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6 13:27:04Julin

歡樂"製皂"機

愛妻最高指導原則 : 只要發現老婆做起事來感覺很"蠢", 就要努力幫忙想辦法, 用盡一切可能, 再把老婆變回"精明幹練的模樣".

也就是說, 一個麻利的女人背後, 總有一雙 "看得見的黑手".

話說, 前不久突然很狂熱的鑽研起手工皂的製作, 先買來三本工具書研究, 再買些基礎油, 然後拜託會做手工皂的朋友來指導, 接著靠著一股熱忱, 利用休閒時刻著手製皂.

結果.....

天啊 !!!  光是為了攪拌, 就把大家搞得七葷八素, 手忙腳亂.  沒想到, 做出來的皂簡直就是 "生眼睛不曾見過的硬" ! 這個成果, 還真讓人覺得自己很呆.

於是, 我ㄤ開始著手研發 "防呆"攪皂機, 如圖所示, 這是我ㄤ著手研發的 "第一代".

為了輕巧好用, 還貼心的想到要用電動螺絲起子.

第一次啟用, 集結愛妻聯盟同伴共襄盛舉, 調配基礎油, 製做鹼液, 一切都在掌控中, 大家輪流體會手持 "防呆攪皂機" 的手感,  氣氛很是歡樂.......

只是...............

電動螺絲起子都因為過熱而換了第二把, 而且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 怎麼不見那應該出現的 " trace " 現象 ?  別說什麼能在濃稠的皂液上面寫字了, 攪了半天, 連 "微稠" 都達不到.

耐阿捏......

翻書, 看哪裡出了問題,

拆卸, 看哪裡出了毛病......

其他的人晾在旁邊沒事幹, 靈機一動, 乾脆鋪起花園的草皮來. 獨留我們家臭拔與他研發的 "防呆攪皂機" 奮戰.

時間...... 一分一秒的過去...........

我們都已經把草皮鋪得差不多了, 也開始澆水保濕了,

怎麼還不見 "trace" 現象產生?

結果, 第一代 "防呆攪皂機" 啟用的那一天.我們家臭拔奮戰了三個多小時, 還是沒能把皂液攪成書上說的那種 "濃稠" 的狀態.

不過, 做事要有始有終, 就算沒有達到 "trace"的標準, 還是把皂液入模.

隔天, 竟然發現模子裡的皂, 仍舊呈現出那種 "生眼睛沒見過的硬" !!

耐阿捏 ~~~

 

*********************

 

經過反覆思考, 改良, 鑽研, 及翻遍倉庫裡各大大小小 "或許可以用" 的零件, 我們家臭拔, 幾經實驗, 汰換,終於研發出

~ 超 ~ 好 ~ 用~ 第三代 "歡樂製皂機" !! 

這台 "歡樂製皂機" , 可以調速度 , 調正逆轉, 最讚的, 還不用手拿!!

從此, "喇皂" 成了整個製皂過程中最輕鬆的一個時刻 !

所以我們把喇皂的時間拿來泡茶嗑瓜子閒聊..... 簡直就是享受!

 

看吧!! 連難度很高, 非常耗時耗體力的液體皂糊, 要攪到像麥芽糖狀的程度, 都能輕鬆在一個半小時之內辦到!!

所以, 固體皂還有什麼問題? 做出來, 每個都馬很有手工皂的樣子,

好開心啊 !! 等到五月初,我的皂寶寶們成熟後, 就要大大的享受成果囉!! 

我ㄤ說 : 奇怪了.... 明明就是你想做手工皂, 我幹麻跟著在旁邊忙得跟什麼似的?  還要大費周章幫你想辦法, 幫你變出一大堆器具......

我說 : 往好處想, 如果不是我一下想做這個, 一下換做那個, 你哪知道原來你那麼有才華, 信手拈來就是一項聰明好用又令人贊嘆的發明?

我ㄤ點點頭 說 : 也對! 也對!  (然後自我陶醉的走開.....)

我則優雅的喝口咖啡, 翻翻書,

看看還有什麼可以 "開發我的興趣, 激發他的才華 " 的事情好做.....

上一篇:差別在哪裡?

下一篇:就快熄火

Uncle 2010-04-21 10:17:42

軟叨ㄟ母乳
已經入皂企啦
嘻嘻

邱家小郁 2010-04-17 11:24:30

哈囉!!
閒來無事 正想找製作手工皂的文章 沒想到來你家就看到了~~
朋友建議我把冷凍庫的母奶做成肥皂 只是... 看起來好像有點困難~~ 還是冷凍下去吧!!

版主回應
不會不會! 真的超簡單, 不然我也讓我ㄤ組一組歡樂製皂機給你吧!
(我的眼睛, 正呈現"覬覦"母乳狀 )
2010-04-17 11:35:25