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2 17:02:00小淳子

遇見,美麗的春天Ⅰ

今年,終於不再錯過花季。
在盛開的杜鵑與櫻花中,遇見,美麗的春天。
或者該這麼說,在綻放的花叢中,我與記憶中的美好春日,再度重逢。

記憶,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只要一個相似的場景或氛圍,就能將自己迅速拉回往昔的時空。
即使隔了許多年,那些感覺,依舊歷歷如昨。
我記得,初次看見陽明山上的杜鵑花海時的驚喜;我記得,跟暗戀的人在櫻花樹下合照時的忐忑與靦腆;我記著,總是會帶回一把向日葵替我打氣的那位朋友;我也記得,曾與我在海芋田開懷大笑的每一張容顏……

或許,現實的生活讓人倍感乏力,所以我總是耽溺於過往的美好。
對我而言,春季賞花就像過節日一樣,是為了重溫過去的心靈悸動,但其實,也是希望能與身旁的人創造新的回憶與感動。

然而,當青春歲月悄然消逝,煩擾的社會生活與沉重的工作壓力,不斷耗損著內心的熱情,也加速了愛情的凋零。
年復一年,我只能在辦公室的冷氣房裡,在情人漠然的回應裡,埋葬那股想要上山賞花的渴望。

沉重無奈的工作,壓榨著我的生活;一味付出的感情,壓榨著我的心神。
一年多前,終於毅然選擇離開職場,也割捨了那段讓我疲憊至極的感情。
然而,獨自摸索未知的道路前進,畢竟不是件容易的事。
一度,我陷入了極大的矛盾與迷惘中,甚至想要回頭接受我原本放棄的一切。

熟悉的環境與伴侶,固然令人安心,但是短暫的慰藉過後,卻只換得更多的空虛。
花費了許久的時間,才總算明白,之所以放棄那一些,為的,是找回真正的自我。
想要以自己的步伐走自己想走的路,就必須要有更多的決心與勇氣。

此刻,與朋友們漫步於奼紫嫣紅的山頭,暖暖的陽光灑落,我忍不住地微笑。
在竹子湖的一角歇息,望著遠方的海芋田,突然覺得很幸福。
想起了一段話:「雖然前面並非全是坦途,至少我們知道崎嶇的路,該怎麼走。幸福的感覺,在於通過了考驗。」

是的,我知道,從前受過的苦,流過的淚水,仍是值得。
我也慶幸,自己沒有因為一時的軟弱與寂寞,選擇了妥協。
歷經了種種的掙扎與苦痛,終於學會懂得堅定信念,懂得寵愛自己,懂得珍惜身邊的朋友。

雖然現在的工作壓力並不亞於從前,雖然偶爾會湧上令人窒息的寂寞感,但我卻能以自己想要的方式,來過自己的生活。
對我而言,這是莫大的幸福。

在春意盎然的山頭上,在朋友的喧鬧笑語中,
我知道,生命的寒冬已過,美麗的春天,悄然來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