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5 18:48:35尚未設定

springtime in a small town

又猜錯了 原來導演田壯壯是男生。

初春乍到,老黃拿了條圍巾給禮言少爺,怕他著涼,
少奶奶聽到敲門聲就叫老黃開門去,
春天如是地進來。

章志忱,禮言的老朋友,相見歡;
他,玉紋的舊情人;小妹妹的章哥哥
無疑的這是個簡單又複雜的愛情故事。

玉紋在這殘破的大宅院裡整日無聊,閒來就刺刺繡,偶爾在舊城牆上坐整天;
她並不真的愛禮言,因為心裡一直有個人,她說:
你原來也有對我不好的時候呢!不過後來,你對我的好、你對我的不好,都變成了好,讓我分不清;你一來,我就想,這就是那個讓我分不清的人嗎?

大家都在探測對方

志忱問她 以前妳什麼都說 隨你
現在我要妳跟我走 也是隨你嗎?
玉紋說 那手絹是我掉的 睡著的時候被風吹走的
志忱馬上爬上樹替她拿下來
禮言問玉紋 你還愛著志忱嗎?

小妹16歲生日那晚,一對舊情人喝酒划拳,無意間透露了她們以前的快樂
禮言沉默地 走,哭,自殺!
但激動的玉紋告訴是醫生的志忱
絕對不能讓他死。
志忱說 誰都該死 就他不該死

志忱回上海了,掀起平靜湖水的漣漪之後,
一切又是平靜如昔,
但慾望通通浮出水面...

酒醉的志忱對玉紋唱義大利情歌,小妹在一旁;
深夜,她到書房找志忱,女人百般挑逗,男人按耐不住,卻因為情義而打住。

一切都因為是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