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1 02:46:22七月

2011年真的來了

20110101

在寫日期的當兒,突然想到了今天收到了一個訊息說,1111(11年1月1日)是一輩子唯一的一次,所以要珍惜。(其實,在2009年9月9日;2010年10月10日,也都收到類似的訊息)是阿~人生只有一次,但是難道2010年12月31日就會在人生出現兩次?或者,2009年7月1日會出現三次嗎?我不是說2011年1月1日不特別,而是每一天都是獨一無二的,每一天在我們的人生都只會出現一次,不是嗎?

好啦好啦~言歸正傳~

2011年真的來了。看著電視上的倒數和煙花,我想起了好像很久沒倒數了,前幾年都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之下度過的,比如說:值班、睡覺、烤肉等就這樣跨了年,很平凡,但是卻不會無趣。而,2010年的最後一天,看著電視上現場直播五月天一首一首精采的歌,心情很平靜。咦?是不是過了三十歲的人,在特別的日子反而特別的冷靜呢?

嗯~歡送2009年,我烤了一隻2.5公斤的肉雞,三個人吃得津津有味。還包了一些扁女(雲吞)。咦?這不就是碰巧跟去年聖誕節大餐一模一樣?哈~真巧呢~不過,我相信這一次的味道比較好,哈~





嗯,新的一年,在計畫之前,是該反省一下舊的一年。第一,我的工作不順心,很多的埋怨,於是我陷入了究竟是我不幸運找不到適合的工作呢?還是該改變的是心態;第二,連續的出差,我開始害怕收拾行李,害怕坐飛機,害怕住酒店,害怕很多東西。我一直以為東西做多了會習慣,會變成comfort zone,意外的這次反而反感了;第三,我不知道是不是我不懂得拒絕,還是我太喜歡spoon feed朋友,我變成了某些人的Google,某些人的百科全書,某些人的GPS(明明我是路癡)。不是我想幫忙,而是數量跟次數的增長開始讓我有點吃不消了;第四,我處在忙工作忙交際忙拍拖忙家人的牛仔生活中,忘了跟自己對話,因此憎恨自己,卻又覺得委屈;第五,寫部落格的時間(或者應該說意願)越來越少,應該歸咎於在家上網的時間越來越少了,有時候甚至根本沒開過電腦,自己也陷入了迷思中:上班對了一整天的電腦,回家不開電腦,是好事嗎?但是,少了自己觀察自己的時間,也少了去注意身邊事物的精神,是壞事嗎?迷思,過了一年,還是沒有答案;第六,不知道是不是越來越忙的關係,還是越來越少跟自己對話的關係,或者是越來越少觀察自己的關係,對於很多東西的觸感開始變得很弱,不論是傷心,還是生氣,甚至是開心,還是看完電影的感覺,或吃個東西的味覺,都好淡,淡到仿佛不存在,是好?是壞?;第七,生病的次數多了,一整年我發燒或經痛去看醫生的次數比起前幾年加起來還要多,是人老了身體差了呢?還是壓力關係呢?;第八,無奈與無力感越來越強烈,比如說:想要下廚,沒時間沒體力。想要學新東西,沒時間沒金錢。想要去旅行,沒金錢沒目標;第九,也有好東西啦~比如說見到了深雪,還有摟著肩膀的合照。還有養了小小姐,她所帶來的喜悅很多很多。還有看了五月天的感動。看了黃子華棟篤笑的認同;第十,一年內,偶爾醒來在床上看著天花板的時候,會問自己,我的目的地在哪裡?然後,沒有答案的繼續生存下去;第十一,減肥的計畫,開始,結束,再開始,不了了之,又開始,悄悄的結束,究竟我要的是什麼?難道真得有需要三十六、二十四、三十六嗎?;第十二,異常的愛上做家事,特別是清潔工作,特別愛刷馬桶。

嗯~反省結束,2011年的計畫?

第一,我要下定決心,選擇改變還是接受;第二,我要好好安排時間,儘量謝絕臨時;第三,跟自己對話;第四,持續的寫;第五,花最少的錢學學新東西;第六,賺外快;第七,存錢去旅行,實現回台灣看看的願望,還有去日本旅行的夢想;第八,讓自己健康(包括控制飲食、控制體重、生活作息等);第九,繼續疼愛大小小姐,繼續支持五月天,繼續愛深雪,繼續贊同黃子華;第十,繼續愛乾淨;第十一,一個月內至少有四天做讓自己開心的事情,不論是吃、喝、睡覺、下廚、發呆、聽音樂、敷面膜、做指甲彩繪等;第十二,不能中斷或停止看書;第十三,要開始做保養了;第十四,寫出一日、一週、一月、一年、五年、十年的計畫...我想,大概是這樣吧~

藉此,警惕自我。

以上






上一篇:20101103 三個!

下一篇:20110106 塞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