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2 15:41:01Julin

2012管樂團東京交流 -DAY4

         

第四天, 吃早餐已經是 "不抱任何期待" 的事了.

幾乎每天 80% 相同的菜色, 讓同寢的孩子, 都吃得有點托腮了.  倒是阿臭琦, 怎還能吃得臉都快埋在盤裡, 很是讓我們感到佩服.

為了讓孩子們多吃點纖維, 我強力推薦日本的香蕉和鳳梨.

我說 : 看到沒有?  人家日本吃香蕉多難得!, 哪像我們在台灣因為盛產, 可以隨手拔了就吃, 人家這裡, 一根還切對半, 在 "這麼省著吃香蕉 " 的國家, 人家還大方的把香蕉擺滿滿一大盤, 還不快 心存感恩的 吃上他一兩條?!

孩子們有點懷疑, 可能因為香蕉賣像不太討喜, 有點說不動!


我繼續努力推銷鳳梨, 我說 : 其實鳳梨一點也不酸, 而且日本吃鳳梨沒有先削皮, 也不是說可以連皮一起吃, 只是, 第一次看人家鳳梨這樣切, 還挺新鮮就是了! 這果肉白白的鳳梨, 真的不酸, 不信我吃給你們看!

阿姨..... 妳..... 確定真的不酸 ?


*************************************************************************



吃完早餐, 孩子們著正式演出團服, 出發!

因為今天的學校交流活動安排在下午, 所以我們先進行兩個簡單的景點觀光.

第一站, 到 台場 搭乘摩天輪

摩天輪, 在日本稱為 : 觀覽車, 很大很高的摩天輪, 那就叫"大觀覽車"囉!



這個全部看光光的車廂, 想坐還要加錢,  那麼高的摩天輪已經讓人感到很  ㄘㄨㄚˋ 了, 如果再坐這樣的車廂, 可能會 "吼一整圈" 吧!?


本來, 有兩個孩子臉色發青的說 : 我真的懼高, 可以不要搭嗎?

當然可以, 這是自遊行程, 不搭沒退費, 但是決不勉強你搭.

這時, 指揮老師說 : 來! 誰不搭的來我這裡, 我來顧! 因為我也不搭!

結果.....

事實證明, 懼高症 ..... 是可以被指揮老師嚇跑的!

 

接著, 我們來到了 明治神宮.

環境優美 ..... 嗯...... 其他的, 因為想拍一個 3D 的大看板, 所以我脫隊了, 等到疾步上前趕上隊伍的時候, 剛好聽到領隊叮嚀著 : 等一下進去, 就不可以拍攝囉.....

啊勒..... 奈啊捏 ?

 




所以 , 就在明治神宮外面多拍幾張囉!

然後, 就在明治神宮的大殿門外隨便張望了一下, 看到 領隊特別介紹的, 說是甚麼重要節慶的時候, 人們會拿錢幣投擲祈願, 以求心想事成, 結果因為有著像台灣 "搶頭香" 一樣的盛況, 人多到擠也擠不進去, 所以情急之下, 錢幣不是用 "投 " 的, 而是遠遠的用 K 的!  

經過那麼那麼那麼多年.......

你就可以看到 被錢幣 K 得滿目瘡痍的梁柱及大門了.

( 這麼生動的形容, 多少可以想像一下那坑坑洞洞的門面吧?!) 

 

然後, 最讓大家 "擠成一堆" 的, 當然就是神宮旁, 賣御守的商鋪囉!

這看起來像端午節香包一樣的御守, 其實不便宜,  可是來了不買, 又很說不過去.....

 

早上的行程走完, 吃午餐去!!

午餐, 燒肉吃到飽!

   其實來回拿兩趟, 就投降了!

 

店內有一台棉花糖機, 孩子們重複排隊, 樂此不疲!

 




因為離要去交流的學校的時間還早, 我們就在燒烤店慢慢的度時間.

等到燻滿了整身的烤肉味, 才整隊離開, 出發前, 除了盡力拍掉身上的油煙烤肉味, 還不忘了互相整裡一下頭髮, 總不能真的 "油亮油亮" 的 去表演.

 

下午 四點半, 抵達 埼玉市立大宮南小學

後來才從側面知道, 當天到場有很多 "觀眾", 以為我們是大陸人.  
於是終於明白, 怎麼很多指示牌和歡迎板, 都寫簡體字.

本來流程安排是我們先表演, 但因為 大宮南小學樂團特殊的演奏座位需求, 為了方便起安排起見, 便改由他們先上場表演.

果然是得過優秀成績的隊伍, 演奏水準挺高!

而我們樂團的孩子呢?

更不是省油的燈! 遇強則強, 看到別人那麼精湛的演出, 當場連上台的氣勢都雄赳赳了起來.

演奏曲目 :

1. 新加坡狂想曲 II

2. 嶄新的一天

曲畢, 現場掌聲如雷!!

(我們就是在這時候, 聽到觀眾 "誤會冰釋" 的讚嘆! -- 本來, 他們有人以為我們大陸人, 還想說沒甚麼特殊的期待, 後來漸漸有熟知內情的人表示我們是來自台灣的團隊, 於是評量的眼光有了改變, 接著聽到樂團孩子們  "連自己人聽了都嚇一跳 "  的演出, 立刻就到了 "刮目相看" 的地步!)

演出完畢, 進行校園參觀之前, 我們家長團見對方開始收拾現場, 便立刻上前, 快手快腳的幫忙收椅子, 完全就是一副訓練有素的團隊, 以不分主客的親切, 全數擄獲對方的感情!

所以.......

接下來的校園參觀, 我們 "很明顯" 的感受到他們的熱情. 



 


 

大宮南小學很用心的, 為樂器蓋上 "密密縫" 的外套. 仔細看, 不難發現可愛的驚喜, 拿著攝影機猛拍, 樂團老師還要求後援會的家長回國後 "學著點" , 要把人家這點 "賢慧的巧思" 帶回樂團, 並發揚光大之!

我抬頭看到牆上那個用愛心貼紙寫了名字黏貼在牆上的 "絆".

我問一旁家長, 是啥意思?

沒有人可以明確的說出個所以然.

但我卻自顧自的, 被這個 ~ 絆 ~ 字感動著.

我想, 應該就是那股對於樂團的熱愛, 把大家的情感都 "絆在一起" 了吧!


大宮南小學校園裡, 到處都是美麗的驚喜, 只可惜天色已晚, 很多美麗的角落拍不出來.

就要離開, 該校師生列隊歡送, 熱情道別!


就算看不懂日文, 我想上頭的字也看懂個九成!

果然是很棒的學校!!

 

這場交流演出結束,  也就是 ..............

耶 !! 我們的任務完成啦!! 接下來, 就是盡情的玩啦!!

這頓晚餐, 吃得格外輕鬆!! 




這群可愛的小小音樂大使, 再度的, 為台灣爭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