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0 11:37:29焦糖嗎啡

杯杯盤盤

很多年來,我很少穿裙子,主要是因為跟一群男生工作。我不希望被當成女的,不希望身材被注意,但不代表,我沒女性化的一面。

回溯到以前在美國時候,每每看到美國人的grandma,尤其一輩子做家庭主婦的一些老奶奶,總是有一堆盤子杯子的。如果有紀念性的餐具,她們還可以傳給下一代做紀念。

也許很小就想當個家庭主婦,所以我的杯杯盤盤也不少。大學時代,因為當時交了個日本男友,所以買了一堆日本彩繪碟子,日式茶杯,手工陶瓷餐盤,一一的收藏。不過那些東西早就隨著我搬來搬去,搬不見了。最後所剩的只剩下一只鐵製的茶壺,還有一組放前菜的兩層瓷器。

也許自己是讀化學的,特別對鐵製品有興趣。但早期日本的鐵鍋很容易生繡,所以後來這幾年身上開始有一點錢買奢侈品,開始收了法國的 Le Creuset 和 Staub的鐵鍋。鐵製 的鍋子﹑厚實﹑ 而且很安全。 慢慢收,加上來也五六支了。

接下來,說到正式餐盤。也大概沒人會猜到,我會是那種去巴黎的La Fayette 親自扛了六件Bernardaud的 charger plate 回台灣的那種 OBS,11 3/4” turquoise 翠籃色的。如果他們家有粉紅色餐具 ,我可能會樂到不行。因為第一次看到粉紅色的餐盤,是在一部老電影看的 ,that is totally classic! 好像回到60年代。

charger plate 有時也稱為 servicing plate,比較大 只有歐洲人比較愛用,它是拿來servicing food 做底盤的。不過,現在的人比較不在乎,拿來當成 dinner plate 也可。但真正的 dinner plate 只有10”wide, salad plate 約 8”,bread and butter plate 約 6 “ 。當然買不起一整套,但那六件Bernardaud的 charger plate 就讓我很滿足了。

另外就是水晶杯了,照片上的六支水晶杯是我在1995年買的,雖然看起來很新,不是不常用,而是水晶杯比玻璃杯的硬度更高,所以使用多年後 還是可以很bling bling。

總之,沒人說單身就不能像OBS一樣喜歡廚房啦。

有一天,我會老去,也會跟美國人的grandma一樣會有很多的杯杯盤盤。i guess you would become what you belive you will be... 雖然我知道很多人覺得我該settle down 了,可是 我不覺得有個男生會對我比我對自己好 。

來 .... 為 single .... ... 乾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