯耕臉上的笑容僵住了。

沈默了一會兒,怒氣沖沖的大廚拿著菜刀衝出來,! 「就是你­

怬a?嗄
?林輩煮了十幾冬的菜,就沒煮過啥『挪威的森林』…」

在爆笑中--艾倫笑得比誰都大聲--精心策劃了一夜的浪漫就這麼
壽終正寢。

悶悶的回到家,艾倫眼睛晶亮的望著他,「謝謝。」

「謝什麼?因為我點『螞蟻上樹』給妳聽?」真是太羞辱了…那個笨
蛋服務生…

「今天是我最快樂的一天唷。」她掂起腳尖,親親吻硯耕的臉頰,「
謝謝,我笑得很開心。」

正想抱住她,艾倫已經閃進房間裡了。

就這樣?他虛張著手臂,突然覺得好空虛。

就這樣。艾倫蹲下來,小腹一陣陣的痛。該死呀~什麼時候不來,偏
偏在氣氛這麼好的時候來…

可恨的MC!我恨妳!
-----------------------------
住在一起都一年了,誰相信我們倆還是「清白」的?她沮喪的蹲在床
上畫圈圈。

是不是我不夠吸引人?她拿起鏡子東照西照,實在照不出所以然來。
同樣一張臉看了二十六年,誰還看得出來好不好看?

硯耕…真的愛我嗎?

………他似乎只在去媽媽家那次說了愛我。住在一起一年多了,居然
說「我愛你」的次數只有唯一的一次!

她赤著腳跑去敲硯耕的門。好不容易睡著的硯耕沈著臉開門。「妳最
好有很好的理由…」

「你愛不愛我?!」

硯耕瞬間清醒。「呃?啊?啥?我當然…當然…我當然愛妳囉。」為
什麼…突然把他挖起床說這麼「刺激」的事情?!

她舒了一口氣,「太好了…我也愛你。」

「那真是太好了~」兩個人面對面哈哈傻笑了兩分鐘。

她突然這麼問,是不是…硯耕全身緊繃了起來,糟糕~我還沒心理準
備!保險套…我上回買的保險套過期沒有?我到底塞在哪?

「那…」硯耕緊張的等她繼續說,「我可以睡覺了。晚安。」然後她
只穿著一件大襯衫,咚咚咚咚赤著可愛的小腳,又回房去了。
的確是太好了。硯耕覺得自己背後有寒風吹過,捲起幾片枯葉。哈哈
…我又睡不著了…

什麼時候可以達陣?到底什麼時候是好時機呢?

什麼時候是好時機呢?艾倫也在想這件事情。煩惱了幾天,她決定讓
時間決定一切。如果,我是說,如果。如果真的和硯耕結婚了,說不
定新婚之夜就是好時機。

那,現在煩惱做什麼?煩惱一拋開,她馬上心情大好,繼續畫她的繪
本,打她的工。有時加油站的小朋友想調班約會,她也會白天去幫忙。

「說真話,」站長遙遙的看著再次替客人汽油洗臉的艾倫,「她實在
很努力…只是…人總有行和不行的…」

「她沒把加油站燒掉就不錯了,」剛升上幹部的小悠搖搖頭,「…站
長…你能不能告訴她,用抹布幫客人擦臉,很可能會長痘痘?」

「我說過了。」站長繼續看好戲,奇怪,讓她洗了這麼多次的臉,客
人還是喜歡找她加油,油漏在地上,就是有客人會挽起袖子幫她拖地
板,「有她在還是比較好的啦,營業額增加了不少呢。」他滿意的點
點頭,加油站的柱子上貼了不少艾倫的畫,居然有人找他買,「這就
是美少女恐怖的黑暗原力哪…」

「白車王子被黑暗原力吸引過來了,」小悠搭? 菻e額,「屢敗屢戰,
今天硯耕又不在,嘿嘿嘿…」

艾倫當然不知道她增加了加油站多少樂趣,她正在揮汗,亦凱凝視著
她可愛的動作,渾然不知後面的車子喇叭按得震天響。

「歡迎光臨…啊?亦凱?好久不見啦?九五還是九八?」艾倫笑得一
臉燦爛。

喔喔~真是太耀眼,太銷魂了~美少女終極瞬盲笑容…

「妳的美貌,耀眼得讓我瞬間全盲。」他用最帥的姿勢下車,撥撥前
額的頭髮,倚著車子,含情脈脈的看著艾倫。

不知道為什麼…他的讚美詞總是讓艾倫起了一身的雞皮疙瘩。

「喂!要作詩追女生,滾旁邊去啦!」後面的車主氣瘋了,「你一定
要佔用兩個加油道嗎?」

「吵死啦,去…破喜美還在那兒叫叫叫?」亦凱不屑得很,艾倫苦笑
著,「這個…我把油管拉過來好嗎…」

「不要理他。」亦凱拉住艾倫,「就要吃飯了,可以賞光嗎?」

「我還在工作…」她拼命拉油管,站長把她的油管搶下來--拉破的
話,換油管是很貴的--「去吧去吧,反正要吃飯了…」她一個人常
常要吃兩個便當,剛好省起來。

「可是可是…」

「不要可是了…後面的車子已經大排長龍了。」站長把她塞進車子,「再見再見~」

「……站長,這樣不好吧?讓艾倫跟別的男人約會?」小悠搔搔頭。

「很好啊,刺激一下小耕的忌妒心嘛。要不然,他一點警惕也沒有。
唉,我也是一片苦心哪。」

一片苦心?其他工讀生互相看看,聳聳肩。

「不關我的事喔…」

「你也看到了,不關我的事…」

「對嘛,是站長自己想『站高山看馬相踢』的…」

「隔岸觀火…」

「隔岸觀虎鬥…」

「推倒油瓶兒不扶…還有沒有其他成語形容哪?」

「嘖嘖嘖…其心可議…」

站長吼了起來,「滾回去工作啦!哪來這麼多囉唆?誰敢告訴硯耕的
,我扣他一整年的假!」

「獨裁啊~」「暴政必亡!」「政苛猛於虎啊…」「……」

艾倫擔心的回頭看看加油站,把鴨舌帽規規矩矩的放在膝蓋上。這麼
一身髒兮兮的,真怕坐髒他的車。

「不要緊張…想吃什麼?」亦凱愛憐的看了她一眼。

「呃…池上便當?」她實在想不出來。

亦凱真的把雪白S320停在池上便當的門口。「走吧。」

實在很不搭調…她偷偷看了一眼亦凱,他慢慢的把雷朋拿下來,英俊
的臉龐充滿堅毅,幾個吃飯的女生臉孔紅了起來,不停! 的偷看他¡

C

艾倫不得不承認,除了他恐怖到不行的名牌服飾,亦凱的確是個英俊
又瀟灑的男人。脾氣好,肚量大,心地又善良。但是…她還是喜歡那
個壞脾氣老臭著臉的硯耕。

「……對不起,這麼幾個月沒回來。」他充滿愛意的看著艾倫,「追
求妳雖然這麼重要,但是,我還是要把事業顧好。事業就是我的勳章
。即使妳會寂寞…我還是必須以事業為重。請妳原諒我,去大陸去了
好幾個月…」

放心,我一點也不會覺得寂寞,「去大陸呀?」她幾乎忘了這件事情
,「大陸好不好玩,女孩子漂亮嘛?」

他皺起眉毛,不想讓艾倫知道大陸那邊是怎麼樣的,「…我的心裡有
妳,沒有冶遊的興致。」

熱騰騰的飯菜來了,艾倫卻食不下嚥。「亦凱,聽我說。」雖然怕傷
害他,她還是盡量鼓起勇氣,「你真的很好,」除了恐怖的名牌情結
,「但是…我已經有硯耕了。腳踏兩條船不是我的作風,我還是把你
當成朋友…」

「我知道。」他正色,「如果妳因為我的追求,就馬上拋棄所愛,我
也會震怒的。但是,妳不為物質所惑,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
武不能屈,這種高風亮節…」他激動得靜默了一下,「真的是我理想
中最! 好的對象¡

I」

「那…?」那你還追啥?

「但是,我不能安心把妳交給范硯耕!」他用最帥的角度看著艾倫,
「不管怎麼說,性取向不同,是絕對不會幸福的…」

「硯耕他不是…」艾倫實在頭痛,到底是誰告訴他這種錯誤訊息的?

「好,算不是吧。」他語氣和緩下來,艾倫這樣為硯耕著想,實在令
人感動。啊啊~跨越性別的相戀,真是盪氣迴腸…「妳可以不愛我,
但是,妳不能阻止我愛妳。妳無須回應,也不用回答。只要保持妳的
美,妳的才華,妳那高貴的心…」艾倫實在想就地找掩護,「我永遠
都會在妳背後守候。只要妳受到一點傷害…我會張開雙臂,溫柔的呵護妳…」

這下子,她想奪門而逃了。真是…太丟臉了…

「嫁他吧!」隔壁桌的太太忍不住站起來,緊緊的握住艾倫的手,「
嫁他吧!這麼浪漫的男人,錯過就沒有了!我以為木頭就是忠厚老實
,我跟死鬼結婚十年了,連把草也沒看過!浪漫兩個字,他連寫都不會寫…」

「瘋女人!」她老公拍桌子罵,「誰說我不會寫?」他忿忿的拿出簽
字筆,在桌子上寫了兩個好大的「浪漫」。

「你以為寫『浪漫』就會『浪漫』嗎?你這個棺材板!」太太罵了起來。
!
「先¥

矷A請不要亂畫我們的桌子。」

「媽的!就告訴妳不要看連續劇,現在腦子都發霉了,浪漫?!誰賺
錢給妳吃飯?」

艾倫默默的站起來,拉拉亦凱的袖子,「我們走吧。」僵硬的。

走了很遠,還聽到池上便當吵成一片的聲音。她決定再也不要來這家
吃飯了。

「真是的,好好的氣氛都破壞了…」亦凱撢撢袖子。艾倫無力的攤在
椅子上,「請送我回加油站,拜託。」

「讓我為妳做些什麼吧。」亦凱凝視她,「妳的繪本,我會努力經營
的。為什麼妳不簽約?」

「……」艾倫沈默了一下,「我不願意因為我的臉蛋,得到出書的機
會。」她笑起來,亦凱覺得心花怒放,「將來我會自費出版吧。到時
候,請你幫我介紹印刷廠。」

不管怎麼說,他都是個君子,一心一意的為我好。說不感動,是騙人
的。她下車,伸手給亦凱,「追求其他的女孩子吧!一定有人適合你
…很遺憾那個女孩不是我。但是,我願意跟你當一輩子的好朋友。真
的,我很感激你的好意。」她用力搖了幾下。

等她走遠了,亦凱還在座位上發愣。啊~這幸福的左手…我這個月都
不洗手了~

他突然想起在網路上看到的一個簽名檔:
!
「詩¤

H用左手擺渡愛情。」(by whitedream)

我也正在擺渡我的愛情…他覺得無限幸福。雖然這麼的令人感傷哪…
喜歡悲情,真是魔羯座的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