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8 22:30:00捷迪媽

第五個月(翻身)

這個月,品捷出現突破性的成長—翻身!

1/10,星期六早上,品捷四個半月,我和爸比還在賴床,早起的品捷於是在床上吵吵鬧鬧。給她喝奶,喝完不久溢奶,把她清理乾淨後,我到浴室洗紗布巾,誰知一回房,竟然發現品捷已經翻身了,從仰臥變趴臥!我好興奮,趕緊叫爸比起床欣賞品捷這突破性的成長,而趴在那兒的品捷笑嘻嘻的,一臉得意。

之前品捷便開始出現翻身的動作,但總是翻到一半就翻不過去,還得靠為娘的我推一把,她才知道翻身的滋味。原以為從此之後品捷將常常表演翻身的伎倆,誰知接下來幾天,她又出現那翻不過去的模樣,讓我不禁懷疑那次翻身是我和爸比的南柯一夢。沒想到又過了幾天,她竟然翻上癮了,常常一連翻個好幾次,睡醒也要翻、洗完澡也要翻、換尿布也翻,讓抓著她穿衣服換尿布的我開始懷念她釘在床上的模樣。

在這個月,品捷已經會把雙腳高舉九十度,不時在那裡晃來晃去,還會用手去抓自己的腳丫,模樣甚是得意。現在品捷會發的聲音也愈來愈多了,除了ㄅㄚ、ㄇㄚ,還出現了ㄉㄚ、ㄨㄚ等聲音。

品捷認生的毛病愈來愈嚴重,尤其是人多、聲音大時,不但動不動就哭,也不肯給人抱。1/15爸比公司尾牙,帶品捷去湊熱鬧,結果整晚爸比和媽咪輪流抱,因為品捷動不動就哭,真是累壞了我們這兩個「孝女」。

其他還有好多事,因為沒記下,所以連我自己也不記得了。不過,品捷從嗷嗷待哺的小嬰兒,變成今日會翻身、有情緒、會表達的小小寶寶,這驚奇,倒是從未淡化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