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3 16:51:59Julin

寒假作業

 

歷年來, 國小五年級的寒假, 通常都會有這樣一項立體作品.

當姐姐的阿臭琦, 反正不管做甚麼作業都是"第一次", 加上我這 假借放手之名行偷懶之實 的媽媽, 孩子們對我的"指望"早已看破, 當年, 阿臭琦就是自己想辦法, 找班上好朋友, 賴上好朋友的爸, 完成了這隻小老虎.

作品完成, 開心地捧在手裡炫耀.  (因為不小心捧著會斷手斷腳 @@), 也因為是自己辛辛苦苦做的, 倒是成為有史以來保存的最久的作品.

 

 

兩年後

臭頭妹也輪到要做五年級的寒假立體作品了,

其實, 剛開始, 臭頭妹打的是那隻小老虎的主意.

其理由是 : 手腳重新組合, 也是一件不容忽視的工程.

而阿臭琦, 其實也是默許的,

其理由是 : 藉此對臭頭妹予取予求, 是個不容錯過的良機.

 

於是, 寒假初期, 你會很常聽到 :

那~~ 你是不想要小老虎囉?  VS.  喔 ~~ 好啦好啦 ....

這樣的對話.

 

聽說, 這樣的對話, 在 "姊姊的同學的姊妹們" 之間很常發生.

後來, 臭頭妹和 "姊姊的同學的妹妹們" 決定脫離牽制, 決定自己來.

 

凡事有了開始, 就有動力, 也有了抱負, 更充滿了理想......

報紙揉好了, 外表也黏上餐巾紙了, 就等他乾吧! 

等...........

等...........

等...........

直到有一天, 我們家臭拔經過書房, 探頭進去撂了句:

地上那堆石頭是誰拿來放的, 整理乾淨! 拿去丟掉!!

臭頭妹才懊惱的表示 : 那個, 是人家的立體作品捏 ~~ @@

 

眼看就要過年了, 算算時程, 年前不做好, 就沒機會在開學前完成了!

但是臭頭妹還是很淡定, 三催四請, 老推說還沒乾不能往下做!

後來思考了好一陣子, 才決定要去補一罐廣告顏料順便買熱熔膠.

之後便 "深思熟慮" 的上起色來. 結果被阿臭琦嫌得讓她一度無法將作品的 "物種" 定位. 甚至還硬掰說 "等乾了會變色".

再加上一直自我催眠, 說根據對老師的了解, 不可能在開學的時候就會收去, 所以他應該還有幾天的緩衝時間可以慢慢完成.進度一度緩慢,  停滯著.

 

直到............

開學了! 看到班上那一隻鯊魚!!! 

她回家講得眼睛都亮起來了! 簡直到了崇拜的地步.

我看她真的是被 "嚇克" 了!  吃飽飯, 自己關起門來, 感覺很像怪醫秦博士, 對她的作品開始了前所未有的大變身. 

於是, 她口中堅持說是 "花豹" , 但我們看起來很像 "米老鼠" 的 豹, 成形了!

她說 : 鄭重跟你們介紹, 這就是 "有著米老鼠耳朵的花豹"!! 跑得很快那種!


 

真的!!  怎麼看, 都好動感!!

淘氣地抬著頭, 跑得連尾巴都飛了起來, 那四隻腳也因為跑得太快速, 感覺都像漫畫裡的輪胎了.

 

開學第三天, 老師收了作品, 打了分數, 讓她喜孜孜地回家就迫不及待打電話告訴我說 : 你猜我的花豹得幾分? 

我說 : 不知道耶! 老師有說甚麼嗎?

她說 : 老師問我 " 你這隻是甚麼? " 我老實告訴他說是花豹, 他想一想, 應該越看越像, 所以就給我 96分了!  (開心的連聲音都飛揚起來)

我說 : 真的喔!! 老師怎麼打那麼高分? 獨具慧眼喔!!

她說 : 應該是後來老師也覺得很可愛吧!

 

(其實, 我想應該是你 "老實回答" 那是花豹時, 比較可愛吧!)

 

後來發現,

其實花豹和小老虎的臉, 還真是有點像呢!  (不愧是姊妹!!)

上一篇:臭頭妹語錄

下一篇:不知道要氣甚麼

(悄悄話) 2013-03-03 13:41:20
Uncle 2013-02-23 17:22:02

真是優秀啦....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