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9 23:21:21斐 藍

會 話 課 緊 蹦


 
Tuesday


開學第二天。


一早還是要爬四樓到教室上課,
才剛騎完腳踏車沒多久,過一陣子又爬樓梯...>_<a


一、二節課,上「英文文法與修辭」,課本挺厚的...
共有133個UNIT,不曉得上一年能不能全不上完?._.?


第一堂,老師說了一些規定的事項,還有考試、作業、成績計算的事,
第二堂上課前,先發了一張考卷,說要測試一下我們的實力,
她說那是托福的題型,有點忘了,不太確定有沒有聽錯?


上面10題選擇,一題5分,下面10題改錯,一題5分,
寫完後馬上改,我的分數真是慘不忍睹啊...不及格,只有40分...
哈哈!真不知道以前國中、高職學的文法都到哪去了?(苦笑)
看來我的文法,還有很多很多很多需要再繼續加強的地方啊!


三、四節,是會話課,沒想到這次上我們課的老師,換人了耶!
不是上學期的老師,而是一位之前沒見過的老師,
第一次上課,他先一對一的問我們的名字、從哪來、暑假、興趣,
輪到我的時候,不曉得是不是我講的太小聲,還是太緊張有點結巴,
說的好像不是很清楚,因為在說我的名字時,老師沒聽到我說啥...


老師說話的速度,有點快...我聽不太習慣...
而且說實在話,我有些聽不懂啦...一直問我隔壁的Kelly,
很怕她這樣被我問整年,會被我問到煩...>○<


跟去年第一次上會話課一樣,胃有繃太緊的感覺...(笑)


開心的吃飯時間又到了~
會話課有分班,只有K和Z及我去吃,今天要吃什麼呢?吃烙餅~∩ˇ∩


小睡片刻一下。


五、六節,上「心理語言學」,老師是外聘的,
一樣先說明了上課方式,要學的東西,還有評分標準,
這門課沒有期中、期末報告,只有一次的團體報告,一次定生死...⊙○⊙


又來到了七、八節,上的是「雙語教育理論」,
女老師來上課,這門課沒有用課本可以用,因為一本要1500元...
沒有人會想買吧?真的是超極貴...
所以老師說要用電腦播電子書給我們看,沒有期中、期末考,要個人報告。


花了一節課就說完,讓我們提早下課,
看時間還很早,就去烙餅攤,買兩個不同口味的烙餅要給我媽和我妹吃,
我妹6點要補習,4:50點下課,都是先回家吃點東西,再去補習,
想說難得比較有空,她們也沒吃過,就買給她們吃看看~


晚上和朋友討論了一下,決定要把雙語教育理論退掉...
我選的課,已經超過上限,一定要退掉一個,於是討論出來的結果,
就是不上雙語教育理論了,這樣星期二就沒有七、八節。


練習了一下那20音的寫法,慢慢的把它記在頭腦,
只是呢...還是沒有辦法馬上看,馬上反應過來那個字怎麼唸...
真想知道以前學英文字母時,是怎麼學會的啊?=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