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8 14:35:22七月

給你的一封信

20101208

親愛的你,

你問我,對於三角戀愛的看法,我很簡短的回答了:“三方都需要負責任。”其實,裡頭還有好多的話,我卻懶惰一一解釋,回家想了之後,覺得有點後悔沒說。可不可以寫這封信告訴你呢?

三角戀,其實不複雜,只不過是三個有問題的人搭在一起了。我想,你一定會問,元配問題何在?第一,如果兩個人的感情沒有出問題,第三者可以介入嗎?不論他們知不知道問題的存在,是矇懂不知呢,還是不願意去面對都好,難道不該負責任?第二,當事人,既然知道問題所在,不解決之餘,還惹上另一段戀情,難道不該負責任?第三,遲來的卻想插隊,難道不該負責任?

對我而言,感情沒有誰對誰錯,卻有次序早晚之分。因此,我沒有說,那一方錯了,那一方最有道理,我只想說,大家都是成年人,都要負該負的責任。

就像我跟你說的,我從來沒有鄙視遲來的那一方,也沒有譴責左右為難的當事人,更加不想憐憫元配。因為,在我的觀點,三個人都有同等的責任。

我想你看到這裡,一定很想打電話來罵我,哈哈~不過,這個是我的觀點啦~我可沒有非要你接受的意思哦~我從來不喜歡強姦人家的想法的,哈哈~歡迎你來找我辯論~^Q^

不過,我昨晚跟一個好友說起了愛情這個話題,他說“愛別人之前要先愛自己。而愛自己的前提是要懂得尊重別人。”我非常贊同的。首先,我們要在尊重別人的情況之下,好好的愛自己,然後才去愛別人。怎麼尊重別人呢?至少待別人為人,而不是奴隸,不是奴才,不是金礦,不是寵物;然後你才可以真正的好好的尊重自己與愛自己;接著,你才可以去愛別人。

你說呢?戀愛,到底為了什麼?找一個可以作伴的人?找一個可以請你吃飯的人?找一個可以溝通的人?還是找一個來吵架的人?愛,可以共享嗎?性,也可以嗎?跟別人分一杯羹,早已經不是尊重人的行為了。

好啦好啦~我承認啦~我還是大老婆/老公俱樂部的成員啦~哈哈~

不囉唆了啦~有空再找我聊天啦~我奉陪到底~


上一篇:給妳的一封信

下一篇:給你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