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2 01:42:56jun

耳環

  我掉了一顆鑽石耳環,阿母送的,千交代萬交代要我小心別弄丟的,卻在我不注意的時候從我的左耳垂上一個溜煙不見了。

  走丟的東西於我總是等不回來,它們都能如此輕易地從我身邊說走就走,不會回頭,不會在未來某個時日裡被我從某個角落找到,是故對於找尋失物這回事我總不會特別積極。但是這對耳環來自阿母,我回到任何可能的第一現場去檢視了兩次,不見了就是不見了,一點鑽石殘留的剩餘光亮都沒有。

  偶爾我兩邊耳朵戴的耳環樣式是不一樣的,剩下的一顆耳環以後就只剩不對稱的光芒了,跟較素的耳環搭配時它可能會搶了人家的風采,跟較繁複的耳環又難以互相襯托,單顆炫麗,註定孤獨。

  接下來的光景倘若只是待在我的耳環盒裡,光芒會凋謝,銀白的會轉而鏽黃,多殘忍,我等同於謀殺了一樁美麗,然後與時光逃逸。然而以母女間的傳承必須有可恆久的物質來提升其價值的理由把它留下,似乎不是種有力不可破的立場,也許會招致它對我深宮怨婦般的怨懟。

  我是自私的主人,貪婪的噬光者,不成對的耀眼以後只容我擁有,只容我讚嘆,除非有了情人和女兒。

上一篇:錯的號碼

下一篇:夢想˙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