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30 10:38:19六月

明天再說吧。












是的。我還在這裡。雖然大概很少人知道我的行程,不過原本這時候我該在飛機上了。長榮29日飛往曼谷的最後一班飛機。

可是我還在這裡。

--












我承認這是我的錯。這已經是夠忙的一天了。我只睡了兩小時。白天進辦公室把該交的報告趕完。填完假單。至少這一切都按部就班。四點半時從容離開,打算回家收拾行李前,先去拿落地簽的加洗照片。時間是稍有點緊迫,但都還在控制之中。

往沖印店的路上。心血來潮地翻了翻護照。獃住!

過期。過期。完全過期了?

--

嗚。我至少有一百零三個機會發現護照過期。甚至於先前還權威地提醒我親愛的朋友。要記得檢查護照的有效期限喔,至少要還剩半年。如果要辦落地簽證的話。說話的當時,我也打量著自己的護照上印著的。直到2004年的賞味期限。卻沒有發現,沒有聯想到。其實已經。。。。

過期。過期。完全過期了!

現在怎麼辦好?

訂位KO的機票。預先刷卡付費的旅館。還有請好的假。嗚嗚。我一樣也不想放棄。真想在地上打滾撒賴。不管不管。

已經是四點四十五分了。我得去把我的護照救活。但是護照在哪裡辦。外交部?

打電話給我一時間想到的人。外交部吧?大家也都不很確定。

立刻跳上計程車直奔外交部。五點零五分抵達。服務台弟弟親切地說要到濟南路的綜合大樓北棟的領事處辦護照。不過五點就下班了。

不死心。繼續趕到領事處。五點十五分。找到一個手腳比較慢,還來不及關電腦的承辦員。拜託她急件處理。這位承辦員不錯。雖然沒有任何權限幫忙,態度也不算熱情。不過能做的事都幫我做了。看我還站在櫃臺裝可憐,捨不得離去。忍不住說。

小姐。妳死心吧。現在已經是下班後了。我還幫妳收件呢。(話也沒錯)

盧了老半天。最後以隔天中午12點半取件,成交。

--

好了。現在重新來過了。我先打電話懺悔。請原諒我的粗心粗心粗心。那我們可不可以明天出發?

還好的是。長榮航空的位置還有。第一天的旅館也並不是什麼驚喜(安慰自己)。一切重新來的代價,其實也不太慘痛。

而且這一天。我也真的累壞了。

--

現在我有多出來一整晚。空閒的時間。

首先,好好睡一覺吧?也許該試試。充分休息之後的眼睛。看見的曼谷會不會更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