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7 12:37:10Verenalu

2013英國自助行-【2】英國湖區溫德米爾(Windermere)-可愛飯店The Coppi

  • 下表為預先於英國國鐵網站上查好的火車時刻表,7/8的目的地是湖區溫德米爾(windermere),出發地點是倫敦Euston車站,中途在Lancaster轉車再到windermere,預計中午就可到達;因本次購買的火車聯票為二等車廂,怕沒位子坐所以在7/7日時就在國王十字車站於啟用火車票時同時預訂隔日的座位,說到這裡,感覺應該一切事情都已ok,隔天只要輕鬆的到達火車站即可,但........事情不是我想的這樣。
  • 話說7/8約8:20我們二人吃完早餐悠閒的走到了國王十字車站準備坐火車到Euston車站再換車,月台上看板上看了很久,就是看不到我們目的地的站名,眼看時間要到了,問了車站服務人員,才知道Euston火車站是要搭地鐵過去,國王十字車站的火車是不會到的,也就是說二個火車站間是不通的,只能靠地鐵連接,這下真的是有點傻眼,跟我的認知完全不同,之前在瑞士也沒碰到這種情形,但沒輒我跟兒子二個只好認命的拖著行李下地鐵站坐一站到達Euston站,到達Euston車站時,原訂位8:30的班次當然已經開走了,到服務台拿時刻表再次研究,重點是看了十分鐘我還是不是很懂(因為英國火車是民營的,每個大站都有幾條主幹線,像Euston車站拿的時刻表跟國王十字車站的時刻表就不同,相信倫敦另外幾個大站也是如此,如帕丁頓Padding、維多利亞Victoria等等),這時兒子已在碎碎唸不耐煩了,而我當然心情也是不佳,只好詢問車站的服務人員到溫德米爾最近的班次是幾點,這個服務人員看起來很酷但很好心的告訴我們9:00有一班到Lancater,進一步問他在第幾月台,他很酷的說要直接看大廳的大看板,他也不知道,所以我們就乖乖的盯著車站大聽的大看板,8:45分看時還沒顯示9:00那班車呢!心想不會耍我吧,還好在8:50分左右看到了那個班次的火車,心中終於放下大石頭的感覺,到轉車地點要2個小時,等等在火車上要先好好休息一下!
  • 以上是第二天一早的小插曲,自由行的挑戰就是在處理面對這些臨時發生的狀況,雖然今天有小小的delay,不過總算順利的到達目的地!

日期  Date

車種 (Type

出發地點 (Dep. Stop

出發時間  Dep. Time

到達地點    Arr. Stop

到達時間          Arr. Time

中途站

7/7

 

Heathrow

16:00

Euston.

17:00

 

7/8

 

Euston.

Lancaster

08:30

11:01

Lancaster

Windermere

10:34

11:39

 

7/9

 

Windermere

Oxenholme Lake

14:59

15:28

Oxenholme Lake

Edinburg

15:18

17:39

 

  • 出倫敦後沒多久,一路上都是這樣的景色,大片大片的草原,草原上白色的點點即是羊咩咩!

  • 約莫在12:04時到達Lancaster,一下車首要任務就是看時刻表,找了很久看到往windermere的班次是13:00,這個站可以發現許多東方面孔,看來應該都是要往同一地點,不過就在我很認真的看時刻表時,有一個站務人員(是個帥哥喔!)很熱心的問我要去那裡,跟他說明地點後,他建議我最好再搭到Oxenholme車站,因為那個站往Windermere的火車班次較多,而12:08即有一班往Oxenholme車站,這樣比較快到達,不用等到13:00,既然如此,當然要從善如流囉!

  • 約20分鐘後就到達Oxenholme了,更幸運的是隔壁月台就是一班往Windermere的火車,二話不說,當然馬上登上火車,所以關於這個車站樣貌,只能用驚鴻一瞥形容,也只照到一張相,站名也被我切掉一半,大家將就著看吧!

  • 這是往windermere的火車上,很多人呢,這裡也是英國人喜愛的渡假地喔,當天車上有許多漂亮的女生,尤其是站在門邊的那位,但可惜有玻璃會反光看不清楚,而我面前的這位也不賴喔,皮膚超好的!

  • 大概30分鐘左右就到達目的地了,Windermere車站很小,車站大門就只有這樣而已,別忘了這裡是鄉村小鎮,今天氣溫到達32度,兒子已一臉疲憊樣了,呵呵!

  • 走出了溫德米爾火車站,接下來任務當然是找到飯店CHECK IN囉!下圖是事先存在手機中的飯店地圖,火車站的相對位置應該在圖中右上角處,現在要想辦法到達預訂的飯店(下圖藍色框框處),據飯店網站上的說明是走路約15分鐘可到達,但我想依我們初來乍到的走法應該要半小時,況且拖著二個大行李箱加上兒子的表情,我放棄用走的,想辦法用坐公車的方式。

  • 出火車站口其實就是公車站牌了,重點是要坐那一輛巴士才能到呢?站牌上得時刻表看了很久還是不確定,因為地名跟站名我都沒看過,實在有茫然,所以最後方法就是問人,站牌邊停了一輛觀光公車,如下圖所示,因為沒照到溫德米爾的公車,只好照Inforemation拿的公車時刻表封面給各位看了,後來在站牌問了一位觀光公車的服務小姐,我給她看了上面那張圖,她很熱心的跟我說要坐往BOWNESS方向的599公車,但那站下車她也不確定,那輛觀光公車就開走了。旁邊有個老婆婆一直親切微笑的看著我,我想說也沒差再問一次好了,後來她看了半天也回我不知道,一直跟我SORRY沒幫上我的忙,我也一直說沒關係!
  • 等了約莫5分鐘,來了一輛BOWNESS的599公車,原來觀光公車跟一般公車都長的一樣,只差有蓋跟沒蓋而已,當然還有解說囉,不過一分錢一分貨,觀光公車當然比較貴喔!這是到英國後第一次坐公車,依慣例一上車就問司機說有沒有到上圖的飯店,司機看了看說「有」,大人1.3英鎊小孩0.7英鎊,付了錢,很新奇的觀察公車,因為不知那站下車也不敢離司機太遠,開了約五分鐘吧,司機就叫我說「到了」,我們就匆匆忙忙的提著行李下車!

  • 下圖就是下車後走二步看到的景象,這就是我預訂的可愛飯店The Coppi,是不是很棒,果然沒讓我失望,這個小鎮會讓你一眼就愛上它!

  • 這個小鎮上幾乎是一屋一飯店,一路上都是這樣的房舍,這不是我們夢想中的家嗎!

  • 其實這算是民宿了,不是一般住的飯店類型,庭園種滿了各種花朵,充滿了主人的巧思!

  • 黃色建築物是餐廳,庭園中也有木桌木椅!

  • 這是我訂的房間,在二樓,標準的英式鄉村風格!

  • 重點來了,有一個spa按摩浴缸,晚上可以來好好泡澡一下了!

  • 這是一樓的交誼廳,房客可以到這邊休息或跟主人聊聊!

  • 這是餐廳

  • 隔天的早餐,這邊擺的是飲料、玉米片跟水果

  • 主食另外點,旁邊有menu,很貼心的有素食的選擇,~~將將~~~,這是我的素食早餐,很豐盛吧!有二個蛋、烤蕃茄、烤磨菇、薯餅、蔬菜餅跟豆子,蠻好吃的喔!

  • 注意下圖咖啡杯旁邊有個像按鈴一樣的東西,~~~~猜猜看這是什麼~~?

  • ~~噹噹~~,答案揭曉~~是放butter的小盤,超cute的,一開始我以為是桌上服務鈴呢!哈哈
  • 這是兒子的早餐,也是很豐盛吧!



 **CONTINUE...................

 
Verenalu 2014-02-15 00:53:27

感謝小天使的推薦,將再接再厲努力,謝謝各位的閱讀,也請繼續支持!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3-12-18 10:34:57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3-12-17 19:50:23

親愛的台長Verenalu: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馬年該往哪兒衝? 」,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38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