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9 06:00:00Julin

[悅讀]《香氛媽咪快樂寶寶:獻給Woman的幸福養孕事典(全彩)》- 親密的幸福氤氳


五官的感受對情緒或多或少都會產生影響,尤其是對孕媽咪與baby來說,更是建立親密關係的不二法門,Julin當初懷孕,從中期開始就會使用調和油來按摩,那時只是單純地希望不要留下不美麗的痕跡,但其實孕期間使用精油及基底油其實有很多細節得留意喔。 

首先要挑選的當然就是成分,無論是孕期初期、中期或後期,《香氛媽咪快樂寶貝》裡,都有加以說明,像是常見的薰衣草、茉莉、快樂鼠尾草和羅馬洋甘菊等等,在懷孕初期或是有流產經驗的孕婦都不適合,雖然有些中後期能用,但濃度也不能太高,必須是稀釋過後低濃度的;此外還特別指出整個孕期都不建議使用的。
 

想舒緩孕媽咪孕期的不適,嗅覺之外,還可以借助按摩帶來的觸覺感受,但一如精油或基底油的選擇,按摩時除了手法及力道,也要留意不能按壓刺激到一些穴位和反射區,手啦、肩膀啦、腳指頭、腳踝以及腳底等等,都得小心才行,不過,孕期禁忌的穴位或反射區,在生產不順利時,反而不失為助力。
 

香氛、按摩不僅對孕媽咪有益,書裡也分享了親子按摩的好處,其實只要花上一點時間,並不需要太專業的手法,baby也能透過輕柔的撫觸感受到關愛,雖然Julin的寶貝,已經脫離嬰幼兒期許久了,但說到按摩他還是挺懂得享受的,即使不按摩,泡泡澡、洗完澡後塗抹身體,他也都很喜歡。

「腹內一天,勝過腹外一個月」,欣羨親密幸福氤氳的孕媽咪們,從孕期開始就要好好呵護自己,透過精油或基底油的香氛,搭配按摩來舒緩不適之外,也要記得放鬆情緒、調整心情,生產後無論香氛或按摩,也是增進親子關係的妙寶,想知道更細微的眉眉角角,請翻閱《香氛媽咪快樂寶貝》。

《香氛媽咪快樂寶貝》以精簡的文字,闡述出精油或基底油,香氛和按摩與孕媽咪、baby間的關係,雖然淺顯易懂,但由於孕婦的按摩手法,跟一般按摩不太相同,如果方便的話,還是找專業的人員來服務較好,住在高雄的孕媽咪們,不妨善用書末價值千元的服務抵用券,記得要先預約喔~~

在高雄的冰友們,5/7(日)有空的話,也歡迎參加新書分享會喔~~


【作品簡介】

這是一本最溫柔、最溫暖,且帶來美麗的精油SPA書,利用芳香療法打造身心平衡的美麗孕期,讓親密的接觸更深化媽咪與寶寶的連結。透過本書,希望每位孕媽咪都能告別孕期與產後憂鬱,豐富生命的喜悅,為自己與寶寶的生活增添一分幸福享受。
博客來金石堂都有販售。


【作者介紹】 

李秀和
  杉之秀SPA芳療護理 創辦人,全心投注於芳香療法,基於多年來在女性市場中所培養的經驗,除了美容保養之外,也專注於孕婦按摩的領域,希望讓女人在人生的每個階段都能擁有自信、美麗的過程。

藍伯茹(Amy)
  杉之秀SPA芳療護理 教育總監,同時為屏東龍泉護理之家運動指導員、屏東南區老年之家運動指導員、屏東崇蘭社區老年人運動指導員。有感於芳香療法對於孕婦、嬰幼兒可以提供多種幫助,因此,遠赴英國學習各種SPA按摩的專業知識與技巧,並取得講師資格,希望透過專業的美容知識和保養技巧,為大家帶來健康、自信與美麗。

作者李秀和 & 藍伯茹(Amy)
◎頁數/160頁
◎裝訂/平裝
◎ISBN/9789869340649
叢書系列杉之秀
◎出版日/2016.1.10
◎出版社/匠心文創
(悄悄話) 2018-11-10 21:52:36
(悄悄話) 2018-11-10 21:52:14
(悄悄話) 2017-05-17 19: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