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3 21:53:18喬→星媽

2005新年新希望--2004年回顧總整理

也許很多人都不知道或者知道我這一年在幹麻?
嗯~~~其實一下子時間過的似快似慢,很快的一年過去了,2005年一月也快要過去了,雖然似乎寫新年新希望似乎太慢了一點,但….還是要交代跟回顧一下這一年中幾個重要的感想吧?

感想1….我開了一間公司阿??!!
感想2…..我懷孕了??!!!
感想3….我跟牛頓先生結婚了??!!

各位看倌不難發現~~為什麼感想2跟感想3的先後順序好像不對??嗯恩~~~以我的個性跟計畫,人生大事~~照理說不會擠在同一年,但依照我一貫的命運趨勢來看…..嗯….有2就有3的事發生在同一年也不是什麼怪事啦!反正我就是這樣,既來之,就安之吧!!

先不管2004年是個多事但快樂的一年。(雖然因為開公司的事情小有金錢上的壓力),但懷孕跟結婚雖屬於家中有”事”的範疇,但確實是喜事一樁呀。(很累的喜事。)

回想起來,似乎過的很快也很慢,但總是過了一整年的快樂的日子,心裡其實艇感激自己算是運氣好,很多事情,總是化險為夷,也算運氣好的度過了這個算是緊張,但其實很爽的一年。(老天保佑老天保佑,我會惜福的~~更加小心努力的啦~~~)

開公司的好處是可以睡到自然醒,工作彈性大到可以應付突發的感想2跟感像3,雖然分心了,但卻是真的很快樂沒煩惱的過日子(有的話大家也因為我的特殊狀況容忍我的鬼混啦!)

人們說我是個快樂的孕婦(確實是~~),灑嬌任性不需要任何理由人家都會對你禮遇三分,真是爽爆。(自己其實是有點心虛啦~~不過~~~我倒也不會客氣這唯一可以當嬌嬌”婦人”的機會,好好休息懶散個夠。(雖然牛頓先生實在看不過去~~但也拿我沒輒呀~~誰叫我懷的事他的種~~><~~~他只好忍~~~~)

工作其實也是運氣很好的,雖然我不知道2005年是否可以維持這樣的好運道。能夠心想事成真正的如我所願,我知道要更多的努力跟運氣….我不感奢望還有更好的是可以發生,但希望接下來的日子真個可以好好的努力在工作上,畢竟感想3已經忙完,拖著不放的感想1似乎也該好好整頓了ㄋㄟ~~~至少這是我的夢跟慢慢察覺適合自己的事業。如果說2004年跟2005年的工作態度有不一樣的話,就是差別在於自己知道這是自己人生的事業,10年或更久的日子會在這個上面,事實上,我已經不能想像自己去給人家工作的生活了(當然我也不會鐵齒說一定不會~~但~~~未來的事未來在去說吧~~)。

結婚的事情對我跟牛頓先生來說都是一個新的體驗,慢慢適應是我給自己跟牛頓先生的期許,我不會逼他一定在最快的時間內變成好好”丈夫”(老實說我也不能想像啦~~)畢竟他也是被我拎著去結婚的~~~我也不想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說什麼要當成一個好老婆。所以有些事情~~我想~~還是給自己跟對方多一點空間跟時間是最好的方式,慢慢適應才是人類的生物機制吧?(一下子個環境改變,往往會有壓力跟反彈~~人~~畢竟不是一個能快速適應改變的動物的~~~)結了婚之後才發現,一個家庭,不是一下子就組成的。看過太多勉強自己的例子~~~剛開始烏煙瘴氣的狀況筆筆皆是,如果能夠,為什麼不給自己跟對方更多的空間跟時間呢?畢竟,沒有人說,婚姻跟夫妻相處,”一定”要怎麼樣怎麼樣的吧??(哈哈~~別人怎麼講我也不鳥就是啦~~^^)

就這樣啦,2004年其實不是一個小事很多的一年,但光是大事就可以忙壞一個人了吧~~~

謝謝家人對我的容忍,感謝老爸老媽跟老弟對我的”溺愛”(說溺愛是因為自己也知道自己任性霸道的很過分~~雖然還是一樣對他們不客氣的不禮貌跟壓榨~~~嘿嘿~~~老實說我自己有時候也看過不過自己~~~不過~~忍不住嘛~~~><~~~)

感謝各位朋友的照顧,(小南~~~真的辛苦你了~~~我知道我把事情丟給你~~無形當中也是對你的不負責呀~~~~但虧了有你~~~~公司才可以走到這一步~~~~謝謝你~~~你要保重ㄋㄟ!)

感謝各位朋友對我這個懶散的人的忍耐(我說牛頓先生~~~這麼多年啦~~~我是這樣的個性也算是你寵出來的~~也多虧有你的面子~~~薑餅人的乾爹們~~~才一直容忍我這個不算有人緣的女人~~~更大的是你的家人對我的幫助(你爸媽真的算是疼我的)~~~~我想~~~~你算是我生命當中最大的貴人啦~~~嗯恩恩~~親一個啦~~~)

2004年其實是一個變動的一年,然而,真正的考驗也許放在2005年吧,有開始並不代表結束,就算不感想像自己邁入了人生的另外一個階段(我一直知道會這樣~~畢竟人生要面對的就是個人→家庭→年老生活的一個循環),但想不到我還是不知不覺得進入了這樣的一個階段,有些夢想以來不及去完成,另外一個人生階段的考驗跟生活也就接踵而來了。

老實說~~我還真是菜鳥級的人物,對於怎麼樣面臨接下來的人生考驗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去面對(有點茫茫然耶~~這種狀況~~幾年面臨工作跟個人生涯規劃的時候有這樣的感覺~~~現在一樣有這樣的感覺~~差別只是以前是想一個人的”前途”~~現在想的是好幾個人的”未來”)

然而~~挑戰歸挑戰~~~2004年我用比較”強硬”跟”硬拼”的個性跟方式做事,儘管碰了壁,但運氣的沒有太多的受傷然後有學到一點教訓,發現了自己不擅長的一面跟問題的所在,那麼,今年,面對所謂茫茫然的未來,也許應該用更”娓娩”的手段去處理更多事情跟面對更多人。

少年人血氣方剛,是老前輩的說辭。但事實證明,你想要變成熟就應該知道不是只有憑藉著運氣跟年輕,就可以真正做到自己的夢想跟抓住自己想要的幸福。

總而言之,就是自己年紀不小啦!不要在任性或者一時貪圖嘴快啦~~~有更多的事情等著你去完成,有更多人等著依賴你。快跟以前年輕氣盛的你說掰掰吧~~

你現在是”老闆”、”老婆”兼”老母”啦~~~
老的3次方
代表著面臨到一個新的地位,不可以在任性了唷~~~><

因此,2005年,沒有太多於新的希望,只有一項:

就是~~
凡事

‘多想想,該用腦啦”
●多想想,爸媽老啦~~要對他們更有耐心,更珍惜啦(講話不要太直又沒禮貌。)
●多想想,公司需要更多腦力跟注意力,要更有耐心跟努力工作、手婉要更高明,不要再懶散下去啦!(你女兒跟老公需要奶粉錢ㄋㄟ,你也想要大家都可以吃的好用的更好ㄋㄟ~~~)
●多想想,做人要更”靈巧”,以後才有更多的機會跟可能性(不要再得罪人啦~~講話跟方式要軟調子一點ㄋㄟ(不然少說一點話也好~~^^~~想想以後的好處呀~~逞一時之快是有勇無謀的行為~~~)

從不懷疑自己做不到,(因為不會奢求自己真的沒有辦法做到的事情,我知道以上幾點我可以做到(我有那個潛力啦!),但不夠成熟又太任性所以不願去看去做,以前有理由自己年輕,現在老字輩掛在頭上三串,想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都會心虛~~),然而,如果只是會想卻不做(或者不夠努力半調子),那麼就不應該埋怨為什麼世事不如意而任由自己變成沮喪或者沒自信的空殼子(無料!或者未熟!)很可怕唷~~這種態度是會越來越嚴重最後中毒到骨随裡變成一種習慣性的人生態度的~~尤其是最明顯的症狀是~~~習慣性的欺騙自己、躲起來做駝鳥不看不聽或找理由怪罪別人說服自己相信,最後就變成積非成是,再也不知道真相是什麼!!!。(那也就算了~~偏偏仍舊感覺自己活得很不快樂很痛苦~~~)

活的自信跟堅持快樂,仍然是我今年憑藉的東西。我也希望看到自己親愛的家人跟朋友們,大家,都要幸福!都很快樂!
(是那種打從心理的幸福跟快樂的滿足,而不是表面上的開心唷!只要這樣,就會打從心裡有一鼔自信跟愉悅,不必刻意培養呢。)

希望每個人都自信滿滿、快樂的過著這一年!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