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6 12:07:03junno

再戰約克夏布丁

週末喜歡到傳統市場裡逛逛

那裏的攤販雖然多但是會去光顧的永遠是那幾家

偶有新進駐的商販吸引目光        尤其是圍著滿滿人群的

不知道是老闆的戰術高明還是商品真的俗擱好用?!

 

也許是這週的天氣總是晴雨不定

這天的市場裡人潮顯得較為稀疏~

我的U型購物路線底端是家打著燈讓人誤以為精緻的麵包攤

買次經過總是看見挾小的走道擠滿人群和拼裝桌上所剩無幾的麵包

尤其是我購物清單上的吐司總是早早被人捷足先登

今天總算讓我發現三條吐司在耀眼的燈光下對我招手

走進一瞧~ 嗯~沒有白吐司~ 好吧~葡萄吐司勉為接受

忽然我的眼睛為之ㄧ亮  !!!

哇~  原來老闆吸引顧客的手法就一盤盤豪不吝嗇的超大塊試吃麵包

難怪總是擠滿了人!!!!!!

今天的試吃品~  奶霜麵包~ 特價三個壹佰~

噁~ 什麼奶霜嘛~ 就是廉價奶油阿~

害我吞也不是要吐也不是~

只想趕緊付了錢帶著滿口的油膩回家喝茶解膩

啥米?!半條吐司要50元?! 這下知道為何試吃品如此大方了

羊毛還是出在羊身上!!!

這吐司原有七片啦~

後來才發現它的高價是起因於裡面的少量核桃

哼!!!想偽裝自己是營養的有機食品嗎?!我自己就會做了~

於是翻出我的全麥麵粉想挑戰上次的約克夏布丁

雖然我的烘焙高手室友已經警告過我高筋跟中筋的筋度不同

不能拿來做一樣的東西

但是我天生的反骨精神&節儉個性還是決定放手一搏

所以我取了等量的麵粉和牛奶~雞蛋也省了

和好麵粉就放進熱過的杯子裡 ( 這是我唯一屈服的~)

寫到這裡~ 相信已經有烘焙的新手老手嚇到暈倒了

沒錯~ 當然成品(我甚至無法定義那是不是成品?)是無法下嚥的

但是又不想暴殄天物~只好拿去騙我的家教小孩~

這是很有營養的麵包~

跟外面賣的那種加了很多香料&奶油&色素的不同喔~

 

為了不浪費食材也為了避免悄然而生的罪惡感

以後我會乖乖按照食譜按表操課的~

上一篇:約克夏布丁

下一篇:上課囉~烘焙教室

雅芬★ 2010-06-16 08:36:31

老師你也太很ㄌ吧

可是

看起來好像也不錯吃的啦

怡瑄 2009-11-25 22:22:00

老師你有在家教,我都忘了耶....3、4年級的事好像模模糊糊的,不過大多都是記得的,畢竟難忘嘛~~~
自己做麵包這件是我到很想試試看!老師你會做麵包真的很厲害耶!!

版主回應
學校裡有許多做麵包的高手喔!!
看不出來吧?!ㄏㄏㄏ
做麵包其實不難
你可以上網去找找
或是連結我好友的網站
她是我大學的室友也是老師
她很會做麵包喔!!最近還練習做肥皂和護唇膏呢!!
我超想來試做護唇膏呢!!
做好了一定送你一條~^^
2010-02-23 22:2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