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6 06:29:13Big Shot

真好!

到美國第五天了,在這裡的一切都比澳洲好!

我現在住的學生宿舍是單人房,公寓式,面積約有我以前在澳洲住的宿舍(豪華房)的三倍大,房租卻比澳洲的宿舍便宜!有自己的客廳(裡面有三人座的沙發和四張桌子).爐子(美式的,四個,類似台灣的瓦斯爐,但是是用電,不是用瓦斯).烤箱.洗碗機.洗衣機和烘衣機,浴室裡有浴缸.我的學生公寓地點很好,從書桌和客廳望出去,是很漂亮的河邊景緻.(這張相片就是從我的書桌看出去的風景.)

在澳洲的時候,覺得澳洲的胖子很多,沒想到美國更多!美國人(包括白人和黑人)的胖,在台灣的人可能很難想像!我在台灣常被家人(甚至同事)嫌胖,在澳洲和美國,與那些胖子相比,我算是苗條的了!

這裡的美國人很和氣,若你有需要,她們會很熱心地幫你.黑人其實大都很好,也很熱心.我到的第一天,飛機早上五點半就著陸了,一拿到行李,學校的接機人員(是一位高階主管!)就已經站在我後面了!她請我喝咖啡和吃早餐,還開車帶我到好幾個地方購物,並且幫我拿行李和東西(四樓,沒有電梯)到我的公寓!

在美國,可能美國人對你會比台灣人好.與中國人相比,台灣人比較不團結,本位主義較重,有好處不會找你,有事要麻煩你或問你才找你.學長姊對你也是放牛吃草,或者根本就離你遠遠的.中國人不分哪一省份,有好處大家享受.比如,誰有車,能擠得下就一起去採買或遊玩.台灣人呢?明明有車,明明有空,卻跟你說她不方便!

像我來了才五天,二次去採買,都是麻煩美國人載我去.台灣人,即使有車,即使要去採買,寧願和其他亞洲人去購物,也不讓你搭便車!我留學美國歸國的朋友跟我說,少跟中國人和台灣人往來,因為是非太多!因為我之前在澳洲的時候,看過中國人醜陋的那一面,也被中國人欺負過,所以我對中國人敬而遠之!我一位親戚在加州唸到博士,跟我們說,台灣人在美國唸書,不用等中國人欺負台灣人,台灣人自己就欺負台灣人!對於一些在美國住個一.二年就高傲得不得了的台灣人,我是能避則避,然後在心裡鄙夷之!

無論如何,我很高興來到美國!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