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4 18:15:46千陽

恐懼

奧修說的對

壓抑並不能讓恐懼消失

反而會讓它成為無意識裡的一部份

 

師父說

只求成佛,不求餘物

奧修說

活的更有意識,更清醒

師父說過,佛就是覺者,覺醒的人

每一刻都清醒的活著

人來世間走這一遭

就是要讓自己從無意識轉成有意識

讓自己從昏睡到清醒

 

只是從昏睡到清醒的過程中

會有社會的制約

會有習慣的牽絆

會有恐懼的伴隨

清醒,表示要對每一刻的當下負責

要拋掉過去很多外加的事物

向內找到那個本然的面貌

 

恐懼,是我目前要面對要觀照

 

不想像媽媽一樣

害怕會像媽媽一樣的恐懼

害怕會有媽媽一樣遭遇的恐懼

一邊造就了反抗的我

一邊造就了恐懼戀愛婚姻的我

 

可是妹妹說的對

我,不是媽媽

時代不一樣

個性不一樣

所受的知識也不一樣

處理事情的方法態度也不一樣

我不會像媽媽一樣的

 

以前的我

好像一直沒有正視這一點呀

直到今年

開始覺醒的一年

女教皇的一年

向內尋求智慧的一年

到了現在

才去觀照這個問題

 

沒有他,沒有妹妹

也許我會一直昏睡下去.....

上一篇:過年

下一篇: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