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3 16:35:07沛翎

法式櫻桃鴨胸料理

我一向就喜歡港式鴨肉料理,覺得它比起台式料理香的多.

非常不喜歡湯湯水水,也不喜歡沒顏沒色的鴨肉扁切盤

記得小時候西門丁中華路上有間知名鴨肉扁.每天經過看那人潮

我是完全沒有意願停下腳進去叫一碗鴨肉米粉來吃,

我這個人對食物入不入眼的第一要素一定是顏色

白白灰灰又略帶米黃的肉肉排在那裡,我就覺得是屍體而且是裸屍!!!

長大以後吃過港式和北京烤鴨後,對這種動物就完全改觀而且好驚豔喔

是的.我非常非常喜歡吃烤鴨的!!!

再長大一點.......吃到法式煎烤鴨胸,也覺得美麥咧

我從不敢奢望有一天我能做到烤鴨料理,胸部肉更是沒想過!

但是在外面吃多了....也總幻想著有一天我自己也能料理不求人

終於在我吃了那麼多大大小小餐廳,那些桌上的各種大小菜色

慢慢的把自己喜歡的料理學會!!!

不是多好吃喔,只是自己和家人好友覺得好吃即可

(沒有要開賣,也並沒有本事出書)

在各大網際走跳時,漸漸接觸各式料理制作方法和挑選好食材

也知道了宜蘭一家外銷日本,紅回台灣的英國櫻桃種的可愛又好吃的香鴨鴨

以下這裡有詳盡介紹:

http://www.hoyeh.com.tw/brand_hoyeh.html

其實知道它們很久了...但礙於窮苦人家設備沒有很齊全

總是無法下定決心買來一玩

最近在吃過王品集團的法式煎鴨胸以及遠東香宮的烤鴨......

也知道它們全是從豪野進的貨以後..心裡那股蠢蠢欲動的小火苗

就一直悄悄的勾動著.....越勾越癢,終究上網下單了

這次買的很節制,只買了鴨胸鴨腿各5支!!!

原因當然是因為窮苦人家沒有大冰箱可以冰太多生鮮

而我的凍箱裡又時常有幾包常備的各類紅燒等著下乾拌麵

還有成袋成袋的高湯等著做我最愛的番紅花磨菇燉飯

或是其它需要高湯入菜的料理,還有兩大瓶很討厭的蜂王乳

這樣一來,根本沒什麼空間可以存放生鮮食物了啊!

盡管如此.........

我還是下了訂單,送到以後,我只拿出兩個鴨胸一隻鴨腿回家勉強擠進冰箱

趁著歪嘴恩今天在.就做了那些鴨胸吧!


 

 

 


昨天是溫士凱生日,他邀請幾個與他比較有交情的朋友們一起聚餐

現場只去了9位,其它的人有的要上通告,有的人在國外不克趕來

事先就講了我會大遲到

(本來想,不如跟天麟擇期再聚了,但是阿小姐夫妻都到了說)

地點是在通化街一個不起眼的小巷子裡,主打的是米棒鍋

老闆是秋田人....看那菜色,應該是日本鄉間手路菜吧!




 

老實說湯的味道還真不錯!

碗裡面的雞肉據說很好吃

(是據他們說啦,據我說齁,我不是很喜歡)



 

士凱旁邊那位是快樂雲,也是知名旅遊作家



 


 

 

正在許的什麼願啊?

我知道........嘻嘻嘻  (放下甘蔗,立馬成仙)


 








 



祝士凱生日快樂)))))))))))

早日找回那個吃甘蔗的空靈女孩兒! 

 

 

 

 

 

 

上篇文章忘了講件事.遠東飯店香宮葉師傅是新加坡某米其林餐廳主廚

好像年後就要擺駕回新國了.要去要快喔~~特此公告周知~~

 

 

 

 

 

 

 

 

沛翎 2013-02-28 12:28:40

....鴨鴨的皮下脂肪要把油逼出來
是的!!!
因為一般肥鴨的皮下那層黃黃的油脂太厚了又好驚人
所以得慢慢冷鍋去小火慢煎,這樣有瞭解了.謝謝!
正因如此.我才不敢隨便亂買鴨子
豪野的櫻桃鴨皮下脂肪並不會太厚,所以我用西式方法先煎再進烤箱後,那鴨皮是酥脆了.但是肉肉沒有我喜歡的粉紅色.必須要調濃醬去沾,不喜歡那口感!
我想.....是因為時間和鴨品種的關係,我並沒有掌握到!
我的確可以多練習並找出適合鴨種的煎烤時間,得到完美的鴨鴨
不過我想還是跟你一樣,想吃鴨就去燒臘店好了ha ha ha
(我再來試一次小v你的正統方法再來一次好了

冷鍋逼油
均勻針戳
然後
"Duck fat under the skin will slowly melt and the skin will go brown and crispy")

vsouth44 2013-02-27 21:00:34

我們只要求
冷鍋逼油
均勻針戳
然後
"Duck fat under the skin will slowly melt and the skin will go brown and crispy"
但是廚藝百家爭鳴
只要煮的成功也就OK

版主回應
言簡意賅
重點都到位了
謝謝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2013-02-28 12:32:10
沛翎 2013-02-27 14:13:08

像我那樣切格紋可以嗎?
用針去戳原來不是為了防止鴨皮倒縮喔?
料理界真是浩瀚啊啊啊~~~

有感有謝型男主廚小V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