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2 02:05:39小淳子

來我家吧!

正努力適應著重回台北生活的步調,繁忙的工作卻接踵而來。
連續好幾天的熬夜與精神壓力,讓我不敢有任何其他的思考。

發生了一些事,跟許多想念的朋友見了面。
在這裡,還是會想念在南方的友人或家人。一如我待在南方時,會想念北方的朋友一般。
美好的人事,不可能齊聚一堂。
內心有許多情緒急欲以文字紓解,卻只能強迫自己忍住,一切得等手邊的工作結束再說。

終於,今天暫且完成了工作。
然後,煮了一桌菜,招待在搬家過程中幫我許多忙的朋友來吃飯。

已經很久沒有過這樣的心情了。

讀大學時,很喜歡邀約朋友來自己的住宿處聚餐。
不管是吃火鍋、披薩或烤雞,我都會熱情地張羅著,然後,享受著那樣熱鬧的氣氛。
後來卻發現,會一起吃喝玩樂的朋友,不見得真心。
我的熱情,也在瞬間冷卻。

出社會後,大家的聚會總是在外頭的餐廳解決,說說笑笑一番後便各自離去。
我有時候會在冷冷的天裡,想念起一夥人擠在小房間內圍爐的情景。

在朋友的家中吃飯或喝茶,我都覺得是一種幸福,因為對方願意把最私人的空間與自己分享。
雖然,我偶爾會遇到不懂得珍惜的人;但還是覺得自己很幸運,畢竟在出社會後,還能遇上願意讓自己付出真心的朋友,實在很難得;而相識已久的老朋友也都能一本初衷。

所以,不管是老朋友或新朋友,有空,來我家坐坐吧!
或許沒有高級的料理,或許沒有特等的咖啡茶品,但一定會有個人熱誠招待。




*小淳子菜單介紹*
金線連香菇雞湯(熬夜的人需要補肝)
炒海茸(小真真去自助餐必點之菜)
蒜苗豆腐(連不愛吃豆腐的我都說讚)
煎鮭魚(旁邊的蝦子,是小真真熱情贊助的)
炒高麗菜(用大明蝦做的蝦米,沒吃過吧,這可是老爸在馬來西亞做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