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7 15:02:00水天一色

千金難買早知道

以前有個綜藝節目叫超級星期天,裡面有個搞笑逗趣的藝人-阿亮,他有兩句至理名言,一直是大家朗朗上口的,一句是「千金難買早知道」、另一句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我想跟我同一個年代的人一定會聽過吧!

「千金難買早知道」我想很多人心有戚戚焉,很多時候等事情發生之後,才會想起...假如當初我能「先」怎樣怎樣,今天就不會發生這些事了。只是......你當初真的知道未來會如何,你就真的不會再一意孤行了嗎?

未必吧!因為當一些事情發生的時候,不論是你自己或者是週邊的人,甚至是往昔的經驗或歷史的教訓,可能都會告訴你未來可能發生的情況,但你一定會說:「我絕對不會這樣XXX」。多少事情是從『絕對』不可能...慢慢變成可能......最後再造成彼此的傷害呢?

為何會有外遇?難道這個男人(或女人)天生就不專情嗎?我想不是吧!他應該也很愛他結婚的另一半,只是當他在工作的時候遇到一個談的來的朋友,彼此互吐苦水,私底下互動頻繁。當朋友告訴他在玩火的時候,或他心底浮上一個問號「我是不是喜歡上這個不該喜歡的人?」最常用的一句話,就是...「我絕對不會」。其實當你這麼肯定的時候,你一隻腳已經深陷泥中了。

世事沒有什麼是絕對的,當你越加肯定自己絕對不會怎樣怎樣的時候,你其實應該讓自己靜下來,問問自己:「為何自己這麼有把握絕對不會呢?」等你問完之後,你的內心會告訴你,你是真的絕對不會,還是只是用如此強烈的字眼來掩飾自己的行為呢?

千金難買早知道啊!很多事情發生了就不能回頭了!當你因為種種理由,說出絕對不會後,再以種種行為證明自己絕對不會。等事情發生了,再來怪東怪西,其實都太晚了。

遊戲也是如此,虛擬世界的感情很多時候你也認為絕對不會怎樣怎樣,但事實勝於雄辯啊!剛玩遊戲的時候,你也說過絕對不會沉迷,但事實卻又正好相反,你不但日夜顛倒,且很多該做的是都沒去做了。

凡事適中就好,過猶不及皆不好。人生是如此,遊戲也是如此。適度的忙碌,適度的玩遊戲,別讓遊戲搞壞你的身體,更別為了遊戲忽略了現實生活自己所愛的人。

因為當電腦關機,陪伴著你的,只有你自己,跟一個愛你的人......有的時候記的旁邊關愛你的人,不只男女朋友喔!母親節要到了,記的跟母親說一聲:「母親節快樂」!



水天一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