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5 12:34:50鑽石小草莓

CHLOE~第四話(終於見到你)








曾幾何時,一頭長髮為君剪,

幾多寒暑,多少髮絲及腰間…

 

可兒夾上一頭的深金色長髮,順手挽起黑襯衫,原來就纖瘦的身形顯得更消瘦,她自在的和工地的工程管理人員討論場地的規畫。一直以來,她為了專案的執行順利,都會親自和工程管理人員直接溝通圖面,以降低原來的設計構想衝突,甚至多次挑戰設計工法。也正是因為自己精通法文和義大利文,所以自己在圖面上的溝通一向是非常順暢。

但是大學時期開始,她就在美國念書,而且也沒有接過台灣的設計案,中文專業術語的溝通上,呈現斷層。還好遇到留美的工程管理人員,讓她可以中英交雜順暢的討論圖面和設計構想,而且前期的圖面規畫也多虧了他,讓可兒可以順利的在圖面上標註文字說明。

 

因為有過幾次過勞而昏倒在辦公室的記錄之後,可兒對於自己的工作時間控管有很大的堅持!只要時間掌握是合理的範圍,她通常在下午七點一定會離開辦公室,讓自己可以好好的放鬆休息,隔天的工作效率才可以維持在一定的水準。

 

她回到下榻的酒店,在自己的車位旁看到一台AUDI A6,車牌號碼剛好是0902,她輕輕的嘆了口氣,從大學起擁有第一台代步車之後,就開始對車子癡迷的她,一直以來都覺得韓林優雅成熟的個性跟AUDI A6很像!怎麼就這麼剛好車牌號碼還是韓林的生日9月2日!她情緒化的無奈感突然狂襲而來,忍不住又重新坐上自己的車開出停車場。

她在忠孝東路上找到一家看起來順眼的洋酒專賣店,挑了一瓶20度的甜白酒回酒店。明天還得工作,微醺就好!一身的酒味怎麼可以?

手機突然響了起來,她疑惑的看一下顯示,是湯予熙!

『喂!』

【過來吧!今天有姊妹會!在你下榻的酒店25樓的2529!你不會記不住自己的生日是529吧?!】湯予熙戲謔的嘲笑死黨!楊可兒對於工作以外的事情幾乎沒什麼記性,唯獨對於數字就是有超強的記憶能力!雖然說可能是因為自己是數理資優生的關係!但是玩在一起的其他四個死黨,大家也都是數理資優生,卻沒有人像楊可兒這樣對於數字有超敏感的記憶力。

從小學就玩在一起的五人,每個都是名門貴族的第二、第三代,湯予熙的父親甚至還是全球著名六星級酒店的經營者,她們五個死黨的聚會通常是輪流在每個人的家裡。十年沒回過台灣的楊可兒也很多年沒參加死黨們在台灣的聚會,多半都是她們飛到紐約去找她。

但是隨著大家各自開始擁有自己的家庭之後,原來一個星期一次的聚餐就變成現在一個月一次的名媛宴。大夥們討論時尚、藝術、旅遊經驗、財經甚至全球趨勢。

 

楊可兒拎著自己剛買的甜白酒進到2529號房,死黨們早就在裡面閒聊著期待的時尚週,挺著大肚子的蕭瀟一眼看到靜悄悄走進來的楊可兒,開心起身擁抱她。

【回來了!】

楊可兒因為蕭瀟的擁抱掉了眼淚,兩人從學生時代就每天打架吵嘴,身形相仿,個性卻是極端的差異。楊可兒一向是死黨間的領袖,搗蛋出主意的都是她!收拾爛攤子的人卻永遠都是蕭瀟!大夥好幾次因為惡整同學被學校老師抓進訓導處開罵,都是蕭瀟說了一堆粉飾太平的話把大事化小。但是對於自己的身世一直有所忌諱的蕭瀟,到了國中畢業才讓死黨們知道,自己是出生在黑道漂白的富豪家庭。

【你為什麼又買酒?】湯予熙對於可兒拎著酒的動作非常敏感!當年韓林突然離世,楊可兒有半年的時間都要半夜喝酒才能入眠,由於長期空腹喝酒,所以才不到20歲就胃潰瘍了。

那時候,湯予熙也住在麻州,每天看著楊可兒這樣渾渾噩噩的過日子,上夜店泡酒吧,每晚換酒伴,但是卻有辦法每晚安然的回到家裡,湯予熙對於死黨的這種醉生夢死一直很擔憂,所以暗中觀察可兒好一陣子,發現可兒即使微醺,還有辦法理智的保護自己,但是這到底是可兒的柔道太厲害?還是她的酒量太好?又或者是可兒的黑手黨建築師父親一直安排的保鑣真的非常盡責?

『我只有買20度而已!又沒有很烈!不用擔心!』可兒一派慵懶的說著。

【十年了!夠了!你到底要像個屍體一樣的活幾年?在米蘭的時候,你還買了威士忌,一個晚上就喝完!】湯予熙顧不得可兒自從外公離世之後,因為過度傷心而有心因性心臟病,還是堅持要可兒面對。

可兒冷冷的看著湯予熙,不帶有任何的情緒。

【明天下班後上健身房吧!把你的體力消耗掉,時間分散掉,你就沒時間喝酒了!我會去接你到我開的健身房!還有,宇然!你暫時不要帶任何酒類來聚餐!我要讓可兒戒酒!我下個月開始要去美國待產!我想,我可以盯著你戒酒!】平常沒什麼情緒的蕭瀟突然說了這些話。

 

蕭瀟準時到可兒的酒店接她下班。然後帶著她一起到自己的健身房!蕭瀟的健身房採用SVIP制度,有專屬的五間包廂式健身空間,自己和死黨有固定使用的一間包廂。但是因為可兒一直沒回台灣過,所以也是第一次進到這個健身房來。

突然有一個男人的聲音

「是你嗎?」

楊可兒和蕭瀟疑惑的看著說話的對方。

「你是不是15年前拍過MV?」

楊可兒被對方突然脫口問的話給震住了,但是馬上恢復冷靜的搖搖頭。蕭瀟忙打圓場對方逸林說:

【方先生,可能有些誤會喔!我的老朋友已經很多年沒有回來台灣了!】

方逸林依舊疑惑的看著楊可兒,目送著楊可兒和蕭瀟進到她們專屬的包廂。

楊可兒對於陌生的男人突然對自己說話,雖然已經很習慣,但是一個素昧平生的人竟然對自己十五年前拍過的MV有記憶,就真的是一件很離譜的事情。她優閒的換上舒適的運動服和運動鞋,突然大笑了起來。蕭瀟不悅的看她:

【你幹嘛啊?】

『蕭瀟!你真的是媽媽耶!竟然帶著我來運動!我最近只能在酒店附近晨跑,好久沒有練重訓和踩腳踏車了!』

【你就是過動兒啊!沒給你發洩你的體力,到時又會發脾氣!】

『哈哈哈!你怎麼不想帶我去道館啊!我好久沒有摔人了!』

【ㄟ!小鬼!我現在挺著大肚子!最多只能上健身房快走!沒辦法陪你摔!】

的確!跟其餘四人比起來,楊可兒真的還只是小鬼!小學早讀,五個死黨國中時期一起跳級,所以年紀足足小死黨們一歲!但是跟其他同學相比,就是差距兩歲了!

『幹嘛這樣!』

【也只有我們兩個是黑道背景的!我們從小就得學這些防身術…】蕭瀟突然苦笑了起來。

楊可兒好奇的看著她:

『你平常不談的啊!』

【最近被起底!讓我覺得很無奈!我爸已經幾年不碰道上的事情了!他也早就退休不管了!可是上個星期周刊竟然把這件事情拿出來炒作!無言!】

『我就還好一點!沒人知道我爸是誰!我做建築也不跟我爸一起!也不去他的地盤插旗子!這算不算是我的智慧?但是我家又沒像你們那種家族企業,最多就我爸的事務所!我媽的工作又不是能傳承的!』

【唉…傳承。】

『ㄟ!運動的時候要專心啦!不要再想那些五四三了啦!』楊可兒開心的用心的從跑步機開始使用,然後就依照自己平常的運動習慣,一項一項的使用健身器材。等到體力榨乾之後,她才乖乖的進蒸氣室爆汗。因為穿著比基尼而把一頭長髮盤起的楊可兒露出了後頸上的十字架刺青,這個十字架還不單只是十字架,還是由皇冠圍繞住的歌德十字。

【Chloe,你怎麼瘦成這樣?你現在到底剩幾公斤?】蕭瀟看著只穿比基尼的楊可兒,竟然比以前更瘦。

楊可兒摸摸自己的鎖骨:

『早上體重機說我有49公斤!』

【你發瘋了嗎?我沒懷孕的時候,53公斤都嫌太瘦!你竟然只有49公斤!你是怎麼搞的?都沒吃嗎?】

『有吃啊!沒那麼餓就不吃啊!因為上個月吃太多,潰瘍又發作了!我整天吞胃藥!煩死了!吃東西不就是為了延續生命嗎?為什麼要為了吃東西,搞得我身體更不舒服?』

楊可兒和楊利亞跟著外公外婆一起生活,外婆有一手的好廚藝,所以他們從小嚐遍美食,自從外婆離世之後,楊可兒對於食物的滿足已經被外婆慣壞了,對食物的要求也就變成,〝只是延續生命的飼料〞。

【所以你每天只喝黑咖啡和豆漿了嗎?】

『最近太忙了!所以都是牛奶和黑咖啡耶!』

【你會不會太超過啊!!你一個178公分的人,體重竟然只有49公斤!這是病態耶!你追求的比例,不覺得自己現在很恐怖嗎?】

『我就是沒辦法吞!我對自己的比例一直都沒有意見啊!』

【但是我擔心你營養不良耶!你都不會頭暈喔!】

楊可兒無奈的笑了一下,是啊!所以隨身都得帶一些巧克力,自己在學校執教的時候,也曾經昏倒在教室,還把學生們嚇到。

她慵懶的擦擦臉上的蒸氣,然後惡作劇的挨到蕭瀟身邊:

『我可以摸他嗎?他是女生嗎?』

蕭瀟嘆了口氣;

【男生耶!煩死了!我怎麼就沒有女兒命!】

『ㄟ!這樣他都聽到了啦!』

【我好想要一個漂亮的女兒!】蕭瀟摸著肚子,對肚子的寶寶說著。

『男生跟男生比較好溝通吧!』雖然自己跟哥哥的感情好到無話不說,但是總會有女孩心事的時候,還是不會跟哥哥說。

【不對啊!你是真的不想結婚嗎?你已經逃避了十年了,到底是你自己不願意面對?還是你不想碰?還是因為Hugo*註4的條件太好,讓你已經看不見其他男人!剛剛那個方逸林,是現在台灣的第一名模!說得再直接一點,他還算是Hugo的接班人。不過,太花了!緋聞太多!不然嫁給你應該還可以!】

『也是!我們Brunelleschi*註4家族是要嫁進來才行!你看看那個知名大編劇,雖然個性這麼爛,還不是乖乖的嫁進來。』楊可兒咬牙的反嘲諷死黨的嘲諷。

【是吧!你們這麼偉大的家族!有多少人想要嫁進去啊!不對啊!為什麼你哥可以沒有緋聞?他那種超級大律師耶!】

『只有笨蛋才會被抓到緋聞的好嗎?我要去洗澡了!』楊可兒披著毛巾晃出蒸氣室。

 

楊可兒的秀場設計進到最後收尾的階段,她依照慣例看著模特兒走一場秀,作為最後場佈的確認,通常這一次看秀的呈現效果讓她滿意,她就會直接回美國。她在秀場裡找了一個較高的位置看這些模特兒們走秀,因為她堅信在最遠端的人都可以享受這場秀,這個秀才是成功的作品。她慣性的拿出C牌總監送的迷你望遠鏡看著模特兒們熟練的排演著,不知為何,她輕輕的嘆了口氣,手機也在這時候震動了起來,是美國辦公室打來的電話!

原來,神通廣大的半導體公司知道楊可兒現在人在台灣,所以希望可以請楊可兒依照現在的建築量體去設計建築外觀,為企業創造新的精神意象!楊可兒沒有給秘書答覆,說兩個鐘頭後給她答案。楊可兒對於不確定的事情,一向不喜歡給任何的答案。

 

 

 

註3:Hugo Haering是韓林的本名,生為中荷混血的他,其實父親是住在荷蘭的德國遺族,所以他擁有著這個特別的姓氏,但是,父親一直以自己出生的姓氏而感到驕傲,甚至還幫韓林依HugoHaering這個建築作家幫韓林取名。

 

註4:Brunelleschi 是楊可兒的姓氏,她更是Brunelleschi這個一代建築先驅的後代,也正是因為如此,他們一家人總是受到義大利政府和私人黨派的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