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9 14:05:22Julin

爸爸媽媽給孩子的話

 

考完期中考, 發下成績單, 老師很貼心, 沒有大剌剌的把全班排名給秀出來.

阿臭的老師, 給孩子 "私密留言" 的空間, 問老師 "我考得如何?"

老師私密的回覆, 並給予 "個別的鼓勵".

臭頭妹的老師, 給孩子自由選擇的權利, 自己決定要不要把從老師口中聽到的 "名次" 寫在成績通知單的名次欄裡.

 

我從班網上. 看到阿臭琦的成績, -- 這是她的 "實力". 平常的她, 差不多就是落在這裡, 如果能繼續保持, 我其實不太擔心.

我從臭頭妹發回來的成績單看到她的成績, 沒寫名次, 但是一目瞭然, 簡單推算就知道排在第幾, 她倒看得開, 說已經知道"差在哪裡". 說已經下定決心從 "平常成績" 開始拚起!!

成績單除了自己的平均及全班該科平均之外, 最下面有老師的叮嚀, 還有一欄特地留給爸媽 "發洩情緒".

我拿著成績單, 發傻半天,  實在擠不出一個字.....

 

臭頭妹看我遲遲無法下筆, 問我  :  無言 嗎?

我突然大笑,還說她國語造詣不好, 簡單兩個字, 道盡!!

我說 : 那我就寫  "無言" 喔!!  "實況報導" 嘛! 

她說 : 不好啦! 可能要多少寫些甚麼才行!!

 

唉.............

那能不能拜託你, 自己信誓旦旦下的決心, 無論如何可要認真執行啊!!

 

 

 

 

 

 

 

上一篇:果然奏效?

Uncle 2011-11-09 21:39:22

我也無言...可乎?

配合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