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5-19 18:56:15喬→星媽

機車言論區----澳客PART2

是說看到大家對澳客的討論.....
我只能說.....
果然這種問題常常發生在大家的生活中.....

那天
我問過牛頓先生
他說我一直都是這樣,雖然現在收斂很多....以前我只要看到那種態度不好的店員,有本事他不要惹我,不然我很容易就當場跟他吵起來…..但現在比較有”氣質”了,但,還是氣焰很高的澳客呀….

呵呵....
我只能說
對於這種事
實在是我比較計較的地方....(雖然有些人會覺得沒有必要....)
但人嘛!總是有所為有所不為....

我計較的是應該為而不為的事……
我跟牛頓先生說,我將來想要開一間自己的店。牛頓先生說:「你這種個性,有辦法調適的過來嗎?」他指的是我要是遇到澳洲客人的話,我一定忍不下這口氣。
我說,我可以!因為我深信,我對自己的”職責”負責。既然我選擇了做服務業,我就對這個工作獻上我最敬業的服務精神,不然我一開始就不要做。(其實不管什麼行業的一樣呀)

我相信應該為而應為,就因為這樣,我敬重服務良好,認真對待客人的服務人員。(敬業的精神,是一件值得表揚跟鼓勵的事),我會對態度不好的店員對以澳客籍的嘴臉,但對待認真服務的店員們,我總是願意給予一個真心感激的笑容,謝謝他的服務,並且下次一定再來(而且只找他喔)。
對於敬業認真的服務者,我除了基本的笑容外,我也願意給予言語上跟行動上的鼓勵與敬意。

那天,我跟牛頓先生去吃西華飯店的BUPA,一個外國籍的西點師父不時的親自出來查看西點區的點心是否足夠,並且當我吃的時候,我很充分的感受到西點師父的認真不因為台灣客人吃到爆的隨便心態(吃到飽不計較),而在西點上有任何一點偷懶,我知道有更好的西點師父,但這位西點師父的認真態度,卻在點心上讓我吃了出來。感動之餘,我行動呀…..我招來服務生,告訴他,請他跟西點師父說,他做的點心很好吃……

我深信,因為一個鼓勵,可以使服務者更開心,知道努力有人感受到,而不是走了船過水無痕,而其實有很多讚嘆、笑容與開心保留在心裡。

我要求服務人員的敬業精神,但我也要求自己做一個有氣質的客人。這是相對的,也是良性的。畢竟,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職責。服務者有服務的精神,而身為客人的我,也要做一個客人應有的樣。為所為而應為啊。我深深相信。

最後,鼓勵大家做一個有氣質的澳客,做澳客沒什麼不對。只要是有”氣質”的,是體貼的。你大可可以要求你應享的被服務權利。但,不要忘記,當你感受到服務人員的敬業跟熱誠時,也要予以鼓勵喔。一個笑,一句鼓勵的話,你會發現,不只服務人員會開心,你也會有一個好心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