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1 11:03:15Julin

愛的喇皂人

因為家裡有台 "愛的喇皂機", 所以沒事做的時候, 便約我ㄤ一起喇皂, 我們很有默契的分工, 通常, 為喇皂機接電使其運轉的步驟, 都是我ㄤ執行.

更幸福的是, 我的母乳供應 "源源不絕".  (別想錯, 是親朋好友的ㄋㄟ ㄋㄟ )

因此, 為了答謝 "眾乳源", 我樂的三不五時一批一批的製皂, 分享.  不過礙於工具的 SIZE, 每次喇皂, 只能 "限量分送". 

好友們用了, 上癮了, 開始要我教他們怎麼做, (是的, 自己動手做, 除了享受製造的樂趣, 還可以保證貨源不斷.)

所以, 首批到家裡做皂的好友, 一起度過了愉悅的星期六.

一切從零開始, 要自己學會看 "製皂表", 要會計算皂化價, 要知道了解自己的 "需求", 要會自己款油 ......

上午, 就只搞定了這些前置作業, 然後就到了吃飯時間了!

 

朋友帶來一鍋咖哩, 一瓶紅酒, 我們家主廚阿嬤還煮了一鍋雞酒, 幾樣家常菜,  CALL回我那位到公司值班的ㄤ, 一頓午餐, 快樂無比. 

其實, 早上 "複雜的課程", 為的是 "盡量拖時間 ".

因為, 我從沒啟動過那台 "愛的喇皂機 ", 雖然我ㄤ 鉅細靡遺的 交代了注意事項, 我還是 "裝呆" 沒把握. 中飯CALL我ㄤ回來吃, 其最大目的, 就是要他回來操作.

不過, 為了體恤眾好友回家之後, 沒有"愛的喇皂機" , 得靠自己雙手喇皂, 所以我們也體驗了 "人力喇皂 " 的 過程.

 

只是, 不知道是不是溫度過高, 油鹼相溶時, 竟立刻就 "TRACE" 了!  這種反應, 還真叫人有點措手不及.  但是還是硬著頭皮, 努力的 喇 下去.

還好最主要的那一鍋, 是用 愛的喇皂機 製作, 成功率百分百!

開始 "擺盤", 準備入模.

 

真漂亮, 這就是 愛的喇皂機 喇出來的喔! 

 

不過,  這邊這坨 自己辛苦攪拌的 "左手香乳皂" , 感覺就有點 "像那個" .

但這樣也可以讓眾姊妹們體驗一下 "如果萬一沒成功" 會如何.

 

除了喇皂以外, 當然還可以順便製作超好用的 "紫草膏". 

買對了工具書, 做起事來, 輕鬆方便又成功.  照著書上的指示, 把預備好的材料放入燒杯, 隔水加熱, 待會兒就有成品可以用了!

眾好友們紛紛覺得有趣又有成就感, 還有感而發的說 : 做皂原來那麼快樂, 尤其是約了三五好友, 大家邊做邊聊, 一天就打發了!

我更正的說 : 親愛的, 做皂約好友, 不是最主要的重點, 且看旁邊這位撿著我們手邊瑣事, 悶頭工作的 "愛的喇皂人", 你以為我們這樣 "放手放腳" 聊了起來, 東西就會做好? 看看他! 還在那而幫我們 " 隔水加熱, 細心攪拌 " 呢!    (語畢,  眾人紛紛與我ㄤ道謝, 並決定與他相約下次 "他有空" 的時間, --- 把我晾在一邊. )

 

超好用的 紫草膏 完成了. 裝在罐子裡, 待其冷卻凝固, 就可以使用了!

別浪費, 燒杯裡的先拿來享用.

哈哈哈....

瞧大家爭相塗抹的模樣,  好可愛喔!!

 

 

上一篇:說是"起毛秧"

下一篇:歡笑迎聖誕

Uncle 2012-01-06 14:51:13

喇皂之前
一定大吃一頓嗎?

版主回應
對!
不大吃一頓就喇皂
會讓主廚阿嬤罵.
2012-01-06 21:3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