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10 15:40:00水天一色

接受不是忍耐

上週跟朋友通電話,提到我上週某天在公司哭了一早上......之所以會情緒激動,原因是好友寄了一組照片給我,內容都是很漂亮的芭比照片。因為之前的女朋友很喜歡芭比,以前只要有芭比娃娃的展覽,她都要吵著去看,可能她沒有童年的關係吧!

童年的她,一直到國中都只有一個娃娃,還是她表姐不要給她的,所以她很喜歡美美的芭比娃娃......還記得以前學生時代沒啥錢,常常只是看展覽而已,卻買不起給她,就算有買也是翻做的。後來出社會才有錢買漂亮的給她,當我看到那些照片......真是不爭氣,眼淚一直流......因為我還是不明白,一直就是不明白......

不明白歸不明白,因為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明白......為什麼?就像有人無法理解我跟她發生那麼多事情,為何我還是那麼堅持要挽回她?我自己也不是很明白...是太愛他?還是個性呢?還是有著其他原因?我是真的不明白......

唯一明白的...就是要學習「接受事實」,這也是我敬愛的母親教我的。小時後家裡的劇變,我母親也是很不明白,為何我們又沒做壞事,為何無故被親人倒債?為何我們家會被黑道追殺?但是我母親選擇接受而不是逃避,她跟我說:「在苦,日子也是要過阿!」

好深的一句話,每個月多少債主來追債(包含母親的親身母親),每個月父親受不了壓力借酒發脾氣,每個月三個小孩不懂事在那胡鬧,但我母親還是一路走來......很少看到母親放棄,即使我們家過的很辛苦,母親還是知道小孩子喜歡穿新衣帶新帽,每年過年都至少會給我們買一套新衣服。

當然也看過母親抱怨,畢竟她是人不是神,不過她很少抱怨,因為她知道事情發生就是發生了,抱怨還是沒辦法改變,學習接受事實並過好未來的日子更為重要。

我常說的一句話「淡淡的就好」,感覺起來並不是很積極,也並不是樂觀進取,反倒偏向老莊思想。只是很多事情,你再怎麼重視,事情還是一樣。多從不同面向、不同角度去看事情,你才有可能接受事實。即使你還是不明白為什麼會發生一些事?不明白就讓她不明白吧!因為也許真的沒有一個正確的答案。

淡淡的就好......並不是自己騙自己,而是跟自己說要學習接受事實,也許事實真的不是你所能承受的,那你也跟自己說就是我不能承受。你可以哭鬧,也可以發洩,但謹記不要傷害到其他人。

學習接受事實,並調整心情,當然你也許有的時候你仍然會悲傷......也許你有的時候仍會流淚......也許你有時候仍感到孤獨寂寞......也許有時候你覺得不公平......但隨著時間的腳步,慢慢...會站的起來的,也會慢慢...成長的。


水天一色

上一篇:千金難買早知道

下一篇:愛情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