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1 10:47:11七月

服務至上?!?

20110201

曾經是客服的我,非常了解客服的辛勞,所以對於客服多少有比較寬容些(不過偶爾也會因為見識過台灣客服服務良好而變身奧客)昨晚的事情真的讓我完全無法寬容下去了。

話說,我選了兩件原價39折扣價29Polo衫及一件原價50折扣價23T裇。收錢的櫃檯是一個中性打扮的眼鏡妹,她拿起衣服刷了三次價錢標籤,總數是90+,我看了總數一眼,問:“這對嗎?是折扣後的價錢嗎?”她看了我一眼,沒說話,把我放在桌上的信用卡收過去,我還來不及繼續詢問,她身後那長髮妹就說:“對阿~Polo衫一件29T50多。”我回頭指指T裇的折扣60%的牌子問:“不是折扣60%嗎?”長髮妹妹走過去翻開了眼鏡妹折好的T裇,一看標籤,回頭跟眼鏡妹說:“打錯了。”眼鏡妹“哎呀”了一聲,露出尷尬的笑容,可是,服務速度神速的她已將我的信用卡插入機器中,也已確定了,單子也已經從機器中吐出來了,正等著我的簽名。

於是,長髮妹揚聲叫另外一個看起來是主管的短髮主管過來處理。

短髮主管一過來就跟眼鏡妹說:“我不是說過,這個要我來打嗎?” 眼鏡妹摸摸自己的頭說:“我忘記了。”然後轉頭雙手摸著自己set得超有型的頭髮看著長髮妹說:“我今天好亂!”

於是,短髮主管取消了我之前90多的那單費用,然後另外再開70多的單子給我簽。在等待的過程中,恩說:“為什麼折扣不要輸入系統裡面呢?”短髮主管乾笑地說:“我們沒輸入到。”恩心平氣和的說:“那以後要注意一點了,不然下一個顧客又有多樣的錯誤怎麼辦?”短髮主管居然回一句:“我們很忙~”

當場我囧了,囧到連罵人都忘了。

其實,比較讓我介懷的是從頭到尾,沒有一個人說一句對不起,或者抱歉,或者不好意思。甚至連抱歉的意思我都看不到。從頭到尾,她們只是說很忙很亂,我看不到悔意,一絲都沒有。首先,在顧客懷疑價錢有誤的時候,為什麼眼鏡妹還可以如此淡定的刷我的信用卡呢?她完全忽略顧客的顧慮,她完全活在自己的世界,最重要的是,她完全沒有道歉!!!第二,所謂的主管過來了之後,只是顧著教育她的下屬,忽略顧客,甚至對於顧客的質疑(尤其是在我在質疑為什麼即將要被刪除的單子還需要簽名的時候,她根本不屑解釋)完全棄之不顧,然後也從來從來沒有道歉!!!

是的,我最介意的就是,沒有一個人說過一句道歉的話!我知道這個錯誤可以即時被糾正,也知道沒什麼大紕漏。但是,難道她們都不需要為自己的服務不佳而道歉嗎?難道你們不是在服務業嗎??

────

接著,又發生了一件讓我很燥的事情。

早上,開車去麥當勞drive thru買早餐。

買兩套早餐,也就是說有兩杯咖啡,服務生居然給我一個杯子放一個塑膠袋(不是環保嗎?怎麼不給紙袋子?)裡面還給我塞了幾包白糖包和奶精包,什麼嘛?熱熱的杯子,我一手拿一個,塑膠袋裡又卡了白糖包和奶精包,根本放不進去車子裡放飲料的座子裡,然後還要空出手來拿我的早餐漢堡,害我手忙腳亂的一整個燥!!

點餐的時候也一樣,糊裡糊塗的說一大串,拜託呀~就算是喇叭出來的聲音很清楚,我們也沒辦法聽清楚吧?點餐的時候,服務生又聽不清楚,而且好像還有三秒延遲的感覺,怎麼都不能專心一點的服務顧客呢??

我真的覺得,應該讓這些工作的人也來嘗試一下顧客的感受。比如說,讓他們來試試看開車過來外帶早餐,讓他們知道咖啡不能這樣給,也讓他們知道一下,點餐的服務員的一秒鐘的停頓是顧客的一個月的等待。也讓客服人員了解一下,你的道歉會是顧客的消氣筒。還有,什麼文件一二三四五,很可能會讓顧客很亂,但是你的耐性卻是顧客最感激的部分!我想,真的應該讓工作的人員親自穿上顧客的鞋子,他們才能明白其中的道理呀!

 

 

嘿~大過年的,我怎麼越來越嘮叨呀?


上一篇:20110128 瀟瀟灑灑

下一篇:20110212 惡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