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9 23:45:47本碩

流氓班日記14-16

014

校慶運動會結束之後,他成了學校的風雲人物。
田徑隊的老師和同學都拼命得說服他加入;
下課後走廊上也有許多人在他們班外面等他;
許多女生帶著大包小包的禮物要送給他。
甚至連我們班都有一群他的後援會?
「函宜,妳幫我送東西給他好不好?」
「函宜,幫我要一張他的簽名照好不好?」
她們的苦苦哀求真的讓我很頭痛,
我實在不願和他有什麼瓜葛。
而且她們瘋狂的程度與日俱增?
「妳看!他的影子!」然後就看到一全女生蹲在地上摸影子。

「妳看!他走過來了!」然後就看到一全女生摸著玻璃映出的他
對於這些舉動我真是感到越來越害怕?
我看就連他擦鼻涕的衛生紙,或手毛腳毛都會成為搶手貨。
大家,都瘋了嗎?
***************************

國一下學期,最令人期待的校外教學終於來臨了。
這個稱為「大露營」的活動,兩天一夜,由學校主辦。
大家從寒假結束後,就開始興奮的討論起來?
從製作小隊旗,學習搭帳棚,生火煮飯?樣樣都得靠自己!
真是太刺激了!
露營的地點,選在馬其園。一座剛成立的露營場地。
我們這組一下子就把帳棚搭好,
偷偷的在帳棚裡開啟小隊會議來。
「今天晚上的營火晚會之後,我們偷偷去夜遊吧!」
「不行啦!老師說過絕對不能夜遊的!」我急忙反對。
「拜託!難得出來玩嘛!你不要那麼掃興好不好!」
「可是?萬一被抓到就死定了!一定會被記過的!」
我拼命想說服她們?
「放心啦!不會那麼衰!
不然妳就一個人留在帳棚等我們回來好了!」
哼!這種違法的事,我才不幹。
不要說我沒勸妳們,到時候可別後悔啊?
營火晚會之後,
導師還特地過來提醒大家:「晚上不准亂跑喔!」
「老師放心!我們不會亂跑啦!」
她們竟然可以這樣面不改色的說謊,真是!
老師剛走,她們就準備好了手電筒,悄悄鑽了出去。
我一個人待在帳棚裡,實在很無聊。
「林宜函!你們這邊怎麼剩妳一個?」
老師竟然折了回來,這下慘了!
「呃?她們一起去上廁所了!」
「這麼多人一起去?」老師一臉懷疑的樣子,
我趕緊裝出一副無辜的表情?
「我是來告訴妳們,在隔壁營地發現一隻雨傘節,
妳們也要小心!」
「好!等她們回來,我會跟她們說的!」
我露出優等生專用的誠懇笑容。
老師放心的走了,我開始越來越擔心。
萬一她們碰到了蛇怎麼辦?
萬一被毒蛇咬到,會死的?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她們卻遲遲沒有回來。
我只好翻翻我的手電筒,和搭帳棚時剩下的石灰粉。
為了「義氣」,我決定去找她們。
往她們剛剛走的方向走,是一片樹林。
白天樹林很美,但到晚上就變得很恐怖。
手電筒的燈光只能照亮一點點前面的路,其他什麼都看不見。

我怕得發抖,一步一步的走進樹林深處。

015

我試著叫她們的名字,沒有人回答。
樹葉沙沙作響,更增添了恐怖的氣氛。
我決定回頭,但走了半天,卻似乎老在原地打轉。
天啊!我迷路了!
一個人待在漆黑的樹林,而且又迷路了。
更糟糕的是,我的手電筒快沒電了。
眼看燈光越來越弱,我越來越害怕。
「救命啊!」我忍不住叫出聲來。
然而四周除了風聲和蟲聲,什麼回音都沒有。
我以為這已經是最遭的情況,沒想到這時竟下起雨來。
地上變得一片泥濘,一定會有人來找我的。
可是要一個人在這片樹林裡過夜,實在很恐怖。
一片寂靜中,我聽見了腳步聲。
「是誰?」沒有人回答,腳步聲卻越來越近。
該不會是,那種逃到深山的逃犯?
我越想越害怕?
「白痴,妳在這幹嘛?」好熟的聲音?
我把手電筒往前照,微弱的燈光下,
我看了半天才看出是誰。是曾硯閑。
我睜大眼睛不敢相信,是夢嗎?我得救了!?
「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出來晃晃,聽到有人要救命,就過來了?」
「叫的這麼難聽,我還以為有鬼!」
我正想說的謝謝,馬上吞了回去。
他伸出手來,「走吧!」
「不必你假好心,我自己會走。」
他拉住我的手,拉著我往前走。
「喂!很痛耶!放開啦!」我的手被他抓得緊緊的,
甩都甩不開。
就這樣一路掙扎,沒多久,我就看見營地的燈光。
他才放開手,我馬上朝我的帳棚過去。
抓得我的手痛死了,那麼用力幹嘛?
我想起一件事。
「謝啦!」我邊跑邊回頭向他道謝。
該說謝謝的時候,千萬不能忘記,才有禮貌的好孩子。
在帳棚裡,她們拼命向我道歉。
奇怪的是我一點都不在意了。
我摸著微微發痛的右手,竟忍不住笑了。
我變的怪怪的。
說不出哪裡怪,但我就是知道。

016

露營回來的隔天,放學回家時,我發現他竟然站在我家巷口。

好顯及時發現,我偷偷繞進隔壁巷子,想從反方向避開他。
沒想到,他轉移陣地到我家門口?
唉!好吧!算我倒楣。
我一步一步靠近,他動都不動。
我從書包掏出鑰匙,插進鎖孔,開門。
「等一下。」正當我錢腳剛踏進門時,他說話了。
「妳答應幫我做一件事。」
就是那個讓我晚上都睡不好的可怕約定!終於來了!
「你‧‧‧‧想怎樣?」我的聲音在發抖。
「這個,幫我寫。」
寫作業?如果真是寫作業就太好了!
不管是國文數學英文生物我都沒問題!
他遞給我厚厚的一本書,這是?畢業紀念冊?
「拜託!國一就在寫這個?」我有點驚訝。
「寫好再還給我。」他轉身走了。
我抱著那本畢業紀念冊,心裡充滿了問號。
哪有人這麼早就在寫畢業紀念冊,
而且,還特地跑到我家?真的不太對勁?
***************************

我在書桌前面苦思要寫些什麼好。
這本畢業紀念冊,還沒給別人寫過。
也就是說,我寫的東西之後寫的人都會看到。
而且我真的不知道該跟他說什麼。
肉麻兮兮違背良心的話,我寫不出來。
言不及義敷衍應付的話,又顯得幼稚。
想起國小和他同班的日子,漢生上國中來,發生了許多事,
我突然發現,在我的記憶中,他竟然都清晰的存在著。
國小的其他同學,我幾乎都沒什麼印象,
但是唯獨對他印象深刻。
那個從開學第一天就把我嚇得半死,可怕的黑衣男?
『國小時,我覺得你是一朵黑色的雲。
現在,我覺得你是一朵白色的雲。』
想了半天,我才寫下這兩句我認為沒有人看得懂得話。
這是只有我知道意思的真心話。
不知何時開始,這塊烏雲變成我最喜歡的白色的雲了。
我喜歡上一個流氓,這是我說不出口的秘密。
可是我怎能喜歡上流氓呢?
那我‧‧‧‧不就變成了壓寨夫人了!
天啊!我不敢再往下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