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5 16:39:50七月

曼谷4D3N遊 之 逛街篇


在曼谷, 我們的行程之中佔最大的部份就是逛街, 其實, 有時候只是走路而已...
而且很好玩的現象是...第一天, 我們都會想說走走路, 搭BTS就好了, 逛完之後累了才坐Taxi, 結果第二天, 出發的時候就直接坐Taxi了...沒辦法, 腳實在累到不行...



好...說到逛街...
我們第一個去的是JJ Mall...其實他就在有名的Jatujak附近, 可惜我們去的時間沒有遇上週六週日, 所以沒辦法去Jatujak市集 (他只有周六週日開)
詳情可以參考http://www.jatujakguide.com

JJ Mall的東西不多, 老實說, 我們因為從BTS走了好長一段路才到, 所以一整個累, 已經沒有什麼力氣逛了...



在BTS Siam站下車之後, Siam Paragon, Siam Center, Central World, Siam Square, Siam Discovery Center 都在這裡, 走路的距離之內...




Siam Paragon:

很像KLCC或台北101的那種類型, 全部都是名牌, 精品...不過底層的Food Hall倒是有好多各式各樣的食物, 任君選擇...

而且跟KLCC一樣, 還有Siam Ocean World 水族館...但是我沒去啦~

樓上還有電影院, 一整個寬敞的等候區, 有著讓人覺得好舒服的空間感...而且還有3D的iMax電影院...
因為他正在播放Sea Monster, 於是我們買了票進去嘗試一下3D電影的感覺...價錢還可以, 1張票, 1小時的電影, 200baht, 換算之後約RM21...
跟我之前在Langkawi看的差不多, 不過這場裡頭的魚很喜歡往我們的方向游, 或者張開那血盆大口, 害我老是東躲西藏的...哈哈哈~
而且, 原來泰國在電影開播之前也是有很多的廣告...還有, 必須要起立立正唱國歌之後才可以播放哦~~






Siam Center:

本來來這裡是為了要去Converse的專賣店 看看能不能找到我喜歡的款式...結果他有的款式比馬來西亞的還要少, 而且價錢有些還比較貴, 所以還是空手進去空手出來了...

其他的 也沒什麼讓我特別留下印象的東西了

阿~ 有~ 我們有去吃冰淇淋的Red Mango...他的椅子是從天花板有繩子下來吊著的, 也就是說, 可以前後左右搖擺的...而且面對的是落地玻璃, 可以看到從Siam Paragon走過來的Siam Center的廣場...
我就是在那裡看他們掃水 和 舖上防滑墊的...真是令人感動的畫面...






Siam Discovery Center:

原本來這個地方是為了要去吃我想吃的烤乳豬...結果整間店消失 找不到...所以失望的走了...






Siam Square:

基本上, 這個地方有點像西門町...小小的店...

我本來以為可以在這裡買到衣服, 小洋裝, 鞋子, 包包, 耳環的...結果, 他們的衣服都好小哦~ 真讓人失望...

鞋子呢~ 美的都最少3吋, 矮的款式卻像aunty...結果, 我什麼都沒買到...一整個沮喪 >.<

尤其是內衣, 去之前早已經聽說曼谷的名產是bra, 本來打算可以買個1~2打回來的, 誰知道他們的size本來就已經比馬來西亞的小了 (也就是說如果在馬來西亞買的是B cup的話, 去到泰國要買C cup), 結果最大也只是出到C cup 而已, 真swt~ = =||| (ㄟ~ 不小心透露了自己的cup size...羞 =///=)

不過, 我還是掃了2副黑眼鏡啦~ 可說是唯一的收穫...

我們一直以為我們已經把Siam Square逛完了, 後來我們慢慢發現, 我們好像只是逛了1小部分而一...好可惜哦~ 搞不好, 有東西可以買的地方剛好就被遺漏了...所以我說, 下次我還要再去曼谷, 再去逛街...非要把Siam Square逛完, 而且一定要找女王所說的鞋店...(目露兇光)...

PS: 女王介紹的鞋店叫Undress...她是說在Soi 3...但是我怎麼找都找不到 >.<






MBK:

這個是我去曼谷的一大遺憾...
原因是, 我們在Siam站走來走去的時候, 都一直忽略了它, 而且我們在看簡介時候都一直以為那裡沒什麼吸引我們的, 唯一吸引我們的只有Swensen’s的冰淇淋buffet...

PS: 在曼谷到處都可以看到Swensen’s, 感覺上每一個商場都有Swensen’s...似乎比麥當勞更受歡迎哦~


於是, 到後來因為逛到很累, 我們就直接skip掉了MBK...本來, 不知道裡面有什麼 skip掉了也不會覺得怎樣的啦~ 但因緣巧合之下, 我們在第四天 去機場之前 突然想到說MBK有賣比較大size的牛仔褲, 所以算了算時間就貿貿然的出發了...

到了MBK才發現, 它好像Sungai Wang那樣的, 好多小小的店面和攤位...而且我一到那裡的時候就被一間包包店吸引住了, 但是因為時間真的很緊湊...所以我們只是看了牛仔褲之後又得匆匆忙忙的離開了...

所以MBK絕對是我的遺憾...下次~ 如果我還有再去曼谷的話, MBK我一定要去~~~~


來吧~~ 誰有興趣的? 我們來組個團, 再去曼谷購物去~~~







Amarin Plaza:

這個地方, 我們是特地為了林真香而來的, 換句話說, 就是為了要買土產而來的啦~

在這裡我買了好多土產回來...給爸爸媽媽的, 給公司同事的, 給妹妹的...卻遺忘了泰國土產 - 腰豆...後來媽媽sms問我, 我才想到...
幸好, 第四天的時候去了Big C找到, 後來在MBK也不小心看到, 否則很難跟媽媽交代...^Q^








Big C:

這個其實是一個supermarket...像Tesco, Carefour 那樣的...
我找到了腰豆, 當然也買了一些泰國泡麵回來, 想說試吃看看 ^^ 不過, 都是Tom Yam的啦~ 哈哈...






Playground:

在女王那裡看到的是 有個starbucks的大熊站在門口, 而且還會變裝...裡面也有一些音樂相關的東西...
但是我們走了好多路之後發現, 裡面什麼都沒有, 只有1間Starbucks和1間餐廳...那隻大熊舊舊的, 只是披了一條Starbucks的圍裙...

噢亞~ 他們的Starbucks的服務生T-shirt顏色跟我們不同哦~ 我們的是黑色的T-shirt配綠色的圍裙, 他們的則是黃色的T-shirt配綠色的圍裙...呵呵~ 感覺上好好玩哦~~






H1
To Die For 餐廳:

本來想說來那裡吃午餐的, 結果到了之後發現它只是開晚餐...哈~ 所以後來我們才去吃Wrap it囉~

不過, 這裡的感覺很cool...因為那是一個designer的學院哦~ 可以看到很多廣告相關的樹...前面還有cafe和ice cream...想必在泰國唸design很幸福...

這個部分, 讓我想到一件事情...
我一路走來, 發現, 他們創業好像不是一件難食的感覺, 簡單的小店, 簡單的1~2樣食物 或 飲料 而已, 也可以開一間店了...
突然很羨慕他們呢~
真的很好奇, 他們創業的成本多少? 是不是可以貸款? 貸款多少? 而且他們的裝修是不是很便宜阿? 哈~ 我好多好多的疑問哦~



七月 2008-06-06 12:07:14

魷魚...

謝謝你的安慰...
我這裡出遊之後好多人都告訴我 我玩錯地方了 或者說 我錯失了很多好地方
讓我實在有點小挫折...
聽你這麼一說, 我總算是釋懷多了...謝謝啦~ 你最好了~~


恭喜恭喜~ 準爸爸~~

福建魷魚 2008-06-04 11:29:32

我9月初當爸爸~持續期待著!

每種玩法都好玩的。沒有規定一個行程只有一個玩法。隨意玩更盡興!

七月 2008-05-31 07:32:22

哈哈~ 不好意思捏~ 因為我每次都會玩瘋了然後忘記拍照...

cup size >\\\< 哎呀~ 現在什麼時代了? 這些應該不再是什麼禁忌話題了吧? (故作沒事狀, 哈~)

不過, 我個人的玩法其實一點都不像去曼谷旅行的人會玩的方法, 很多遊客應該要去朝拜的地方我都沒去到, 我也只是在shopping mall逛而已...
另外, 很多東西我看到的跟另一好友之前去的時候所看到的都有些出入...所以我想, 如果我組團的話, 可能有些人會失望哦~

PS: 你什麼時候當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