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4 00:59:20jun

相信

  我其實有信仰的,在我沒有特定宗教信仰的生活裡。

  我的小小信仰無形,多數時候我以"偶然"稱之,但回歸精神最底層,我是這宇宙運行的信奉者,不折不扣最忠實的信徒。

  天空灰濛濛的,雲牆很有份量的隨時都能崩解滂沱,我心裡正在著急擔心著什麼,嗅到了一點點的雷聲,我不負責任又討好自己的對天空占卜:「如果現在馬上打陣雷,就會***。」我記得我總這樣說。真打了雷我會很開心,因為表示我的願望可以實現,或是我正在擔心的事情根本就不會變成真的;沒打雷我會再試一次,在神明面前擲筊都能有三次機會,多試一次又何妨。

  這種小信仰存在任何地方,不可解的大自然或任何偶然都有一種預知的能力。我這樣相信著。

  朋友從日本回來送給我一個戀愛御守,我相信卻也不相信。紅通通的小布袋像害羞發燒的雙頰,我一直想不到該把它掛在哪裡,想就這樣把它收起來好了,卻惋惜不被供奉的靈性。我相信,它不會像電影一樣送我一段浪漫的邂逅或故事,因為我對它不忠誠,我不是愛情的善男信女。

  可我又百分之百相信夢,我相信夢是另一個能透析一切的我在向自己透露訊息,想不通的道理它能幫我解答;想實現的畫面它能幫我完成。

  前天晚上做了個夢,場景發生在我一點也不陌生的鬼屋裡--我總是常夢見鬼魅--我和一大群好朋友去探訪鬼屋,不知道為什麼我手裡提著一袋紅白相間塑膠袋的東西,在鬼屋門口落了一地,裡面有資料夾、迴紋針之類的小東西,朋友幫我撿起,然後幫我提;鬼屋裡人很多,那種氣氛像在參觀博物館一樣,只是笑聲換成小孩子和女孩子的尖叫聲,不過也還是很像遊樂園的探險鬼屋,沒有可怕的感覺。看完鬼屋,導演公佈下次演出的角色,我要演一個孕婦,然後夢結束了。
  
  基於好奇,請修習過一點解析夢的同學幫我解夢,她說出的是我深層的慾望,我沒否認。另一個我就是太過洞悉自己,於是大膽地在夢的祭壇前祈求那炷我不虔誠的信仰。這個時候連相信自己也變成是一件玄之又玄的事了。我要相信哪個自己?

上一篇:提存想念

下一篇:為我的孩子

jun 2006-10-29 17:48:45

嗯 那份信仰仍有待開發

莎拉 2006-10-29 09:06:41

說不定是信仰被你壓到前意識了XD
你想以為自己沒有,但其實卻是有的~

jun 2006-10-25 16:50:03

是開心的人才會做彩色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