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6 21:33:10Julin

"很貴的" 巧克力

 

孩子們看電視上的巧克力廣告, 總會說 : 我們班有一個同學, 有一個很貴很貴的巧克力, 真的很貴喔! 小小的就很貴很貴.....

我問 : 到底是多貴? 能不能講具體一點?

她說 : 就是貴到你不覺得那種錢是要拿來買巧克力的那種貴!

 

唉.... 沒見過世面!!

 

我憶起了高中時候, 吃到 "當時剛出來不久的" 金莎巧克力.

是一位學校辦公室老師路上見了我, 塞給我一顆, 一看是金莎, 讓我好開心!

拿著那顆金莎, 趕快把最要好的姊妹拉到一邊, 我一半, 她一半, 那入口的滋味, 至今還在!

那是我吃過, 最貴的巧克力.

貴在得到時的驚喜, 貴在與她一起分享的回憶.

人說  " 一人一半, 感情不散" ?   到今天我們都還深信不疑.

 

孩子的大舅媽, 帶回來一盒巧克力.

貼心的帶著跟在身邊打轉的臭頭妹和程程 按圖索驥.

介紹口味, 講解內容, 欣賞造型, 順便指定自己想吃的那一顆.

臭頭妹拿起來, 用門牙小口小口的 "刮著" 吃.

大舅媽說這孩子真是 "惜福".  (孰不知, 經過長久以來, 經過加油添醋, 捕風捉影, 對"很貴的巧克力" 所建立的 "價值觀". 對她造成多大的影響)

這時, 程程還在努力的把碗裡的飯往嘴裡送, 不忘提醒大家那顆獨一無二, 有著白色外衣, 咖啡色條紋的 "覆盆子" 口味的巧克力是他的.

  

這場 巧克力簡報大會, 因為阿臭琦在洗澡, 所以沒聽到.

結果這位傻大姐, 蹦  蹦  蹦 從樓上洗香香下來, 看到桌上一盒巧克力, 又看到臭頭妹 "小心翼翼的" 吃著, 立刻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在大家還沒來得及眨眼的瞬間, 在程程還塞了滿口飯講不出話來的時候.... 

纖纖玉手從天而降,  落在唯一一顆白色的巧克力上, 然後再以 "搞不清楚那顆巧克力很貴" 的情況下, 頭一抬, 手一動, 一口丟進嘴裡.

頓時, 驚呼聲四起 !!!

喂!! 那很貴!! 不可以吃那麼大口!

啊 !! 那是我的!! 是..... 是我剛剛說是我的.....

 

大家這麼一叫, 阿臭琦嚇得趕快把一口咬碎的巧克力吐了出來, 捧在手心.

阿臭琦慌亂的說 : 這什麼! 這到底是怎樣?!  裡面是甚麼東西??

只見大家差點連解釋的力氣都沒了, 還不時偷偷瞄著驚魂未定,不知道要不要"盧起來" 的程程.

還好大舅媽功力深厚, 一下把程程的 "驚愕" 轉移.

阿臭琦見 "即使吐了出來, 也於事無補", 聳聳肩, 又把手心裡的巧克力通通倒回口裡去, 順便把流了滿手的覆盆子醬給舔乾淨. 然後才滿足的以淑女之姿, 坐下來了解一下甚麼叫 "很貴的巧克力".  

當然, 又要說起班上同學那顆 "貴到你根本不認為會花那種錢買"  的 "那顆巧克力"......

結論:

1. 長大以後要孝順大舅媽, 因為她把很貴的巧克力拿來給我們吃.

2. 要 "下手" 取物之前, 務必先 "搞清楚狀況". 以免造成尷尬.

3. 想盡辦法, 在人家介紹巧克力的時候, 不要還在吃飯.

 

上一篇:元旦母子

下一篇:突然想吃義大利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