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6 15:04:17目黑章魚燒

Duet 2005/7 Day by day

Duet 2005/7
Day by day
品嚐未褪色的日子

Junichi Okada

因為電影的拍攝,所以目前一直滯留京都中。拍攝現場很快樂喔。與是枝導演也聊了很多,覺得現場的氣氛很融洽。咦!覺得我的臉變了?大概因為我留了鬍子吧!不過也有可能每次都隨著拍不同的戲而有點變化。我自己是沒有什麼注意到,不過有時候會被人家說我變年輕,有時又被說我變老了,只要換下一個角色演出時,就會被說我的臉又變了。不過這樣住在京都邊拍攝的生活,從拍「大化革新」之後又再度體會到,這樣能夠集中精神其實很不錯呢。加上我對歷史很有興趣,又很喜愛古時候的東西,在「大化革新」慶功宴的感謝詞中,我說了「為了再能夠來到京都拍戲,我會在東京努力的!」。所以這次能夠這樣在京都工作,真的很高興。也有很多認識的工作人員一起共事,我真的很開心呢。

在京都的生活,就是每天往返攝影棚和旅館。偶爾會去三溫暖,除了工作以外我都沒出門呢。在房間裡面看著電影DVD,打打電話,啊,跟以往比起來最近變得常打電話呢。在這裡最晚十點就會拍完戲,如果有電話打來約我出去我就會出去喔。然後就是跟朋友見面聊天,我的愛犬SATUMA現在也寄在老家,所以也會跟母親通通電話。我有好好在吃飯喔(!?)。照三餐在吃。早上吃點在便利商店買的東西,午餐是叫外送,叫一點主食跟沙啦。為什麼要吃沙拉呢,因為我至今為止在拍戲時一次都沒感冒過,但在拍「龍與虎」時卻第一次感冒了。所以覺得改變自己飲食習慣果然是不太洽當的。所以儘可能照常吃沙拉。再來晚餐有時叫外送,有時會跟一同出演的演員們去居酒屋吃吃飯。在京都的美食呀,章魚燒(笑)!我的經紀人偶爾會說「我順道買了章魚燒來了」,就買來章魚燒了。雖然我不知道他是順什麼道(笑)。那真是超好吃的。生活太樸實?但是我很喜愛這種簡單的生活嘛。我大概還會繼續持續這樣的生活一陣子,在京都邊過著樸實的生活,邊集中精神拍攝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