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2 15:48:56沛翎

有為者亦若是

最近有幸參加了義大利籍的米其林一星主廚親自為大家上菜

感想是........果然星星的獲得不是浪得虛名的




 

菜單不見蛋了,只找到上面那張三分之一菜單

 

 



 

 

偶有好害羞的跟他拍照喔












 

 

一共有9道菜我的確有拍照.但我懶的上傳了

都登在臉書上了!!!

餐廳廚房採開放式,可一目瞭然廚師們在必瞎米網!!

米兒訂了一個大包廂,這次一共有36位一起吃飯



 

 

 

 

來說說我做的菜好了

培根先爆香再放點白酒


 

 

這次買到一種我不喜歡的起司跟生蛋一起攪拌讓它乳化




 


 

 

麵麵煮熟以後直接進盤裡,由於我種的香草盆

相繼離我遠去死光了,因此只有乾燥的迷迭香灑一點充數!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道個人方便麵不是七涼麵!

看那麵條被柔軟的醬汁包圍著..(這是松露阿姐的對這每周一菜的評語)




 

 

 

 

恩恩一直吵著說還要上次那個煎鴨胸

我這次想來點不一樣的.....







 

 

 

 

結論是恩恩還是喜歡這個

他一定是吸血鬼!!!



 

 

 

 

 

我真的很怕咖哩味道

在網路上一個很有名氣專賣醃肉粉和咖哩粉的知名賣家:花另另小姐

她問我為什麼這麼怕咖哩味?有什麼原因嗎?

是不是咖哩讓妳想到曾經受傷的情事呢?

 

 

其實並沒有!


 

只是.....



 

 

 






 

 

只是覺得:

咖哩味根本就是狐臭味

這一包咖哩醬是義大利麵廠商送我試吃的

其它醬料我都吃光並且有不錯評價

剩下這包咖哩醬冰在那裡很久了......

想起松露ㄚ姐要我再試一試咖哩滋味~~~~~

於是我把它做成好好吃的焗烤麵

我一直很喜歡牽絲的食物..非常喜歡

一直以為

把我討厭的食物弄成我喜歡吃的料理,就能勉強自己能接受,

甚至喜歡上,進而愛上它

可是....................

可是.............

我真的知道感情是不能勉強的

就算再怎麼包裝成喜歡的樣子.勉強在一起也不會有好結果的

畢竟人鬼殊途(好嘛我是鬼啦)

你我磁場已經相斥無法在一起了..請你忘了我~~~~

施主請回吧!

您瞧....食物裡也隱含著人生大哉學問哩

愛與不愛....我從來就沒有灰色地帶更無法勉強

也許...有人可以為了某些原因免強自己委身於人,於工作

可我真的不行.......

松露ㄚ姐.花另另小姐....我真的無法接受咖哩真拍謝!

星期天晚上跟花小姐一家吃川妹子,她一直笑著跟她老公說:

君君形容咖哩的味道讓她很覺爆笑!

個人覺得:

吃咖哩食物.感覺好像在吃有狐臭的嘎吱窩喔



 我把它做的很好吃喔...如果看各位官能接受咖哩的話 !

 

 

 

 

上星期我收到臉書友人她爸爸遠洋捕回來的相當新鮮的鯖魚

鯖魚是在船上零下60度急速低溫冷凍設備就凍起來了(活跳跳的時候)

cindy是在低溫狀態之下硬生生拔光刺的

才宅配來給我的!!!



 

 

  

 

她希望我在試吃以後能夠拍下照片及作法

因為想收集起來,以供日後她開賣這個鯖魚時,能提供給買家鯖魚料理

我看了其它前輩們的各種作法,不外乎是鹽漬或乾煎甚至紅燒什麼的

不是我不想那樣吃.而是....這麼鮮.這麼美的鯖魚,我很想生吃耶

於是我提出這想法.問她可不可行

她很開心..因為既然想生吃. 這表示我對她的魚有一定的信任

我相信.........那些試吃的朋友們,沒有一個敢像我那麼信任cindy

敢真的生吃她寄來的鯖魚的!

她交代我,如果想生吃,必須要把魚皮上那層膜給撕除

於是她傳來日本網站上教人如何脫魚膜的影片給我看

看了影片,我根本還是霧煞煞而且不相信自己手有那麼巧能輕鬆弄掉

不過...還是抱著管它的,失敗的話頂多立馬下鍋乾煎就好

沒什麼了不起啦!

 

 

 

 

 

真不敢相信我做到了耶.............

哇哈哈~~~

(其實脫那魚膜真像脫情人的衣服那樣簡單啦)

 

 

 

 

 

真是一盤淒美的魚生   啊   











 這魚生的滋味真是不可言喻........................

我還有另外半片,雖然一直凍著它

但因家用冰箱無法達到零下60度的要求

魚生時間已超過兩星期.

所以, 不再生吃它,而是決定以乾煎的料理的方法

除了生吃...乾煎是第二種最能展現它的鮮甜度了喔

喔對了....大家千萬要注喔.魚類海鮮要解凍

絕對不能在室溫進行.一定要放在冷藏室裡讓它慢慢解凍喔

還有棧板也要換面,不然就拿切水果的棧板和刀子

下刀之前一定要沖洗乾淨喔!

這是我第一次在家切殺西米..........好開心喔!!!

 

 

 

 

 

 

 

 

 

有一天經過浴室門口驚見這個.....



好氣又有一點點好笑

恩恩究竟什麼時候才能長大啊?

 

 

沛翎 2013-04-04 20:45:27

ㄛ...ㄟ.....
日本的稍可(因為我吃過,狐狸味道沒那麼重)
印度的....................絕對不行!!!

Ming 2013-04-04 19:51:08

初初來訪,第一次看到這樣形容咖哩..噗嗤!!
(不好意思,真的忍不住..XDD)
所以,印度的香料咖哩.日本的咖哩,通通都不行嗎?!
XD

版主回應
跪.............. 2013-04-04 20:49:17
沛翎 2013-04-03 14:35:19

泰國的那個嗎?
ㄛ...ㄟ.....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