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8 01:00:00小淳子

因為有你們,情人節我過得很幸福

2月13日一早醒來,身體竟出現劇烈的不適。
隨著腹部難耐的絞痛,迅速出現了上吐下瀉的症狀。
每年經常出現的夢靨-腸胃炎,再度發作了。

面對猛烈的疼痛,發熱冒冷汗的身體症狀,我如往常般束手無策。
一切,只能靜待時間流逝,直至痛楚消退。

疼痛感好不容易平息了,我緩緩地爬起身,倒了一杯熱水給自己。
然後爬回床上,昏昏沉沉地再次入睡。
夢裡,也不得安寧。
關於情愛的糾葛回憶,交織成一幕幕煩擾的夢境。

醒來後,心裡湧上悲哀且無奈的感覺。
媽的~~情人節的前一天,為什麼要這樣身心俱疲?
媽的~~為什麼要有這樣的節日,讓平時隱藏得很好的寂寞無所遁形?讓已然塵封的往昔情事又被掀了開來?

身體雖然不適,依舊得進行已預定好的工作行程。
奔波了一個下午,最後還是決定參加晚上紡子邀約的聚餐。
因為無法出席她在台北的喜宴,我希望能親自地向她道一聲祝福。
聚餐結束後,想跟朋友再多聊聊,於是轉往另一家店面歇息。

對於經常在家孤獨工作的我而言,有時候,參與一場愉快且自在的談話,即便只是在旁靜靜聆聽,也會讓我覺得幸福。
凌晨時分,情人節到了,我因為朋友的話語正開心大笑著,大哥的女友也貼心地傳了簡訊過來(親愛的,我真的衷心歡迎你成為我的一家人)。
那一瞬間,我的內心平靜喜悅,不再感到落寞。

2月14日早晨,起身熬了一鍋熱騰騰的粥,窗外的陽光正好,讓人沒有憂鬱的理由。

YULI打了電話來,聊到欲罷不能,我們原本想要出去走走,卻又不想面對成雙成對情侶的刺激,於是暫且約定了隔天的淡水之行。
傍晚,雅淑夫婦打電話約我去逛內湖的「TESCO」,基於愛逛大賣場的「歐巴桑性格」使然,我興致勃勃地答應,跑去當了他們的超大顆電燈泡。
晚上,匆匆趕赴跟旺旺媽以及小真真的晚餐之約。旺旺媽親手做了美美的巧克力,還有美味的焗烤麪,陪我跟小真真度過了快樂的情人節。

漫步回家的路上,與相擁的情侶擦肩而過,我卻不覺得孤單了。
這個情人節,是我渡過最充實的一個情人節。

曾經,我以為,失去了那段感情,也就失去了幸福的可能。
後來,才慢慢發覺,因為感情世界的空白,自己反而獲得更多美好的回憶與關懷。
我希望,當我找到下一個伴侶時,也能記得把自己的幸福分享給朋友。

衷心祝福即將新婚的紡子,能擁有美好的婚姻生活。
祝福雅淑與美珠(旺旺媽)平安順產。
也祝福宗婷、阿芳、YULI、小真真…以及所有的朋友們,生活或許有苦有樂,但我希望你們都能幸福地過日子。

因為看見你們幸福,那麼,我也會感到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