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9 23:37:26本碩

流氓班日記04-06

004

在這種班級,你可以想像,是不可能有什麼讀書風氣的
不過有一種時候例外,那就是考試的時候
和正常情況不同的是,流氓學生還會在意成績?
事實上,有一些養尊處憂的公子哥兒們,長期都掛著這種假面具

考試成績好,就可以和爸爸媽媽要求更多的零用錢,或是獎品

作弊,如果太明顯,容易被抓到;
拿整本書出來找,他們未必找得到答案
所以大家想到方法就是當長頸鹿,偷瞄別人的答案
問題來了,看別人的也沒用,因為別人也不會啊?
這時候大家就把腦筋動到我頭上了
***************************

一天下課後,我被叫到走廊去
拉我出去的是王建宇,班上的中級大哥,跟他的兩個跟班
[明天就要段考了,我都還沒唸呢?]他用他那欠揍的嘴臉說著,
[你功課很好,一定都唸好了吧?明天可是,傳答案給我,知道嗎?]
[我不要]我斷然的拒絕 
作弊在我心目中是絕不可饒恕的事
[妳不要?]他用手臂勒住我的脖子,[你再說一遍?要不要?]

我被勒得喘不過氣來,我想拉開他的手,卻一點用都沒有
[放..開..我..]我可以感覺到我的臉漲的通紅,
快呼吸不過來
突然,他手臂一鬆,我整個人失去平衡,跌在地上
王建宇被抓起來「釘」在牆上,嚇得臉色發白
救了我的這個人,是我最討厭的那個人-「大哥大大」
[我們班輪不到你動手,聽到沒有!]
他狠狠的說,後走廊籠罩在恐怖中
他朝他肚子揮了一拳,然後把他丟在地上
打架是不對的
可是這一次,我決定不把它計入回憶的黑名單中
有禮貌的的孩子,該說謝謝的時候,
就該說謝謝我謝謝他的方式,就是他當「人」看
我不會在叫他「大哥大大」或「黑衣男」;人都有個名字
他的名字叫曾硯閑

005

雖然我已經決定把他當人看,不過嚴格說來,那是基於「禮貌」

不管怎麼看,他就是個流氓
我甚至覺得,那天並不是想救我,而是想穩住他的地盤而已
人如其名:曾硯閑=真是討厭又惹人嫌
這個名字,配他真的再適合不過了!哼!
***************************

我下課時一向不在班上,但是這天我破天荒的留在教室
這一天,班上的幾個男生想出一個鬼點子,他們要辦一場比賽

竟然是:『接吻比賽』!
天啊!我們才國小六年級!
我知道我不該看,這對我的身心發展會有不良的影響
可是,禁不住好奇,我也偷偷在一旁「參觀」
參賽隊伍一共有五對,計時開始之後,
他們馬上就當著大家的面?親了!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轉眼間已經過了一分鐘
班上的同學圍成一圈,一邊大聲的幫她們加油
外面聚集了許多同學,臉貼著撥哩,
目不轉睛的看著他們咦?他怎麼沒參加?
那個討厭又惹人嫌的傢伙,不是有一大票女朋友?
[沒想到妳也喜歡看這個]耳邊傳來嘲弄聲,
他不知何時站到我旁邊來了
[我.我只是隨便看看]我覺得好丟臉,是啊!我怎麼可以?

[難不成你也想參加?]他悄悄的在我耳邊說
[不然我委屈一點,我們報名下一場好了?哈哈?]

我的臉漲得通紅,飛一般的衝出教室
可惜我跑得不夠快,還是聽到他那討厭的笑聲,
從後面傳來此仇不報非君子,我們走著瞧!
***************************

〔林函宜,可不可以陪我去合作社?〕
我愣住了。聽這聲音是??
我抬起頭來,沒錯,真的是她。班上的大姊頭之一,莊如婷。

她怎麼會和我說話?我百思不得其解。
班上的男生頭是「大哥大大」,女生頭就是她。
我在班上一向像個隱形人,根本很少有人會跟我說話的。
我不敢拒絕,只好戰戰兢兢的說,〔好啊!〕
〔妳跟曾硯閑很熟嗎?〕剛走出教室,她突然這麼問。
〔我?怎麼會,完全不熟,根本沒說過幾句話。〕
〔那我剛剛怎麼看到他跟妳講悄悄話?〕
〔啊‧那個‧嗯‧他只是‧‧只是問我下節是什麼課而已!〕

面對突如其來的質問,我只好慌張的隨便找個理由混過去。
〔真的?!〕她的眼睛狠狠的瞪著我。
〔當然是真的,我怎麼敢騙妳呢?〕
〔那就好,你應該知道我和他什麼關係吧?〕
還不就是妳暗戀他,還好意思問?我心裡這麼想。
〔我和他是大家公認的一對,明白嗎?〕
就外型而言當然很登對,帥流氓配辣太妹,當然配?
每到穿便? A上學的時候,他的打扮真看不出來她是小學生。
就拿今天說吧,半截背心和超短裙,
配上長馬靴,實在是超成熟的。
相較之下,我就正常多了。菜市場買的白T恤、牛仔褲、球鞋。

要我穿成那樣,不如殺了我。
〔要不要加入我們?我看你在班上都沒有朋友。〕
是啊!我的確沒有朋友。
可是,和她們作朋友,行嗎?
她們都是不良少女耶?
〔妳是不是嫌我們功課不好?
難道功課好不好就可以評斷一個人嗎?〕
她的眼神看來很誠懇,也許我真的誤會她們了?
或許她們只是比較愛玩,比較愛漂亮而已。
我決定試試看,畢竟沒有朋友,真的很寂寞。

006

什麼是朋友?
和她們在一起,我發現我越來越搞不懂什麼是朋友。
A和B表面上看起來是很好的朋友,連上廁所都上同一間。
但是私底下,兩個人都把對方批評的體無完膚。
〔妳看看她,心肌那麼身,又那麼自私!〕A向我抱怨B。
〔我真的很受不了她,她簡直是個自大狂!〕B向我抱怨A。

說了半天,一轉眼,
又看到她們手牽手,一起到廁所去照鏡子了。
這也算朋友?
和她們不同,莊如婷反而是裡面最正常的一個。
撇開外表不談,她的思想比較成熟,比較有話聊。
漸漸地和她熟了以後,我覺得在班上快樂些了,至少有個伴。

她甚至把她的煩惱告訴我:她的感情問題。
她的問題就是:曾硯閑根本不理她。
〔能不能拜託妳幫我拿? 給他?〕她偷偷拜託我。
〔妳不會直接塞到他抽屜去就好?〕
〔妳幫我說幾句好話,也許成功機會比較大啊!〕
〔‧‧‧‧‧‧〕
〔求求妳?除了妳沒有別的人選了。〕
我還能怎麼辦呢?好吧!為了義氣,我就幫妳這一次。
***************************

埋伏的地點,是在他每天放學必經的路線上。
她要我在路口守著,她則躲在路邊的汽車後面等消息。
我握著那封信,心跳得好快。
我緊張什麼?不過是幫人送個信而已嘛?我拼命的告訴自己。

遠遠的,目標物出現了。
一個黑影慢慢朝這邊走過來,越來越近,越來越近?
接著,越來越遠,越來越遠?等一下,他竟然沒看到我?
〔曾硯閑!〕眼看他就 要走了,我只好叫住他。
他回過頭來,一臉茫然的問,〔妳在這幹嘛?〕
〔我‧‧‧‧有‧‧‧‧事跟你說。〕
我緊張的猛結巴,剛剛想好的台詞現在全忘光了。
〔這是給你的。〕我把塊被我捏爛的信交給他。
他接過那封信,〔我回家再看。〕他把信塞到書包,轉身走了。

我想起我的任務還沒達成,
對著他的背影大叫:〔希望你答應!〕
他沒有回頭,不過我想他應該聽到了。
***************************

第二天到了學校,我發現他已經來了。
我想知道結果如何,莊如婷又不在位置上,於是我去廁所找她。

廁所理沒人。我正想離開的時候,卻聽到兩個人在對話。
〔這麼說來,那個林函宜也沒什麼用嘛?〕
〔是啊!原來想說他跟曾硯閑交情不錯,可以利用這一點的。〕

這是莊如婷的聲音!
〔算了,現在也不必跟她裝朋友了,那個土包子!〕
〔那種乖乖牌看了就倒胃口!〕
我不想再聽下去,什麼朋友,原來都是假的。
這種朋友,我不屑!
為什麼我會為失去一個我不屑的朋友難過呢?
也許我真的太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