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6 10:42:01七月

【七月亂談 5】【Wanted】觀後感



我覺得是一個怪人, 別人越說不好看電影, 我卻倔強的想要去看, 因為我有過的經驗告訴我, 人家說不好看的電影我通常都會覺得不錯...可能是我看的方向不一樣, 又或者我只不過是對拍電影的人致上一分敬意...


以下有透露劇情, 未看電影的人 而且不想被掃興的話, 請勿繼續. 謝謝~






在還沒看【Wanted】之前, 已被一個沒有看電影道德的同事告知了結果, 不過也因為這樣, 對於結果的震撼少了...雖然那一顆可以這麼轉彎的子彈多少還是有點扯...但是我個人卻覺得那是一個結束的手段吧~ 是要交代 --> 既然名字都出現在命運的code裡頭, 大家都該死, 這個是Fox一直以來所秉持的態度, 不是嗎?

不過, 說到那個code, 我有一些想法...到底那些名字, 是真的出自於那個所謂的命運的紡織機, 還是是sloan所捏造出來的呢? 然, 如果命運紡織機是為了剷除會對其他人造成傷害的人, 那麼這一行的殺手刺客也都該死吧~ 別以為你是上天的使者, 其實充其量, 也不過是一個殺人的棋子而已...因此, 所有的殺手 其實也不過跟Wesley一樣, 是Sloan利用來殺人的工具而已...



好, 從頭開始...故事開始在一個啞忍, 人生完全沒有意義的男主角Wesley身上, 他工作不順利, 上司不喜歡他, 女友對他不滿意, 自己的好友又跟自己的女友鬼混在一起...他甚至懷疑自己有精神方面的疾病...這樣的男主角, 好悲劇...卻因為一個刺客團體, 改變了他的人生...在他改變人生的過程之中, 多少是有點扯, 但是卻非常符合了電影作夢的道理, 反正就是作夢, 就讓我們瘋狂一回吧~~

其中有一些的特技和特效, 都讓我看的目瞪口呆...比如說Fox掃車尾去接Wesley, Wesley反轉車子去刺殺某人, 2人在火車上的畫面...還有子彈相撞的畫面...雖然都知道是特效, 卻還是讓我看的津津有味...就像一開始的Mr.X 利用超強的體能衝破了玻璃的那一幕, 那些玻璃碎片黏在他臉上身上, 個人覺得很新鮮, 那是好萊烏電影很少有的畫面...

導演除了玩特效特技之外, 對於對白的設計也還不錯...除了那些在電影院被cut到亂的F word之外, 像Wesley的口頭禪“i’m sorry”和“You’re the man” 都讓人會心一笑...

而且整部電影, 有好多部分都是慢動作的, 或許這樣可以表現出他們的速度, 還有子彈的紋路...這些也都是很少在好萊烏電影看得到的...我個人則是非常喜歡的...

電影的結尾, 老實說, 有點扯...但是我卻對於Wesley最後那句“What the fuck are you doing lately”有些感觸...他, Wesley從一個沒有自信, 以為必須這樣順服命運的過一輩子的小角, 卻因為一個陰謀而經過了艱苦的訓練變成了一個殺手, 那是一個totally的轉變, 讓他變得更有自信, 而且也像他說的feels good...這樣的轉變, 縱然是變成了壞人, 縱然是被利用的...我卻好喜歡那種煥然一新, 改頭換面, 重新做人的感覺...這, 讓我一直在想, 我的人生又是怎樣的? 當我們遇上了人生的瓶頸, 是不是願意去大膽做出改變, 大膽的致死地於後生, 然後浴火鳳凰呢?



還有, Fox這個角色, 我真的很喜歡...雖然他沒有表現得太惡, 卻也不是什麼大好人的角色...這種不忠不奸的角色, 才真正的符合了真實人生裡頭的人類...而這個由Angelina Jolie所飾演的Fox, 冷艷, 聰明, 神秘, 距離感強, 準確度好, 而且有膽色, 雖然只是配角, 卻可以比美主角了...Anyhow, 她的性格也很明確, 因為相信命運的紡織機可以幫助懲罰惡人, 所以她成為殺手...最後, 毅然的決定死亡可以解決一切...嗎? 這個, 大家各有見解, 我想...真要明確的答案, 去問導演吧~

總而言之, 我覺得【Wanted】這部電影 還算是不錯的電影...雖然外邊的人都說不好看, 雖然我身邊的人也都說劇情爛...我卻覺得, 值得看指數:4顆星




PS1: 噢麥軋~ 我一定要說的是, 當我知道那個Wesley其實就是Atonement裡面的男主角, 我突然覺得好神奇喔~~~ 我想, 造型真的可以改變一個人好多喔~~~!!!~~~

PS2: 阿~ 還有那句choose your destiny...我覺得, 我們都應該肯定的跟自己說這句話...

PS3: kill 1 save thousand...我們真的可以扮演這麼偉大的角色嗎?...





簡介:


Director: Timbor Bekmambetov
Screenwriter: Michael Brandt, Derek Haas, Chris Morgan
Story: Michael Brandt, Derek Haas
Producer: Marc E. Platt, Jim Lemley, Jason Netter, Iain Smith

一名年輕人發現他長年失蹤的父親竟然是名暗殺刺客,而當他父親被謀殺後,他也被這個刺客聯盟盯上,並將他訓練成一名更頂尖的刺客。

本片導演Timbor Bekmambetov憑著【決戰夜】成為俄羅斯影壇最受矚目的年輕導演,在執導電影前,Timbor Bekmambetov是業界評價甚高的MTV和廣告導演,對視覺風格很有個人特色。

畢業於戲劇學校的Timbor Bekmambetov,曾從事劇場和繪畫,1989起開始拍攝廣告,經手過500部以上的CF,其中包括可口可樂、蘋果電腦等全球知名品牌,廣告和短片作品也經常在國內和歐洲影展獲獎。1994年有導演和編劇處女作【The Peshwar Waltz】,獲得了國際影展的最佳導演和最佳選角;2000年有第二部電影【Gladiatrix】,由美國B級片教父羅傑柯曼擔任製片。2004年改編俄羅斯暢銷科幻小說的【決戰夜】展現了驚人銳利的視覺景觀,融合大量炫目特效和緊攫人心的動作場面以及讓人屏息凝神的驚悚懸疑橋段,在俄羅斯一上映立刻造成一股驚人熱潮,並打破影史票房記錄。2006年又執導了【決戰夜】續集【日巡者】。新片【刺客聯盟】依然秉持他一貫擅長的炫目視覺風格,融合了特效、動作以及驚悚元素。





參考資料:
http://www.rottentomatoes.com/m/wanted/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2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