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8 20:18:11喬→星媽

【星媽日記20060526】「星星迷航誌」--之--怪怪牙伯耕耘記

圖片說明:飛揚的傻笑-20060804拍攝



星媽日記:
「星星迷航誌」--之--怪怪牙伯耕耘記
小星星的牙齒篇


話說這顆星星的牙齒長的比別人的慢
約莫成長到11個多月才發出一點點
一次長四顆
紀錄重點是:
上面先長?!(人家都是先長下面的,誰知這顆星星呀~~先長上面,還一次一排一起長?)

發現日:是有一天我摸呀摸~~爬呀爬到~牙柏的基地「牙床」~好像摸到上排牙齒?
然後旁邊有跟牙伯族友好的二姑說…那個是俗稱”ㄅ呀”(因為吸奶用力引起的牙齦皺痕),壓一壓就會好了,小星星也不會火山爆發亂咬東西了。
結果我使出渾身解數,勤奮的丫壓了半天,
”ㄅ呀”沒有平,倒是冒出歪歪倒倒的四個白筍,
我還擔心是不是我偶而讓這顆搞怪皮星跌倒,不小心牙齦撞歪,怎麼不整齊??

還好,最後是整齊的四顆小牙牙,雖然有點空隙,但是四顆一樣大(不像我牙有兩顆特別小,所以顯的齒縫大,醜呀~~大概是天生跟牙伯族不合,所以良莠不”齊”?)

正在擔心的時候…
下面兩顆哈伯兩齒,才姍姍來遲的冒出頭來。(嗨嗨,您好您好…我是哈伯..)→

再然後,只見六顆筍子慢慢發芽長大,其他的牙牙伯,還在冬眠當中,我們大人檢查了半天,小星星挖土挖了半天,總是不見天日….

時序又過了這顆小星星一歲兩個月…
最近小星星超級愛咬東西,有時痛到咬自己的小手臂留下齒印。
看了一看,奇怪,這麼癢呀?但怎麼只看到哈伯隔壁的鄰居小小發個芽,怎麼還是看不到其他的鄰居呀?

答案揭曉…
這一天我橫抱小星星玩星球轉轉樂,
星星仰著頭開口笑呵呵

才發現
哇哩咧,你這個小孩星星真的怪!
怎麼一歲兩個月,先長後面臼齒的???
平平的臼齒科牙伯先生,上下各四顆,
跟你說:「嗨~~我要出來啦!」

ㄟ?哈伯的鄰居呢?
「對不起,目前度假中,還沒回來,所以不能跟你打招呼….」

??!!!

附註---「星星迷航誌」之星媽媽耕耘感想註解:
小星星你真是怪小孩
連牙齒都這麼有個性
希望妳以後這種不按牌理出牌的生理跟心理個性不要把我給整死呀….@$@!$@$......

星媽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