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4 23:45:48戀上一個人..

我 看 白 塔.........(內文有雷,不喜好者勿進~)

有看白色巨塔嗎?

最近與朋友聊天時,總是會講上這部戲。

而在開撥沒多久,我也把先前買的書本又拿出來重新溫習一遍。

有人問我,白色巨塔好看嗎?

我總是會回答,蘇怡華很可憐。^^"

以下文中有些許的地雷,不喜好者勿踩啊!



第一次看白塔的書,被前面的一堆醫學名詞給搞的暈頭轉向,想當然而的,那一次我並沒有很仔細的把書本看的透徹。

之後,聽聞許久的白色巨塔電視版終於上映了。

看了幾集以後,忍不住想翻出書來,看看之後會有的進度。

最近的劇情,終於演到了關欣醫師的過去。

在書本中對這段過去描述的並沒有像在電視上看到一般。

只是沒想到電視上的效果,還是讓人不免升起了同情弱者的憐憫之心。而相對的,對左右不定的關醫生也有了厭惡之意。

也許她的那段過去真的是讓她痛不欲生,也很難忘的了那個她曾深愛的男子。

但,她不明確的態度,卻也深深的傷害了一直愛著她的人呀!

看到她見到舊情人時,總是拒絕不了他的深情與泡妞手段..

這讓在電視機前面觀看的我,都忍不住要說費大叔你真的是太噁心了~~XD

而今天,關醫師好不容易終於拒絕了費大叔,打算跟蘇怡華在一起時,我想到了之後的劇情,不免又替蘇怡華感到可憐啊...。

為什麼說蘇怡華很可憐呢?

因為我覺得他真是一整個"莫名奇妙"啊!

莫名奇妙的被兵變、莫名其妙的又被拋棄、莫名其妙的娶了個他不愛的人,然後還莫名其妙的當上個外科主任,變得孤獨與暴燥。

我覺得,這一切的一切,關欣妳都要負責啊!XD

邱慶成算是個幸福的人吧?

他在裡面不斷的爭權奪勢,外遇就算了,還讓外遇的對象受傷。

雖然到後面他因為事故而被迫辭去外科主任的位置,但卻有了家人的諒解以及外遇對象的手下留情。甚至到最後,還可以帶著家人不管世事的過優閒的生活,他真的算幸福了。

可憐的蘇怡華,努力的十幾年的追求,到後來愛人還是選擇不與他過平凡的生活。

到最後,竟然還帶著認識比他們時間短的未婚夫出現在他面前。

他心裡一定在想,我努力了十幾年,妳始終忘不了莊先生而不斷的拒絕我。

那現在又是為了什麼,在短短時間內,妳可以跟另外一個男人過的如此幸福的模樣?

也莫怪在書本的最後,他會忍不住的抱頭痛哭了。

原本他也可以跟心愛的人過著簡單又平凡的生活

但現在,卻是一個人、一個人繼續待在他原本就不眷戀的大環境中。

唉,我只能說,蘇醫師,我真的很同情你呀! 

看到關欣的行為,也許她是為了蘇怡華著想,認為他應該可以過更好的生活。

但,她卻忽略了她不是蘇怡華,她不能就這麼自以為是的決定他該走的路啊!

人好像都是這樣

往往自己的自以為是為對方好,卻總在不自覺中的傷害對方很深,是吧?

侯文詠的這本小說,的確跳脫了以往他書中給我歡樂的感受。

不過,相對的也來的沉重許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